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5 耶穌的事奉


 點擊收聽播客音頻:Day 5 耶穌的事奉



耶穌的傳道事奉就始於加利利的迦百農,馬可在這裡好像有點刻意列明耶穌的一天工作行程。從21節開始,耶穌在會堂中教導人,趕鬼。後來到了西門的家裡,因著他岳母害熱病,因此耶穌也是立刻的醫治她。太陽平西以後,群眾都上門,耶穌又開始新一輪的服事。無論是趕鬼或是醫治,耶穌都一一應付。


昨天的經文提到會堂裡的服事,馬可讓我們看見,耶穌的教導是帶著神國的權柄,眾人驚訝耶穌的權柄比文士更大。而且之後這個權柄還在污鬼見證之下,說出耶穌是上帝的聖者。



接著會堂以外的服事,耶穌更是突破了當時猶太人的限制,除了在安息日趕鬼(會堂),治病(西門的岳母)。甚至在太陽低下以後,耶穌沒有拒絕那些來到西門家門的群眾,相信當晚,耶穌的工作會進行至深夜,因為經文提到“合城的人”都來了。


耶穌的服事讓我們看見,祂並沒有因傳統規條的約束而停止,更不會因為時間的不適而拒絕群眾。耶穌反而是視群眾而盡力而為。



接著,馬可也讓我們看到,耶穌在事奉當中的力量來源,那就是禱告。在天還未亮,耶穌就到曠野去禱告。祂並沒有因為昨夜的服事太遲而選擇休息。祂也不像文士或是法利賽人那樣在十字路口大聲禱告,而是安靜的在曠野與神面對面。這就讓我們看到事奉者在禱告中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和經力。


36節-39節就讓我們看到耶穌的事工的焦點。耶穌清楚的知道祂要傳的信息,祂要執行的使命。祂不會因為人群增多,廣受歡迎就去湊熱鬧。反而在人群都在尋找祂的時候,祂選擇去別的鄉村去,因為祂要把天國的福音傳遍加利利。


馬可簡單的記載就道出了耶穌的事奉:耶穌看重的是信息的傳遞,眾人的服事,使命的達成。而禱告就是祂前進的關鍵。


盼望我們在服事的道路以耶穌為榜樣,努力的傳道與事奉,多多的禱告與祈求。



馬可福音1章29-39節

29 他們一出會堂,就同著雅各、約翰,進了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30 西門的岳母正害熱病躺著,就有人告訴耶穌。 31 耶穌進前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熱就退了,他就服事他們。 32 天晚日落的時候,有人帶著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 33 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門前。 34 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他。 35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 36 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 37 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 38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39 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思想和默想: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為何天未亮仍先到曠野向神禱告?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我认为,耶稣是神。也是人。因此,他也有人性肉体的软弱,他也会觉得疲累。圣经说,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主耶稣事奉能力的来源在于祷告,在与亲近神。因此,在每一次事奉之前,主耶稣总会在天未亮之前,到安静之处。与天父面对面,亲密的独处,交谈,他就能重新得力。我想祷告也就是他事奉发电机。圣经以赛亚书也说到,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主耶稣在肉身上也为我们设下了最好的榜样,让我们能够从神那里得到真正的帮助和力量,因为他就是一切能力的来源。

    回复删除
  2.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但是天未亮仍先到曠野向神禱告, 我想,祷告是非常重要的信仰依靠和近亲神的最好途径。耶稣是人子,是神的儿子。而上帝才是掌控天地一切的神。耶稣道成肉身, 所以一样要像神祷告, 亲近神, 祷告祈求神的恩典, 祈求神赐力量, 能力和智慧, 也是让耶稣得着心身灵最大的安慰和盼望来源。所以,延申让我想到自己也要时时刻刻纪念耶稣的作为和预表, 我需要努力学习信靠神和相信祷告的力量。求主耶稣基督帮助我可以常常在生活上的一切人事物上,祷告寻求神的帮助, 亲近神和经历神的同在, 让神能在自己的生活上和生命里彰显神的能力和恩典。

    回复删除
  3. 耶稣是要给门徒和百姓设立好榜样,不管身心的疲累,凡事都要有和上帝独处的时间向神祷告。这段经文,也让我了解到和上帝独处沟通的重要性。

    回复删除
  4.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拥有权柄能力去做天父要祂做的事,完成天父给祂的使命,坦白说耶稣做这些事情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但祂却在完成传道服事的工作或要进行更大更多的工作前后,都要特别来到旷野安静自己亲近祷告神。当我看到主耶稣是何等看重祷告,耶稣的祷告生活给我更大的提醒,多祷告,多有能力,没祷告,就没有能力。在事奉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不知受伤了多少次,若不是靠祷告,多多亲近神,从神那儿支取力量,这条道路是真的走不下去。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在天父那里有得力的泉源,让我接下来的日子更加付出时间来亲近祷告神。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 道成肉身成为人,圣经里有說到"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耶稣不住的祷告,在每件事情上都寻求父的旨意, 让我们看到絕對順服神的榜样。

    回复删除
  7. 耶稣知道他需要从神而来的能力,耶稣也知道与神独处的好处。耶稣知道向神来祷告是有多么的重要,他不单单只是言语上教导门徒如何,他也用行动来教导门徒。耶稣做了一个榜样给门徒看,不管生活如何都要来到神的面前。同时耶稣也证明,祷告神不一定要到会堂或是圣殿。耶稣这个行为正让门徒知道敬拜神是用心灵与诚实,并不是在特地的环境下。

    回复删除
  8. 耶穌是神子,亦是人子。當祂降卑為人時,祂為我們立下很好的榜樣,祂需要與神獨處,支取力量繼續每天的工作。既然耶穌需要與父神親近,更何況我們呢?

    回复删除
  9. Amos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為何天未亮仍先到曠野向神禱告?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获得众人的拥护和爱戴却仍然在天未亮就独自到曠野向神禱告因为他需要从神而来的指引和能力。同时也为门徒立一个要天天祷告寻求神和亲近神好榜样。同样的,我们也必须效仿耶稣每一天都透过祷告亲近神,寻求天父的指引,教导和帮助,凡事向神感恩,好让我们成为荣神益人的基督徒及神所悦纳的儿女。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及权柄,耶穌经过了整天劳累的工作後,祂独自退到旷野,在那里祷告。祂借着与父上帝亲密的交通重新得力,透过祷告使祂灵里得滋润活泼,給祂灵裡的预备來迎接新的一天。
    主耶稣常向天父上帝祷告,这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我们也应当记住: 我们也要常向上帝祷告,无论多么繁忙的工作都不能影响我们与天父之间的沟通。可以在祷告中明白上帝的旨意,并按照他美善的旨意引导我们的一生。

    回复删除
  11. 廖忆慧
    耶稣是神的儿子, 祂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 祂的使命是传福音. 但耶稣还是谦卑的安静祷告向上帝求指引方向, 明白上帝的旨意和 与上帝沟通. 所以耶稣在天未亮时祷告也 表示耶稣在新的一天里在还没有行动前先交托给上帝, 求上帝给带领, 给指引来完成使命.

    回复删除
  12. 邢卉吟
    虽然耶稣有医治赶鬼的大能,但圣经记载说,祂道成肉身,是完全的人,是有属人性的。所以,当耶稣在服事有需要的人时,祂也感到疲惫,不管多疲惫都好,耶稣都会分别为圣把时间留与神亲近的时刻。但我们往往因着太忙的关系而无法花时间与神建立亲密的关系。上帝才是唯一赐我们力量的神,当我们觉得自己软弱疲乏时,更应该花时间从神哪儿支取更多的能力与力量,千万别一直为自己找借口,把时间留给上帝吧!这样才能够有力量继续跟随主的道路,完成祂托付给我们生命中的使命。

    回复删除
  13. 耶稣透过早晨的祷告寻求天父的力量和指引,让焦点都放在使命上。我的一天,很多时候都会被工作的压力和需求而忘了上帝才是焦点。很多时候也只是靠着自己的力量,想要把问题和挑战自己面对和解决。当力量的来源是靠着自己,很快就会累坏了。唯有靠着不断的祷告,讲一切需求告诉上帝,让上帝介手参与,心里的平安就多了。

    回复删除
  14. 耶稣把祷告先摆在第一然后才服事,这给了我很大的提醒,凡事先从祷告寻求。让我们与天父建立美好的关系,凡事交托。因为祂晓得万事。我也要努力的做到每天时时刻刻都警醒祷告,把自己交托。amen

    回复删除
  15. TFLAU 刘道辉
    这是能力的源头。耶稣来到天父面前;亲近祂,向祂祷告,交托放下一切,让圣灵充满,准备这新一天的开始。耶稣每天都需要这样做来得着能力,那何况是我们呢 ?

    回复删除
  16. 颜淑冰
    耶穌虽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但是祂更注重与天父的关系,无论走到人群中有多么受欢迎和成为众人的帮助,祂首要在乎的是遵行天父的旨意,而且这也是祂力量的源头,以达成祂的使命。因此,天未亮,远离人群,事工未开始之前,主耶稣先独自到曠野亲近天父,向祂禱告。


    回复删除
  17. Irene Ong
    耶稣道成肉身就是要完成天父的使命, 当耶稣累了,需要能力时,唯有向天父祷告来重新得力,事奉最重要的首先就是祷告。
    我也要以耶穌为榜样,努力的学习传福音与事奉,多多以祷告與祈求来完成主的使命。

    回复删除
  18. Esther Chen
    耶稣是神的儿子,祂有医治赶鬼的大能,相信当天祂的服侍已经相当疲累,在第二天天未亮就来亲近父神向祂祷告,这是祂能力的来源。这给我一个很好的提醒,每天以祷告为一天的开始,向神支取力量顺服圣灵的带领,好好服侍和传福音。

    回复删除
  19. summer oh
    與神親近才是我們的安慰和力量的來源。耶穌基督也不例外。
    在這裡可見耶穌的優先順序是先與神親近與神建立關係為開始。
    先親近神比任何一件事來得重要。從神那裡得著指引和力量

    回复删除
  20. summer oh
    與神親近才是我們的安慰和力量的來源。耶穌基督也不例外。
    在這裡可見耶穌的優先順序是先與神親近與神建立關係為開始。
    先親近神比任何一件事來得重要。從神那裡得著指引和力量。

    回复删除

  21. 耶穌擁有醫治和趕鬼的大能,為何天未亮仍先到曠野向神禱告?

    耶稣 常常 在 天未亮以先, 先到 旷野 向 神 祷告,因为 祷告 是 耶稣 事奉 当中 的 力量 来源。


    回复删除
  22. 耶穌當時是道成肉身,藉著童女而生,耶穌是神,也是百分百的人,祂也有人的軟弱和疲累。耶穌傳道治病趕鬼倚靠的不是自己作為神子的能力,而是倚靠聖靈的能力,祂也需要從父神那裡支取力量,在父神裡面安息重新得力。耶穌為門徒們作了一個很好的榜樣,連神子都需要向父神禱告,我們這些軟弱的門徒,怎麼不需要來到神面前安靜禱告呢?感謝主耶穌為我們設立了榜樣,教我們怎樣去祈禱!

    回复删除
  23. T3/2021-CN
    耶稣的这个举动让我联想到优先次序。所有的权柄都是从神而来,耶稣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凡是以祷告为先,以神的关系为重。

    回复删除
  24. 老师您好。耶稣所有的举止甚至说的每一句话就是门徒和所有的基督徒需学习和跟从的。保罗也告诉我们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哥林多前书 11:1 。
    耶稣要让我们看到不管多累,工作再多,多忙碌。我们都要效法耶稣在每一天的开始先献祭(祷告,赞美,敬拜),先求父神供应当日所需的吗哪,才能有足够的恩典来度过每一天特别是在神的国度的事工上。我们的神是我们力量的泉源。离了他,我们就没有办法的去面对每天的挑战和试探。感谢赞美主每天赐给我们一切我们所需要的,真实的与我们同在。Amen🙏

    回复删除
  25. 就箅是神的儿子耶穌也要安靜地與對天父面对面的祷告來恢复事奉的动力。何况我们呢!当我们在事奉路上疲惫不堪時,我们就可以以耶稣为傍样,向神祷告。

    回复删除
  26. 主耶稣将祷告作为他的首要事项,那是因为他非常注重他与父神之间的关系。主耶稣说过:“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凭着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 ”(约14:10)就如主耶稣是靠着内住的父神做事一样,我们也需要依靠内住的主来做事。他通过行动告诉我们,为我们树立一个榜样,即便是生活忙碌,我们也不要忘了祷告。只有通过祷告,才能与父神建立亲密的关系。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