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3 宣講神的福音


 點擊收聽播客 Podcast:Day3 宣講神的福音

掃描收聽:

    因著施洗約翰的下監,耶穌就到了加利利來開始祂傳道的事工。耶穌向世人宣告:“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耶穌的信息雖然簡短,但是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祂實際的把承受神國的要求列下。那就是人必須悔改,那就是施洗約翰身為主的先鋒所作的工作。而且要領受神國,人必須“先”悔改,才“信”福音。今天很多教會已經把信主需要悔改的要求放到最不起眼的地方,恐怕這一類的信息會冒犯新朋友。但是馬可和清楚的說明,要信需先悔改。而且這個福音是什麼?從1章1節“神的兒子,福音的起頭。”就說明,那就是耶穌祂自己。祂開始了福音的旅程,向世人彰顯上帝的兒子,甚至邀請人來進入祂的國度。


    接著馬可也在16-20節告訴讀者們,信主不是停在悔改相信就好了。耶穌更是要帶領信祂的人去傳,去成為得人如魚的傳道者。讓福音可以傳遍天下,讓這個被罪捆綁的世界可以重新一次在基督裡得釋放。

門徒捨棄一切謀生的工具,跟隨耶穌,今天這個呼召也向你我發出。


馬可福音 1章14節-20節


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16 耶穌順著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邊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18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19 耶穌稍往前走,又見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在船上補網。 20 耶穌隨即招呼他們,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人留在船上,跟從耶穌去了。





思考與默想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歡迎分享與收聽我的播客podcast殷勤的工人 (太20:1-16)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是的,我已经悔改信了福音。我想当时,门徒愿意立即放下一切,跟随耶稣,首先,他们是存着一颗单纯相信的心。他们虽然是渔夫但耶稣选中他们,愿意教导他们,收他们为徒,他们也渴望像耶稣所说的一样,成为得人如得鱼的渔夫。今天,如果主也这样的呼召我,我恳求主耶稣借着圣灵帮助我,让我愿意放下一切。在现今的这个阶段,我承认自己有许多的包袱,在健康上的软弱,还有许多经济各方面上的负担和压力,都成为我放下一切的拦阻,我的心灵固然愿意,我的肉体却是软弱的。我愿意全心全意的来跟随耶稣,在我所的一切事上见证荣耀他,跟随他,遵行他的旨意。但如果主呼召我,是要全时间的来服侍他,我恳求主加钱给我更大的信心和力量,预备我的心,预备我的环境,有一天,能够被神使用。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这是对我非常艰难的思考题目啊 。。。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我也为我信了耶稣。但,从这段经文,我明白我们必须要先悔改, 才能信福音。而耶稣本身就是福音。因此,我认为自己还没有完全彻底悔改, 这将表示我对耶稣的“信” 也并不足够信实, 说明我没有真正完全信耶稣。感到很惭愧,也是我在这信仰里最挣扎的一方。这也必将是我这一辈子的信仰功课 。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我相信是因为门徒都愿意悔改, 并且相信耶稣传的福音, 愿意追随耶稣, 所以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在我目前的信仰程度, 我无法做出肯定的答案。但是, 倘若今天是真的耶稣基督真实的呼召我,我想我会愿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因为祂是我生命的主。

    回复删除
  4. 是的,我已经悔改了,我知道自己是个罪人,需要主的救赎,所以我信主耶稣,虽然有时候我信得不足,信心常软弱,所以我更需要主耶稣。我非常佩服当年的门徒一旦听了福音,也单纯信了耶稣,就愿意舍下一切跟随耶稣,我更相信门徒被主的道所吸引,看到耶稣的宝贵,所以毅然舍得放下,看到跟随耶稣比任何事更值得。神的呼召临到我身上,我会有很多不舍,但我知道神的呼召是宝贵的,世上的一切都比不上全心全意地跟随耶稣那么可贵。我知道我的信心不足,有许多的牵挂,家庭的负担羁绊了跟随主的路途。只求主让我更多经历祂的信实和带领,终有一天神必定带领我突破心中的枷锁,踏出一步,全心舍下一切来跟随祂到底。

    回复删除
  5. 是的,我在信主时就悔改了。但是我有时还是会做上帝不喜悦的事,所以我时刻提醒每天都要向主悔改。门徒会跟随耶稣是因为他们的”信”救了他们。当初信主后不久,上帝就呼召我进入了全福会事奉,应着上帝的呼召,在分会里十分活跃竭力的为主拯救灵魂,有时也会有身体上的疲累,但是我相信“上帝都会一直看顾着。

    回复删除
  6. 我 Google 了一下圣经中“悔改”一词的真正意思, 新约“悔改”一词指立定心意,并不是情绪上的感动,而是是心意上的改变并付出行动。
    神对悔改有很高的标准。
    我不禁自问当初的"悔改" , 是否只是蒙悦纳呢? 😓

    回复删除
  7.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我的時候,是否我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这个是一个很难选择的问题,如果选择跟随祂,就是一辈子的,不能半途而废,我承认自己还没有完全的做到,但是我会努力的!

    回复删除
  8.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悔改的基础是在于行动上的放下,永不再犯的基础,单凭这一点就已经非常人所能做到的了,谈何“信”耶稣呢?人之所以珍贵,就因人可在圣经里看到自己的罪恶,从而反省,并一步步努力缓慢地在日常生活里提醒自己不再重犯,即是悔改了。只能说,悔改不是迅速的过程,而是长远在日常生活里的过程,一步步走向最后的悔改,“信”耶稣的。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犹太人自古以来已有很根深蒂固的耶和华信仰,众先知亦启示并预言弥赛亚的的到来,这在旧约圣经内已充分可以证明出来,故此,当门徒在忙碌自己的事务时,相信潜意识里亦期盼耶和华“君王弥赛亚”的到来带领犹太人重建属于自己的圣殿国度,故视为耶稣为“君王弥赛亚”,并跟随耶稣一起把圣殿的国度重建起来,他们亦相信耶稣可以拯救犹太人,成为大家的君王,亦因如此,当耶稣骑驴进城之际,所有犹太人皆呼喊“和撒那”,即直接共同欢呼“君王弥赛亚”进入圣殿,重建神圣国度的绝对信心和盼望。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这其实牵扯很多人事因素,没向身边的人交代就突然消失就跟随耶稣其实也相对不公义,比较平衡妥善的做法是尽快与身边的人交代清楚之后才跟随耶稣,其二的方式就是从身边的人开始分享福音,大家皆是门徒一起行动。个人倾向于相对公义的做法,不凌驾于其他人的知情权与被隐瞒的感受,交代清楚是必要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對於第3點,我不太認同,您的想法正如路加福音9:59-62的人的想法一樣,“ ‘主啊,我要跟從你,但容許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 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上帝的國。’ ”願我們都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被世上的一切包括家人所牽絆而無法前行跟從耶穌,撇下一切不是容易的事,我們都需要聖靈的幫助,但如果總是想著要先交待一切安置好家人才跟從耶穌,恐怕一輩子都跟從不了。

      删除
  9. 1.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我认真的想了想,我真的已经“悔改信耶稣”了吗?我是信了耶稣,但是自己不敢肯定自己已经真正的悔改。或者该说,目前的我依然还有很多必须悔改的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是否又真的“信耶稣”呢?或许我们都需要真正的思考这个问题。

    2.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我认为当时门徒是完全的相信耶稣,才会舍下所有去跟随耶稣。他们对耶稣的信心是有多大呢?

    3.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我不敢说自己会舍下一切,毕竟现在的我有很多需要考虑的因素,也不是每件事情可以马上所舍就舍。现代的我们,有太多需要顾虑的东西,很难像门徒一样,马上就放下一切。或可以说,我并没有当时门徒们的那个信心,所以没办法马上说放下就放下。

    回复删除
  10.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我知道我是一个罪人,需要耶稣的救赎,我已经悔改,信耶稣了。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我觉得他们应该晓得施洗约翰所说的“将来有一位能力比我跟大的要来”是耶稣,他们就单纯的相信并舍下一切跟随耶稣。他们即刻顺服耶稣的呼召很让人敬佩。今天的我已知道耶稣的一切了,但…若神此刻呼召我,我是否愿意立刻舍下一切跟随耶稣呢?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多年前,神对我的呼召是职场宣教。若现在神要我全时间服事,求神让我清楚知道他的旨意,我觉得我应该已经预备好了吧!世界上一切毫无眷恋,我要得人如得鱼一样,为主赢得更对灵魂。

    回复删除
  11. 是的我悔改了,信了福音。我愿跟随上帝的道,一切都以上帝为生命的中心。我知道自己的罪,若不是接着悔改,我自己是无法挣脱罪的捆绑,唯靠着我主耶稣基督的赦免,我才能够得救。

    门徒愿意舍下一切,跟从耶稣,是因为他们相信耶稣和福音是真实的。虽然眼前看到的耶稣,在外表和身世,不像他们听到的救主般,但他们还是愿意跟从,放下他们的一切。我希望我可以像他们一样,当耶稣呼召的时候,我立刻放下一切,跟随耶稣。我知道对也许是很难,我祈求上帝赐我像门徒他们的信心,让我成为真真上帝的门徒。

    我愿意。我愿意追随上帝,得人如得鱼一样。

    回复删除
  12. 曾秀清
    这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这四个渔夫是出身卑微、没有文化背景,这四个渔夫的信心而深受感动。是的,主耶稣没有应许给他们什么物质方面的好处,也没有应许他们未来会怎样,他们只是凭着信心做出了这样的行动。愿我们用信心的行动回应耶稣的呼召——立志一生跟随他,顺服他,成为主合用的器皿。

    回复删除
  13. 邢卉吟
    1.看着这问题问问自己是否已经“悔改”?答案是没有。之前一直以为自己已经真悔改,原来当圣灵光照时,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是没有完全悔改。在生活中往往我们都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当接受主耶稣成为我们个人救主时,就认为自己已经彻底悔改,信福音了。感谢神,让我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的不完美,从现在开始要认认真真向主认罪并真悔改,这样才能够享受信耶稣的平安与喜乐。
    2.门徒带着一颗单纯的心,相信耶稣所说的,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雨一样。凭着这句话,门徒对耶稣的信心是何等的大,愿意立刻放下一切跟随耶稣。
    3.几个月前,我会毫无考虑回应耶稣,我愿意。但现在的我因着一些事,我无法完全放下跟随主,祈求主帮助我,让我能够胜过这一切的枷锁,若靠着自己的能力是无法能够做到的,唯有寻求主耶稣的帮助,才能够从新站立。

    回复删除
  14. Amos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我悔改了。
    当我决志接受主耶稣作我的救主受浸礼时我确定自己已经悔改了。然而由于人的软弱,有时还是会不经意中做出一些不蒙神喜悦的事而犯罪。唯有在祷告向主认罪,悔改及求主赦免。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因为他们确信耶稣就是施洗约翰口中所说的能力比他更大的弥赛亚而且能为以色列国带来复兴和盼望。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以前都是在忙事业忽略了身为一个基督徒的大使命。如今在为传福音的工作积极装备自己。有朝一日当耶稣基督呼召我的时候,我已准备好也愿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回复删除
  15. 廖忆慧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我已经认罪悔改了, 相信耶稣了.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因门徒有一颗单纯和愿意相信的心, 使他们好不犹豫的放下一切跟随耶稣.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坦白讲, 像门徒一样的马上抛下一些以行动来证明愿意跟随主耶稣是绝对很挑战的. 若是稍微牺牲某些事项或事件就应该容易得多, 会有很多的顾虑和担忧.


    回复删除
  16. 耶稣把神国的福音带下来,就是把救恩与祝福带下来。好让我们不配得的罪人可以信福音得救这是何等大的好消息。我愿意跟随耶稣,求主来朔造我成为和神使用的器皿。amen

    回复删除
  17. TFLAU 刘道辉
    1)我已经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的救主。我是一位基督徒。
    2.a) 若是这问题是指当时已跟从耶稣的门徒为何愿意舍去一切跟随耶稣 ?我认为是他们听见了天国的真理,看见了耶稣的权柄;医治,赶鬼,干越自然界的权力。相信祂就是MESSIAH。因为只有神才能做到这些事。
    2.b) 若是指当时正在呼召门徒愿意放下一切跟随耶稣 ?我看这是一件很有权柄和权威的事。若不是出于神没有人会跟随一位你所不认识的人。耶稣身上必定有一种很特别的气息吸引着他们。当遇见了祂任何人都被降服,就算是鬼魔也一样。
    3)相信也一定会。救神加添信心与力量。

    回复删除
  18. 颜淑冰
    1)我已经认罪悔改,相信耶稣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2)门徒愿意舍下一切跟随耶稣,可能是因为主耶稣的言行像是大有能力的人,门徒被祂所吸引。
    3)若是今天耶穌呼召我的時候,我願意跟随祂,至于捨下一切,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生命中有很多的包袱,实在需要放下,求主怜悯帮助。

    回复删除
  19. Esther Chen
    1)是的,知道自己是罪人,我已经悔改也信耶稣了。
    2)耶稣呼招他们时,他们相信耶稣说的,也渴望得着-叫他们得人如得鱼一样,所以跟从了耶稣。
    3)我很愿意放下一切跟随耶稣,但信心不足,求圣灵帮助我,挪走生命中的一些缠累和软弱。

    回复删除
  20. Irene Ong
    1)是的, 我已悔改信主耶稣了 。
    2)因门徒相信主耶稣就是那位施洗约翰所说的, 将来要来的, 就算约翰为祂提鞋也不配的弥赛亚, 也会带领他们得人如鱼。
    3)我愿意, 虽然还有很多人与事我会很不舍, 但我相信靠着主的恩典与勇气, 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顺服圣灵的引导我相信主如果要我舍下一定会为我预备一切。

    回复删除
    回复
    1. Irene Ong
      修改一下“提鞋” , 不是提鞋是“解鞋带” ,我记错了。

      删除
  21. summer oh
    1. 是的,雖然這個過程很不容易。
    2. 我相信一開始他們是因為對彌賽亞這位救主的認識和理解有偏差,為了個人的好處才跟隨耶穌。但後期他們受了耶穌的教導和神的呼召還有在他們生命當中的種種經歷。更加的認識上帝,救恩,信仰和身份。讓他們願意的悔改和順服,將自己的一生獻給主。
    3.若是來自神明確的呼召,我願意。

    回复删除
  22.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 是的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 门徒会愿意捨下一切跟随耶稣,
    应该是因为 耶稣的呼召吧~
    耶稣 是 神 的儿子,
    想必当 耶稣 呼召门徒时,
    门徒们, 感觉到 是 神在呼召他们。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若是今天耶稣呼召我的时候,
    我也愿意捨下一切跟随祂。

    回复删除
  23. 1.我已悔改信耶穌,從我決志接受耶穌成為我的救主那刻開始,我就開始悔改,由於我實在是一個罪人,需要悔改的事情有太多,包括過去的壞習慣壞脾氣,不得神喜悅的思想……但當我洗禮的那刻,我就知道,一切的罪已經被赦免了,我已是一個新造的人。任何舊我的不被神喜悅的事若再犯,都需要立刻悔改,不但“悔過”,更是要“改正”。有些罪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正的,因為人太軟弱常為罪所勝,但我每日不斷堅持到神面前認罪,禱告求神加力,幫助我勝過罪,最終神幫助我勝過了那些我起初以為自己無法勝過的罪。因此我認為悔改不是一次的事,要悔改的事情也不只一件,但既然主耶穌已經赦免我們的罪,我們只要靠著聖靈的力量改正過來,就得勝了。
    2.我認為當時的門徒還未清楚知道耶穌的真正身份,他們應該只是知道耶穌被施洗約翰洗禮,而施洗約翰是為彌賽亞的降臨預備道路的先知,所以他們應該是認為耶穌也許就是那個要帶領他們推翻羅馬政權的人,而且他們也認為耶穌是拉比和先知,他們尊敬耶穌正如他們尊敬施洗約翰一樣。所以當耶穌呼召他們,他們就血氣方剛地立刻跟從了耶穌。然而馬可福音的記載讓我們知道,其實門徒們一直都很愚鈍,不能明白耶穌關於天國的教導,也不能警醒到耶穌的真正身份,只有彼得後來才明白,但卻還是要阻止耶穌去耶路撒冷受死。可見當時的門徒們即使撇下一切跟從耶穌,卻還是不明白。直到耶穌復活升天,他們才真正“悔改”過來,真正“信耶穌”,那時他們才真正做到“撇下一切”。
    3.Yes I do! 當耶穌最初呼召我跟從他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決志信耶穌了,而且很開心地向家人宣佈“我要信耶穌”,不但自己上了教會,還把爸爸媽媽都帶到了教會。我知道單純的信心是神喜悅的。如今無論是耶穌呼召我做甚麽事,我都不會想太多,例如自己的能力足夠嗎?經常在教會事奉家人會不會有微言?或者現在上課的時候有時跟工作有衝突時該怎麼辦?全部都是耶穌優先,耶穌呼召我修讀希臘文,難道我不會像摩西一樣很多藉口推搪嗎?我沒有語言天份啊,我覺得希臘文很難啊,當我一想到這不是老師的推薦而是耶穌的呼召時,我立刻就報讀了,管它希臘文難不難,我有沒有語言天份,反正只要是神呼召我的,祂必定加給我智慧和能力去修讀。疫情前我經常在教會事奉,但我沒有先和家人商量所以不理會他們會否有微言,反正下班了就去教會,反正放假了就去教會,反正教會有需要我就出現。如果家人有微言,我就大大聲地嗆回去:神絕對是優先的,不要說那麼多。因此就算是有點對不起家人,但我沒有對不起神。現在上課的時間比較好,都是晚上,但若是遇到工作要在晚上開會或加班之類的,對不起,我一定不會理會,會直接跟校長請假,我晚上還要上課,恕我不能開會和加班,拜拜。神永遠是我生命中第一優先的位置,我若是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愛好自己的家庭,我就失去了神。我初信時讀經羨慕那些門徒這麼單純就撇下一切跟從耶穌,以為自己會被世上一切牽絆不能單純地有信心地跟從神,但當自己聽到神的呼召時,自己也是毫不猶豫地跟從神了,因為我很怕在我的生命中失去耶穌的同在,我很怕因為沒有立刻跟從耶穌,祂就撇下我了,我很怕,因為我很需要耶穌,我的生命中生活中什麼都可以撇下,就是不能撇下耶穌!

    回复删除
  24. T3/2021-CN
    是的 我已悔改信耶稣!

    我觉得门徒愿意舍下一切跟随耶稣,是因为看到跟随耶稣的好处或福分。这里的舍下对我而言,是重置生命的优先次序。门徒愿意把生命最重要的位置交予给耶稣,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什么比跟随耶稣更为重要的。

    思想上肯定是愿意的,实际上我不知道我的回应。也许是看当下的情况和被呼召的事件吧! 但其实我也的确一直在操练顺服呼召这件事,心中的挣扎与抗拒,从未少过。我相信这也是一个过程,惟愿我可以更加放下自己,全然顺服在主前。

    回复删除
  2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6. 老师您好!我是蔡金英Kim

    1.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哥林多前书10:13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出一条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耶稣为我们每一个信祂的人量身定做了不同的悔改之路,有人能一夜开窍,立刻悔改,也有人‘不见棺材不掉泪’,几乎要到粉身碎骨才肯放下自己的骄傲,无知和固执,才愿意降伏于神。但是不管是怎么样情况下来悔改,爱我们的神,预备给我们的都是叫我们必能忍受得住的。
    也许我的悔改之路不易,从受洗到真正愿意悔改用了3年多的时间,经历了各种的苦难才知道自己的罪过。但是感谢主,祂必不撇下我,也不丢弃我,耐性的牧羊我使我灵魂复苏,为神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但我们还不完美,每天还是在犯错与罪抗衡中,愿慈爱的天父继续的赦免我们的罪,帮助我们能真正彻底的悔改,越来越像耶稣基督!阿门!

    2.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起初是为了个人利益,因耶稣说门徒能得人如得鱼,他们期盼在以色列复兴推翻罗马政权,耶稣做王,他们也能受益。但感谢主,门徒在耶稣复活升天后,最后还是真正的明白了跟随基督得神的国的真理,也发扬光大,流传至今。

    3.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感谢赞美主!能够被神拣选和呼召是何等的荣耀。虽然要明白这个真理,确实不容易,是要经过不同的试炼才能领受和顺服神的旨意。感谢神,或许在神的眼里做的还不够,但在神的带领下,现阶段的我已经捨下很多很多来跟随耶稣(在神眼里我不敢自夸已经做到一切,但对我的过去来说几乎是一切)。愿父神一直与我同在帮助我,坚持到底在这回应呼召的道路上,捨下一切彻彻底底跟隨耶稣,永不被动摇!阿门!

    回复删除
  27. 当我受洗后巳经悔改, 要时時刻刻尊從耶稣基督的教導做个好信徙. 门徙们是受到耶稣基督呼召传福音给万囯而跟隨祂的. 因门徙们相伩神, 他们是有福气的. 如果今天耶穌呼召我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我一定会相信祂因为祂会为我淮備道路, 随遇而安.

    回复删除
  28. 1. 你是否已經“悔改”,“信”耶穌了?
    -是的我已悔改。

    2. 為何門徒願意捨下一切跟隨耶穌?
    -我觉得门徒相信耶稣就是弥赛亚,倘若不信,绝不可能愿意舍弃一切跟随主。

    3. 若是今天耶穌呼召你的時候,是否你也願意捨下一切跟隨祂?
    -内心是愿意的,但是就如马可福音中的年轻财主,我不敢百分百地肯定自己能贯彻到底。即便如此,我依旧相信自己是可以为了主耶稣而改变,学习顺服也是一个过程。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