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7 接受罪得赦免

點擊聆聽播客:Day 7 接受罪得赦免



第二章開始,馬可就讓我們看大耶穌的事工不再像是剛開始那樣受歡迎。因著祂的名聲,甚至祂所說所做的讓當地的領袖(可1:22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不滿,也可能是這樣,2章就提到聽耶穌的講道的群眾中有幾位的文士。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耶穌而歡欣,反而開始質疑祂的工作。


耶穌時代的房屋,屋頂一般是平的,而且有樓梯在側邊上去。頂上可以曬魚或農作物的用途

耶穌再次的從加利利回到迦百農,這一次的回來就吸引很多人,耶穌講道的地方都被擠滿,甚至要進去也困難。可能就是因為耶穌曾在會堂的趕鬼,或是在西門的家門前的事奉。迦百農人對耶穌的再次到來非常的熱烈。當中也包括了一個攤子,這一位的攤子可能因為行動不便,錯過了耶穌。這一次,他被四個人帶來,盼望可以得到耶穌的幫助。可惜因為人多,他們不能進去,也沒有人讓路給他們進去。所以這四位抬攤子的人,竟然爬上耶穌所在的屋子,把樓頂都拆掉。從上到下把攤子縋下去給耶穌。其實從表面來看,這四位仁兄,做事似乎太過魯莽,或是過於著急。因為他們沒有必要把人家的房子拆了,他們或許可以等耶穌講完道,才見耶穌。

但是他們卻在完全沒有考慮到這些,心裡就只是要把攤子帶到耶穌的面前,因為他們相信耶穌是必然會醫治他的。所以我們看到第5節說到:“耶穌看見他們的信心,就對攤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顯然的,這四位抬攤子的人是絕對相信只要把攤子帶到主面前,耶穌肯定會醫治。因此就算得罪他人,哪怕是把人家的屋頂都拆了,也都要把攤子交給耶穌。


結果,就因耶穌對攤子說:“你的罪赦了”讓在場的文士覺得不妥,還彼此議論耶穌說這話的權柄。說到權柄,我相信也是因為如此,這幾位的文士才來聽耶穌的講道。第一章已經說了,耶穌初次到迦百農會堂講道就讓眾人驚訝,而且眾人還覺得耶穌比他們的文士還有權柄。接著耶穌在那時所作的,更是證明祂的權柄的確是千真萬確的,耶穌在會堂中趕出一隻污鬼,在西門家裡醫治一個病人(西門岳母)到晚間合城的人都來,耶穌醫病趕鬼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卻在這個時候,他們心裡質疑耶穌的權柄。第6-7節:“6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7 「這個人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他們不但議論,而且還坐著議論。那就表示,這些文士跟那些在屋子裡的群眾一樣,全部都找到好位置,要“聽”道。聽道是為了信道,信道更是讓人行道。文士們飽讀經書,解釋聖經,甚至在會堂裡講道,教訓人。不就是要叫人行耶和華看為善的事嗎?結果大家都在“聽”,卻阻擋了一個要得醫治的攤子來到耶穌面前。文士更甚的是,他們不但是其中一個擠在當中,他們還質疑耶穌的權柄。


因此8-9節:“ 8 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裡為什麼這樣議論呢? 9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其實對攤子而言,兩樣事情都是不可能的。若不是神的兒子“赦罪”罪不能得赦免,若不是神的兒子“醫治”,攤子這麼可能行走呢?耶穌的回答

11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其實就是在文士面前,這兩個祂都做,而且都有效。耶穌向這些文士顯出祂的能力。

親愛的弟兄姐妹,這個神蹟不但讓我們看見耶穌的能力,裡頭更是包含了耶穌的慈愛。耶穌明白這個攤子真正的需要,他的赦免更大於他的醫治。那四位把他抬來的人,是衷心相信耶穌。他們不怕被埋怨或是之後要賠償,他們是排除萬難把人帶到主前。他們的信心是在行動上充分的表現出來,因此這樣的信心讓耶穌醫治了攤子。

可惜的就是,迦百農的眾人和文士,為了“聽道”忽略了行道的機會,當耶穌醫治的時候,這些“坐”著的文士更是還質疑祂的權柄。所以我們就知道為什麼耶穌在醫治了麻風病人以後要他不要張揚,因為耶穌是服事那些需要的人,有病的人,罪人。



馬可福音 2章1節-12節

1 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 2 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3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 4 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5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6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裡,心裡議論,說: 7 「這個人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說僭妄的話了。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 8 耶穌心中知道他們心裡這樣議論,就說:「你們心裡為什麼這樣議論呢? 9 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那一樣容易呢? 10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11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12 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個人感受

當你想到攤子的四位朋友,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你會為朋友如此做嗎?

為了帶你的朋友到耶穌面前,你會附上怎麼樣的代價呢?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如果我身为瘫子的朋友,我应该不会为了帮助朋友将屋顶拆了,因为这是非常冒险的行动,我可能会另想比较妥当的方法去帮助瘫子。当然有时候我看到朋友陷在痛苦的生活中,我内心会非常挣扎痛心,我知道如果只有耶稣可以帮助他,我会牺牲时间,付上金钱,但我不会付出生命的代价,我希望他赶快信耶稣得医治。今天的经文让我看到这四位朋友的信心和热情,愿意为朋友冒险,他们的付出和牺牲提醒了我如何看待身边的朋友,他们的软弱和痛苦,我有热情吗?我应当活出耶稣的爱,听道了就要行道。

    回复删除
  2. 张盈慧
    看见瘫子的这四位朋友如此此热心,爱心,并且充满信心,将瘫子从房顶上缒下来,我心感到非常的感动,人生当中有如此的朋友,如此的美好,都渴望身边有这么好的朋友付出代价帮助我达成心愿和目标。而我也希望。自己也能够成为这样的一位朋友。但看回自己,我深感惭愧,我觉得自己不会像摊子的朋友那样冒着生命的险,我会尽力的帮助朋友但面对可能比较大的考验或生命的危险或是一些的艰难的情况之下,我会退缩或是拖延,没有这么勇敢和信心走下去。为着带领更多的朋友来到主耶稣的面前,我求主帮助我原题花更多的时,金钱,精神体力的代价常常将主耶稣基督的好消息并价值观传达给他们,愿意花时间的陪伴他们。现阶段,可能我做的非常有限,我愿意学习,求主帮助我在以后的日子当中,学习主耶稣基督的榜样,勇敢不灰心将人完完全全引到主的面前。

    回复删除
  3. 當我想到攤子的四位朋友,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 带出的信息是仗义,勇敢,对耶稣非常坚信,当然也有些鲁莽, 不过出发点是着急想着帮助朋友。而我, 是非常胆小, 内向, 信心不足和害怕得罪人的性格。 虽然心底我也很想那么做,如果肯定是公义事项,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份勇气和信心。因此,為了帶朋友到耶穌面前, 或许我将会面对很多负面的回应和拒绝, 甚至很可能会面对信心和压力的冲击而导致退缩。所以,知道自己在这一方面非常软弱,我很需要寻求和祷告求主耶稣基督赐予多方面的智慧,信心和勇气,也很需要圣灵的带领和帮助,不能只是一意孤行,感情用事或冲动行事。以赛亚书55:9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

    回复删除
  4. 我不能确定自己能否向瘫子的四位朋友一样,为了让他可以得到医治而把屋顶给拆了。毕竟这事情现在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不能说一个很确定的答案。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在我能力范围可以帮助到朋友的,我都会尽我能力去帮助。至于我帮助朋友的同时,是否可以像这四位朋友一样的信心呢?我觉得自己可以像他们,因为他们深信着耶稣可以医治瘫子,所以才会拼了命的做出这一连串的行为。我知道自己的信心不足,这是我必须学习的功课。

    回复删除
  5. 攤子的四位朋友真的很偉大,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但⋯拆屋頂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今天的社會所以不能想像😅為了把朋友帶到耶穌面前,我會盡力而為。我會在禱告中記念他們,把福音單張或網上的連結傳給他們,有機會舊與他們分享福音,帶他們參加教會一些活動、布道會等等,真的期盼他們會信主。

    回复删除
  6. 廖忆慧

    假如我是瘫子的朋友, 我应该不会好像圣经里的那四个朋友那样把屋顶给拆了, 只因相信唯有耶稣能医治瘫子. 我必须承认我没有那么大的信心, 也会检讨和反省. 为身边还没信主的亲戚朋友传福音, 好见证, 为他们祷告. 大胆的与他们分享福音.

    回复删除
  7. 邢卉吟
    说真的,这样为朋友我还真没试过这么做呢?爬上屋顶是多么危险的大工程,但看见这四位朋友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就是希望他的朋友得着医治,说真的这样的友谊真的很难得。也凭着四位朋友对耶稣的信心,愿意付出极大的代价去帮助这位需要帮助的朋友。耶稣也因着这样的缘故,看见这四位朋友与瘫子的信心,就愿意赦免与医治瘫子。在我的生活圈子里,真需要好好反省自己对还未认识耶稣的朋友们灵魂得救的事,做出点什么呢?不但只是跟他们分享我的见证也能够为着他们的需要祷告,大胆传扬神的大能与福音。

    回复删除
  8. Amos
    當我读到瘫子的四位朋友,为了幫助他(瘫子)得到耶稣的医治和罪得赦免,凭着莫大的信心想尽办法甚至將别人家的屋頂拆了时我感到非常感动,同时自己也感到无比惭愧。老实说,若是我的话我应该不会如此做。
    為了把朋友帶到耶穌面前,我会殷切地为他们祷告,恳求圣灵的带领。找机会与他们分享福音,鼓励及邀请他们参加教会的一些康乐活動、分享见证会及布道会等等。若是他们真的有物质上的需要,在能力范围之内会给于帮助。

    回复删除
  9. 我感到惭愧因为我并没有他们这样的信心,也没有向他们一样那么的热情和善心。我祷告祈求上帝赦免我的罪,也提醒自己不要只是听道,但没有行道。我想我也要想他们学习,把朋友都带到上帝的面前,让上帝赦免他们的罪。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这四位朋友的榜样~使别人得福,看见别人的需要。瘫子的生命里面实在有太多的无能为力,明明知道,就是做不到。瘫子的朋友非常有爱心,信心,耐心及同心。这也让我们知道:我们对上帝的信靠,可以帮助我们的家人和朋友得到上帝的爱和赦免。
    再次提醒我进入命定,求神开我的眼,看见周围人生命里面的需要和我在乎的人,而愿意付出,( 时间,金钱,爱心,耐心等等。。。)求主带领和帮助,把人带到主面前,领人归主。

    回复删除
  11. Summer Oh
    當你想到攤子的四位朋友,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你會為朋友如此做嗎?
    為了帶你的朋友到耶穌面前,你會附上怎麼樣的代價呢?

    人的一生太多無能為力,有些時候我只能陪伴他們,聆聽他們的需要,默默的替他們禱告。
    與他們建立真誠的關係,默默地為他們的救恩禱告交託給神。等候適合的時機向他們分享福音。
    我可以為我朋友做什麼呢?求主賜我一顆敏感的心,讓我看見他們的需要。學習好好的愛他們,在他們需要的時候陪伴,聆聽,安慰他們。與他們建立「真誠的關係」,隨後找機會向他們看見生命的見證與他們分享,盼有日他們能夠歸主。

    回复删除
  12. 耶稣万王之王来到人群当中不只在地上有赦罪的权柄也有医治释放的权柄。祂来是要叫我们得自由。可是我们的信心很重要。很多时候2我们就要好像那四个人一样,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把他们带到神面前。可是往往在这时代都忙着自己的事。求主怜悯,继需让我们学习谦卑。amen

    回复删除
  13. TFLAU 刘道辉
    可能还不会到那个地步吧,要折开别人的屋顶帮助瘫子到耶稣面前。除非逼不得己就会去做。这也反映着有时人生就是这样,不到死地人还是不回头,悔改接受主的。
    我会尽心,尽性,尽力,尽意去帮助他相信耶稣基督是唯一的救主,让他认识神得着救恩。

    回复删除
  14. 对于攤子的四位朋友,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我不确定会否為朋友如此作。但是在我能力办得到的情况,我会尽量帮忙。除非这是唯一的办法,再加上有同心合意的伙伴,我想我会尝试帮忙。为
    了帶朋友到耶稣面前,我会付上祷告和配合爱心关怀的行动。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看到瘫子的四位朋友真实的表现出对朋友的爱,且不顾一切后果的心态,这是我不及的地方,为此感到惭愧!希望我是那其中一位。但,我想我会以其他方式帮助他。
    带朋友来到耶稣面前我需要附上的代价是,他/她会暂时不联系我,或直接回应以后讲什么都行,别再跟我讲耶稣了,或找很多藉口拒绝。。等等,但我不放弃,希望神给我智慧聪明引导他/她来到耶稣面前。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我可真没想过為了幫朋友,甚至將人家的屋頂拆了,除了有很特别紧急的需要, 又没别的选择下,可能我真会这么做😆
    為了帶朋友到耶穌面前,我會附上可能被骂, 被拒绝, 没朋友做等等的代價。但为了要让他/她有一天得到主的救恩与爱, 我会坚持, 完成使命, 求主赐我智慧能力, 不被挫折打倒, 求圣灵亲自引领他/她回归耶稣怀抱。

    回复删除
  17. 耶稣 让 这位 得医治 的 麻疯 病人 不要 张扬, 只是把身体 给 祭司 看 的 原因 是 如果 耶稣 医治赶鬼 的消息 被传开,耶稣 就不能 再 公开 进 城 传道 去了, 耶稣 也 只能 到 旷野地 去 。

    耶稣 是 按照 传统 和 摩西的 律法,让 这位 得医治的 麻疯病人 不要 张扬,遵行 所有 所需的 礼仪,
    只是把身体给 祭司看,
    再 献上 祭物,
    就 可以 被允许 回到 城内,宣告 恢复 正常的 生活。

    回复删除
  18. 1.當你想到攤子的四位朋友,為了幫助他甚至將屋頂拆了,你會為朋友如此做嗎?
    在我的生命中還未遇到如此極端緊急的情況,因此很難斷言自己會不會這樣做,但在我自己的經歷中,我會盡自己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兩年前我在Alpha course中認識了一位坐輪椅的女孩,她因為車禍而半身癱瘓了,當她在小組分享自己的經歷時,我被她的堅強和豁達感動得哭成淚人,小組完了以後我抱著她哭,為她禱告,甚願她能快快認識耶穌,得醫治,得拯救。於是從那天起,每次的聚會我都會堅持為她推輪椅,送她去地鐵站,雖然教會到地鐵站那段路挺難行的(因為人行道很窄很多斜路),對於我來說,推著有重量的輪椅是很吃力的(因為我有腰疾和膝蓋曾經受傷),但是我愛她的心勝過一切自身疼痛,就這樣一直到Alpha course結束,之後每個星期天教會聚會完了,我也會去看望她(因為她從遙遠的中國蘭州隻身到香港工作)。在疫情開始時,民眾都瘋狂囤貨,她行動不便根本不能到超市搶到食物,於是我從自己家附近的街市給她買了足夠兩個星期的食物,讓她不用擔心三餐。平時我總會為她禱告,用信心宣告神醫治的大能會降臨到她的身上,她一定會得醫治,會重新站起來。儘管她信心不足,認為醫學上是沒有可能的,但我還是不斷激勵她一定要有信心,因為在神是無所不能的,一直為她禱告。我們的友誼建立在耶穌的愛上面。我認為我們不一定要為朋友做驚天地泣鬼神的事情,但是只要我們用心地愛朋友,急他們所急,當他們有需要時盡力幫助他們,為他們恆切禱告,相信神必會保守我們所愛的朋友。

    2.為了帶你的朋友到耶穌面前,你會附上怎麼樣的代價呢?
    我會為她們恆切禱告,當她們遇到困難,心裡憂傷時,我會拖著她們的手禱告,給她們正面的、積極的力量,陪在她們身邊傾聽她們的難處。即使因為我經常講耶穌傳福音,我有些頑梗不信的親友會疏遠我,或者每次我分享耶穌時他們都會找碴跟我辯論,但是我依然樂此不疲地分享耶穌,看到有感動人心的福音見證就分享給大家,不管他們看不看,信不信。也鼓勵父母不要不敢開口,應該多多向年長的親戚傳福音,使他們都得著神的救恩。我能為他們做的最簡單最有用的事就是為他們禱告,禱告所附上的代價是最少的,也是最有效的。幾年前看到一位日本的基督徒記者後虅健二先生為了救朋友而被ISIS捉了成為人質,最後犧牲了,他為朋友附上生命的代價,這是讓我非常感動和敬佩的行為,我自問不一定能做到為朋友犧牲的程度,但當危難的事情真正臨到時,有誰能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能為朋友犧牲呢?主耶穌必會賜下信心給我,去為朋友做合適的事。

    回复删除
  19. T3/2021-CN
    个性比较“佛系”的我,应该不曾如此义无反顾,鞠躬尽瘁过,别说为朋友,可能对自己或家人也未必可以如此。往另一个层面看,还是要感恩,因为在生活中不至于大风大浪。
    我愿意为朋友的救恩来祷告,付出时间关怀他们,不断地向他们见证耶稣的爱。

    回复删除

  20. 1. 从前不认识耶稣或是没有真正了解圣经的真理应该没办法做到,但是越认识耶稣,相信靠着神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2. 愿意附上任何神所要我付出的,不照我自己的意愿,完全顺服神的指示

    回复删除
  21. 瘫子是一个滿有福气的人。因为不只他对耶稣基充满伩心、连他的朋友们也对耶稣基有伩心。他们不怕被屋主生气,排除万難把瘫子帶到主前,因此伩心而得救。我觉得我们本身应该一开始就対主的拯救有伩心,这样才会好像瘫子那四的朋友的义无反顾幫助其它人得救。

    回复删除
  22. 很惭愧地表示目前的我,没办法为朋友做到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但是我相信圣灵会逐渐引领和改变我,使我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