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30 務要警醒

點擊聽播客:Day 30 務要警醒
 

這一段經文是耶穌與門徒們在橄欖山上看著美麗的聖殿所說的話。若我們從13章開始就看到,這事發生是當門徒從聖殿出來,對耶穌誇獎聖殿的宏偉。耶穌時代的聖殿是由大希律建造的,從約翰福音,這個聖殿是花費了許多的錢財和時間來建。可說是當時猶太人的驕傲。若猶太人從耶利哥上去耶路撒冷,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間宏偉雪白的建築物樹立在耶路撒冷的山上。因此門徒也是如此的向耶穌發出驚嘆,但是耶穌卻如一盤冷水澆在他們頭上,耶穌預言了聖殿即將面臨的災難,那就是被毀,耶穌說:一塊石頭不在一塊石頭上。


由於話題敏感,彼得、雅各、約翰和安德烈就暗地裡問耶穌這事(聖殿被毀)臨到的預兆。耶穌警告他們,對內:門徒即將面對假先知的誘惑和搞亂。而且整個世界即將會有很多的天災人禍甚至戰亂。門徒在這樣混亂的環境中,他們更是會為主受苦,他們會被抓,被拉到會堂,甚至眾叛親離。耶穌要他們忍耐到底,因為祂會再來。


所以當耶穌在向門徒說明聖殿被毀的預兆和門徒即將面對的狀況時,耶穌也直接說到祂第二次降臨的情況。耶穌描述了祂第二次降臨將會在聖殿被毀之後:“24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耶穌說,那時天象變異的情況,然後耶穌會在榮耀和能力中駕雲降臨。而且耶穌也會差遣天使去全世界,把耶穌的選民召集。這就表示,耶穌的信徒們即將要結束地上的苦難,完結罪惡的轄制,而完全的進入神的國度中。這是何等美好的日子,因為信徒在世的種種忍耐結束了。

對於門徒們等候耶穌的再來,其實跟舊約時代,以色列人所期待的先知們所預言的“耶和華的日子”是一樣。以色列和猶大國在不斷的面對外敵的侵犯,甚至佔領。他們在苦難中的同時也都期待著先知所說的“耶和華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日子將會是神為祂百姓申冤的日子,詩篇149篇:神會報復列國,捆著君王,鎖著他們的大臣,神要懲罰萬民。因此以色列人也是極其期待這個日子來到,若是真的到了,以色列人將會吐氣揚眉的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但是他們忽略了先知雖然對列強下了審判,先知也向猶太人提出了警告,先知要百姓悔改,遠離罪惡,不只是停止拜偶像,更是要放下手中的惡行。

在新約時代,猶太人也是如此,他們也是期待天國的宴席,他們以為自己可以在神國裡吃飯。耶穌多次多番的勸勉,提醒甚至責備,但是我們也知道,他們為了自我的利益,竟敢把神的兒子掛在木頭上。


同樣的,耶穌這個時候,面對著門徒,祂也是一樣的語重心長的向門徒說話。耶穌知道聖城和聖殿即將會面臨的悲劇。耶穌也是一樣的提醒門徒,是的,主的第二次再來無疑是個美好的結局。但是身為被主日交託家產的僕人在等候的日子應該如何呢?要警醒。因為門徒即將會為了耶穌的緣故被眾人恨惡,他們要受到逼迫,抓拿,殺害。耶穌要他們忍耐到底,必然得救。因此在這段等候主日回來的時間,要不斷的忍耐,因為他們在外面對人的逼迫,在內也面對假先知的攪擾。的確是不容易,但是耶穌的應許就是祂必然會再來。

親愛的弟兄姐妹,耶穌的提醒今日也在我們的當中,耶穌要信徒警醒。這個警醒是要我們為信仰的緣故忍耐到底。當時的使徒們為了傳福音,被石頭打死,被釘十架,被砍頭。他們就算被下到監牢裡,或是被丟到獅子坑裡,或是被綁在火柱上焚燒也不放棄信仰。我們今天即使等候主的再來,我們是否保持著警醒的精神。今天信耶穌不僅僅只是,去做禮拜,奉獻,禱告。今天信耶穌是要努力的活出基督的生命,哪怕是為主獻上生命,也在所不惜。
但願我們都能忍耐到底。

37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
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請在禱告中繼續紀念這幾位失踪的人士,特別為許牧師,至今已經多年,仍然音訊全無。




馬可福音13章24節-37節
24  「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 25  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 26  那時,他們(馬太二十四章三十節是地上的萬族)要看見人子有大能力、大榮耀,駕雲降臨。 27  他要差遣天使,把他的選民,從四方(方:原文作風),從地極直到天邊,都招聚了來。」 28  「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 29  這樣,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成就,也該知道人子(人子:或作神的國)近了,正在門口了。 30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些事都要成就。 31  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 32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33  你們要謹慎,警醒祈禱,因為你們不曉得那日期幾時來到。 34  這事正如一個人離開本家,寄居外邦,把權柄交給僕人,分派各人當做的工,又吩咐看門的警醒。 35  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家主什麼時候來,或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或早晨; 36  恐怕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 37  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 


決心與應用: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做什麼?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是否有一個想要實踐的目標?








若有感動,可以支持,我愛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1)我要天天祷告读神的话语,天天亲近神,保守自己的心。也常和教会的弟兄姐妹彼此分享,彼此代祷彼此提醒。将眼光放在永恒价值的事上,趁着还有生命,多做主工。争取时间和机会传扬福音,抢救灵魂。
    2)我要给自己一个实际的目标,必须成功领人归主。

    回复删除
  2.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想,我需要让我的心灵和生活与圣灵同行。我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谨慎和警醒,要不断的祷告祈求主帮助破除我心里的软弱和障碍,即使遇见困难和挑战时,保守依然可以忍耐坚持到底,相信主的应许决不会落空。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不想只是做信耶稣的信徒, 但是要成为的基督徒!我要實踐的目標就是紧追随主耶稣基督。我要不断努力在神的话语中学习和成长,让灵命可以得着。我也要努力的背诵经文, 默念主的话语, 让神的话语成为我生命的主杆力量和生活的引导,凡事以主耶稣基督为首, 让主成为我生命和生活的中心主导,全然的信靠主和圣灵的带领,活出得胜的基督生命, 可以见证和荣耀主,成为真正的基督徒 ,当主再到来时,可以坦然面对主耶稣基督。

    回复删除
  3. 为了保持灵里的警醒,我需要常常并定时读神的话,让神的话语引导我每一天的生活。当我的生命能够更贴近主的心意,每一天都为主而活,我就没有遗憾地等待主的到来。
    为了预备主的再来,我希望能够实践的目标就是我希望我的全家能够信耶稣,得永恒的生命。此外,我尽力传福音,让我周遭的亲朋戚友都能认识主。

    回复删除
  4. 在这个末世的时代,我更要勤祷告,勤读圣经。与主更亲近多与主在灵里的合一。

    回复删除
  5. Amos
    为了保持灵里的警醒,我需要有一个与圣灵同行使我灵命增长的生命。每一天与上帝亲近,灵修祷告,研读和细心聆听祂的话语,从中领悟祂的教导和更加明白真正的使命。
    我有一個想要實踐的目標就是能积极参与跨国以及跨文化宣教的事工。为了要达到这个目标我正在积极的在福音事工上装备自己,待主差遣。

    回复删除
  6. 为了要保持灵里的警醒。我必须要天天到神的面前,谦卑自己,把自己的主权交给祂。让圣灵时刻的带领着我,让我可以警醒何为一位基督徒。
    为了预备主再来,我想要实践到外做神的工。而我必须好好的装备自己,也要对神的信心越来越大!

    回复删除
  7. 廖忆慧

    为了要保持灵里的警醒, 的每天灵修祷告, 与神亲近, 谦卑让圣灵带领.
    为了预备主再来, ... 要有见证的生活, 保握机会向身边的人传福音.

    回复删除
  8. 邢卉吟
    1.为了保持灵里的警醒,我需要天天与神交通,默想神的话语,因为神的话语是带有能力的。当我无助软弱时,神的话语就是我的力量。
    2.现在的目标就是收拾好自己对主渴慕的心能够再次被燃烧起来,苏醒过来继续仰望定睛跟随主,回到起初的爱。

    回复删除
  9. 1。每天花時間與主親近,研讀神的話語,晝夜思想,並應用在生活中。
    2。要努力去傳福音,同時也要周濟窮人。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做什麼?
    -读神的话
    -想神的话
    -行神的话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是否有一個想要實踐的目標?
    -不要死在旷野,过去得地为业
    -领人归主

    回复删除
  11. TFLau 刘道辉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做什麼?我要不忘记主的道,常常应用在生活中,实践耶稣传福音的生活规范。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是否有一個想要實踐的目標?我的目标是上神学课程,装备自己,清楚认识明白圣经的教导。有一天将来可成为上帝所喜用的器皿。

    回复删除
  12. 颜淑冰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每天与主亲近,让主每天活在心中,过信靠主,跟随主的生活,并关注世界的动向。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想要實踐的目標是带领家人信主,到偏远地区宣教。

    回复删除
  13. Irene Ong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多读神的话语, 多祷告, 和教会弟兄姐妹在网上常分享圣经的话语, 彼此勉励,避免掉入魔鬼的陷阱。
    為了預備主再來,第一我要做的是抢救迷失的灵魂, 扶持软弱的基督徒, 第二是尽力帮助和带领贫穷的家庭, 除了传福音外, 尽量给于他们生活上的帮助, 第三是传福音给我夫家。

    回复删除
  14. Esther Chen
    为了保持灵里的警醒,我需要每天都让神的话语充满心中,成为我的帮助和应许,还要谨慎,警醒祷告。
    为了预备主再来我要实践的目标是预备心靠主忍耐到底,竭力向人传福音,多行善,我的生活与圣灵同行,以喜乐的心等候主再来。

    回复删除
  15. 求主让我坚定仰望神…当祂再来的时候…我可以坦然无惧的站在祂面前得着奖赏…在这个时刻让我能多做主的工…求神带我进入神在我生命的命定…阿门

    回复删除
  16. summer oh
    持續性的讀聖經,靈修,禱告,讓神的話語澆灌我們的心,才能讓我保持靈裡的清醒,成為我的警醒支柱。我的目標是我的生活和我的一生都能夠與主同行,一直到主再來。

    回复删除
  17.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我需要做什麼?
    每天讀經、靈修、禱告、親近神,默想並遵行神的話語,與神同行。

    為了預備主再來,我是否有一個想要實踐的目標?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回复删除
  18. 我需要放下自己,完全顺服神的道,与世界分布为胜,舍去这个世界的一切。


    在神的同意下,未來我想到中国成为一位宣教,被神使用🙏

    回复删除
  19. 為了保持靈裡的警醒, 我需要多祈祷. 希望所有人都会接受福音.
    我想要實踐的目標是在天堂见到主. 阿们.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