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4 耶穌的權柄


點擊收聽播客 Podcast:Day 4 耶穌的權柄

 呼召門徒以後的耶穌就來到了迦百農。迦百農雖然在當時只是在加利利湖邊的一個鎮。但是因為地理的緣故,這邊就聚集了周邊的人在這裡從事貿易或是魚業的買賣。因此我們看見耶穌就在這裡開始祂的傳道。經文提到祂在安息日進了會堂裡面教導人。祂的教導比文士們不一樣,因為耶穌的教導乃是帶著權柄。更叫眾人驚訝的是,在會堂中,耶穌也運用了祂的權柄叫一個被鬼附的人得醫治。這就使會眾更為驚訝,他們甚至還說:“是個新道理啊!”因為他們見證了耶穌的權柄不單是在教導上,甚至連污鬼都要離開。




所以耶穌的名聲因此就傳遍了加利利。


我們的主是神的兒子,祂的身份在第一章就藉著施洗約翰,聖靈和上帝的印證得到肯定。甚至這個兒子的身份並不會因為環境的惡劣,或是肉體的需要中就向魔鬼妥協。神兒子的權柄更是讓我們看到,祂不但是在教導上叫人驚訝,更是在屬靈上叫人得釋放。


但願我們可以藉著神帶有權柄的話語來生活,以致我們在基督裡見證祂的能力。


馬可福音1章21節-28節

21 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 22 眾人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文士。 23 在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鬼附著。他喊叫說: 24 「拿撒勒人耶穌,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干?你來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乃是神的聖者。」25 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吧。」26 污鬼叫那人抽了一陣瘋,大聲喊叫,就出來了。 27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事?是個新道理啊!他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他。」28 耶穌的名聲就傳遍了加利利的四方。 




個人感受

當你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你有什麼看法?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当我看到,连污鬼也服从耶稣的命令,我深感敬畏和赞叹。我所事奉的真神,他的名超乎万名之上。他的群权柄统管万有。而今天,我们能够成为至高神的儿女,是如此的幸福如此的宝贵。上帝给他的儿女有宝贵的权柄让我们能够透过祷告,透过。他的话语,奉他的名能够胜过一切,这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让我知道神的能力能够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当我觉得惧怕的时候,软弱无助的时候,我深深知道,我能够依靠他胜过这一切。我也能够依靠神的话语,宣告他的权柄和能力。使我心中充满平安。

    回复删除
  2. 當我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我深信耶稣是基督,祂的话语是带有权柄和权威的!
    我求主耶稣基督帮助我在阅读和默想神的话语时,神的能力和权柄可以彰显在我们的生命中。
    我也要求主耶稣基督帮助和保守我在每一天中,都可以经历神的话语和靠着祂的权柄充满能力的去面对生活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活出得胜的生命。阿们。

    回复删除
  3. 当我看到连污鬼都顺服耶稣的命令,我深信我所信靠的主耶稣是神的儿子,是全能上帝的圣者,他满有恩典,满有怜悯,他说的话充满了能力。我何等感恩,心中欢欣快乐,我以我主为乐,因我有主耶稣,我可以信靠他,在任何事情都认定他,这个是何等有福的事情。当我面对我自己无法决解,心中胆怯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的主就是我的力量,我的帮助,祂是至高无上,有何神大如上帝呢?

    回复删除
  4. 就连污鬼都要顺服我所信的神,这让我更加有信心的依靠神。神的话语是大有权柄的。唯有祂能掌控万有。

    回复删除
  5. 当我看到连污鬼都顺服耶稣的命令时,感到非常的惊叹,怎么连鬼都听耶稣的话,这真的太厉害了。但是同时自己也感到很羞愧,为什么连鬼都懂的听话,而我却不听耶稣的话呢?这是我应该反省的事情。

    回复删除
  6.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有超乎万人的权柄和能力,连污鬼都顺服祂的命名。我务必明天研读神的话语并默想,故此,神的能力及权柄就能在我生命中彰显。

    回复删除
  7. Amos
    當你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你有什麼看法?
    當我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时我感到很庆幸因为我信的是一位富有权柄,大有能力,及无所不能的神。当我们被拣选成为神的儿女时耶稣已经把天上地下的权柄都赐给我们了。只要我们每天阅读,默想神的话语与主在灵里相交,凡事顺服神,尊主为大,神的能力和权柄就会彰显在我们的生命中。求主帮助我每一天都能经历神及过一个蒙主喜悦和得胜的生活。

    回复删除
  8. 邢卉吟
    连污鬼都顺服耶稣的命令,可见的耶稣是多么有权柄和权威的神,连污鬼也认识耶稣是谁。连污鬼都认识耶稣是神的圣者,再次提醒我,神的能力是无限大,神无所不在,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在生活中往往都会忘记神与我们同在,终是为着自己的生活忙得团团转,恳求神赦免我的罪,求主帮助我每天都能够花时间与主亲近,默想神的话语,阅读神宝贵的话语,与圣灵一起交通。能够成为神宝贝的孩子是何等蒙福的一件事,愿我每天都能与主相交,让主能在我的生命掌权坐王直到永远,让我的生命能够彰显神的荣耀,为主做美好的见证,哈利路亚!

    回复删除
  9. 曾秀清
    主耶稣的话语带有权柄和权威
    污鬼对耶稣的反应,畏惧和害怕服从,牠们不但一点都不敢违抗耶稣、甚至还乖乖地顺服耶稣的命令。
    主不给魔鬼留地步,更不与祂妥协,乃是以公义的严词命令牠退去。圣经的真理为生活的原则,不但拒绝魔鬼的试探,更不给牠留地步。

    回复删除
  10. 廖忆慧

    无法以言语来表达耶稣的权威. 祂的权柄和权威是令听的人都惊奇和污灵都 惧怕. 祂的权柄是实在的.

    回复删除
  11. 污鬼都顺服耶稣,必定是因为耶稣的权柄是大的,鬼也知道上帝会来收拾他们,讲他们除去。在灵界的鬼都顺服,更何况是我呢?我相信,也愿意操练我对上帝的信心,也愿意顺服祂的权柄,因为审判的日子必定到临。

    回复删除
  12. 耶稣用权柄赶鬼和医治这在当时已经是没有见过的神迹奇事。而今天我们借着圣灵领受读神的话,让神的话有能力运行改变我们的生命。神的话何等的有能力。amen

    回复删除
  13. TF LAU 刘道辉
    当我看到连鬼都顺服耶稣的命令是。耶稣就是神。祂比一切都大。祂是天地的主。宇宙的主宰。我要顺服听从,依靠耶稣的话语带领我过一个得胜又充满能力的每一天。

    回复删除
  14. 颜淑冰
    当我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我感到惭愧。神的话语充满权柄和能力,身为祂的跟随者,每日读经祷告还不能让我完全信靠和顺服于祂。我需要的是默想祂的话,更多认识祂,经历祂的话语的权柄和能力,才能活出真正生命的见证。

    回复删除
  15. Irene Ong
    當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时,我知道自己找到了真神耶稣基督, 以前的我极怕鬼, 尤其是自己独处时, 更是害怕😨, 但自从信主了, 我知道耶稣是大有权柄的神后, 什么都不畏惧了!我要更深入了解神的话语圣经, 好让神的话语可以成为我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感谢耶稣

    回复删除
  16. Esther Chen
    连污灵都顺服耶稣的命令,因为它辩识出耶稣的身份。耶稣的权柄胜过邪恶权势,使被压制的人得释放。神的话语带着能力与权柄,所以身为神的儿女,求主帮助我要每天亲近神,閲读和默想神的话语,让我更多经历神,使我能活出荣耀神的生命。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污鬼一開始就表明了耶穌的身份,反而門徒還聽不懂耶穌基督的真實身份。因為耶穌是神子的身份,污鬼只能順服耶穌的權柄。

    回复删除
  18. 當你看到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你有什麼看法?

    当我看到连污鬼都顺服 耶稣的命令,就知道 耶稣 是 神的儿子。
    耶稣 有赶走污鬼的权柄 。
    污鬼也 顺服 耶稣 的 权柄。

    回复删除
  19. 污鬼一看到耶穌,就認出祂的身份來,知道祂是神的聖者,污鬼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不能勝過耶穌的,也深知自己的結局,但是從它的話語裡面,我們可以知道,污鬼的時候還沒到,所以當耶穌一吩咐它就聽從了,因為污鬼深知耶穌的權柄,就算反抗也沒有用。反思我們常常自詡是天父的兒女,卻常常不聽天父的話,我們也知道父有至高無上的權柄和能力,但我們卻常常跟祂bargain,這裏提醒了我,其實我們不聽從不順服父神的話,比污鬼更不如。因此我們真的要時常默想父神的話語,謹記在心,遵行父神的話語,才是真正的兒女。

    回复删除
  20. 老师您好,我是蔡金英(Kim)

    感恩耶稣基督的权柄能胜过一切的黑暗权势,阴间的权势。感恩因为主的权柄叫我们基督徒不再害怕和恐惧那处在黑暗的污鬼污灵,我相信凭着主耶稣的权柄和大能,基督徒能斥责污鬼降伏于基督的权柄,能得洁净,能赶走污鬼,从污灵的捆绑得解脱,完全得着释放和医治。

    罗8:31 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呢?黑暗的污灵污鬼更是不能。

    感谢赞美主!阿们!

    回复删除
  21. 皆因耶稣基督祂是神的兒子, 是彌弥赛亚 . 衪擁有分辨善悪的权柄. 所从連污鬼都順服耶穌的命令因为他们道邪靈是永逺無法胜过祂的. 願神的能力和权柄通过你的独生子彰善瘅恶. 也为我们因你的话遠離邪恶.

    回复删除
  22. T3/2021-CN
    耶稣是真神,配得我们赞美的。认识主真好!

    回复删除
  23. 主耶稣的权柄胜过一切。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