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 耶穌受洗

 


點擊聽播客:Day 2 耶穌受洗

經文讓我們看見,耶穌是神的兒子(1章1節)的身份,更是在接受了施洗約翰的洗禮以後,更是由神與聖靈一同證實:11節說到“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愛你。”



耶穌在聖靈降臨以後,被催促到曠野,40天面對撒旦的試探。雖然馬可福音沒有詳細的記載,從其他的福音書上我們知道,耶穌以神的話語來勝過撒旦的試探。


因此,耶穌就成了我們的榜樣,祂既降卑道成肉身,在聖靈的充滿以後,雖然在曠野地,在肉體飢餓的情況下,祂仍然可以勝過惡者的試探。那麼今天的我們也可以藉著聖靈的能力來勝過撒旦的試探。


希伯來書4章15節:“因為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在各方面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祂沒有犯罪。”


馬可福音1章9節-13節

9 那時,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但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10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11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12 聖靈就把耶穌催到曠野裡去。 13他在曠野四十天,受撒但的試探,並與野獸同在一處,且有天使來伺候他。


親愛的弟兄姐妹,但願我們可以多多的靠著聖靈的能力來戰勝撒旦的試探,過一個得勝的生活。



問題:

耶穌依靠聖靈的能力,上帝的話語勝過了撒旦的試探,我們是否也可以順服聖靈的引導,勝過撒旦的試探呢?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很多时候,我们心灵固然愿意,我们的肉体却是软弱的。在面对试探和考验的时候,我恳求圣灵帮助我专注在主耶稣的身上,不专注在自己的软弱和环境上,让我能够常常依靠神的话语来去胜过这一切的试探。因为耶稣道成肉身,他也曾经历我们人类肉体的软弱,他绝对有资格说体恤我们的软弱。我也愿意效法耶稣基督在面对肉体上的软弱。时仍然能够依靠神的话语来去胜过和抵挡一切的试探和诱惑。求助帮助我。

    回复删除
  2. 顺服的功课是我们毕生要学习的,顺服功课是一个挣扎信靠的过程。但是信靠顺服之后却带来祝福的果子,充满着恩典丰富生命的成长。但是这过程当中必须学习依靠神的话,并聆听圣灵的声音。当我们信耶稣的那一天起,圣灵就内住在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生命要被圣灵充满,也就是被圣灵管理,所以即使面对更多更大的挑战来自试探和世间的诱惑,也可能会跌倒,但我们并不惧怕,因为圣灵会引导我们胜过试探,但是重要的条件就是要顺服。只要我们愿意聆听圣灵的声音,顺服圣灵的引导。顺服的功课不容易学,是信心的功课,但我们必须学习,这是一生的功课。

    回复删除
  3. 我相信依靠圣灵的能力和顺服圣灵的引导, 必能胜过撒旦的试探。但是,我扪心自问, 我对顺服圣灵的信心并不足。常常面对最挑战的困难,是要如何才能做到完全臣服于主,又怎样才能全然顺服圣灵的引领?是我对基督信仰还没扎根, 还是我对耶稣基督还不够认识 ?这是否是身为新基督信徒的成长必经的过程?我只能把自己交托于主,求主怜悯,教导和帮助。

    回复删除
  4. 我们在这个属世的世界,我们每天都会面对着无数的试探,我们也看到很多基督徒也被这些试探给绊倒。 但我们遇到试探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安静下心依靠神的话语,来胜过一切的试探。希望上帝能赐我智慧的让我用祂的话语来拆毁一切的试探。感谢赞美主!

    回复删除
  5. 坦白说,每当面对试探的一刻,心理上是被迷惑的,但在心灵上,感觉亦是空虚,这是我个人信主以后,心理与心灵两级的对立感触越发明显。因为心灵上的感应,所以明白了公义与善良才是愉悦的基础,并非仅仅眼前的一切所感知的。我有软弱,我有不足,我有迷失,但我亦坚信,我亦真心相信,祂的公义,祂全然委身的谦卑,面对试探的完美坚定,是可以信靠依靠的真实力量的希望泉源,圣灵在我心,但我亦不完美,但我亦坚信,一日复一日的谦卑,是比昨天的自己更有力量和坦然去面对与诠释诱惑,诱惑无所不在,信靠在生命里扎根,真心相信比昨天的自己,上一秒的自己,在心灵上面对诱惑与试探的安稳,坦然与祝福,一步一脚印地灵命成长,走到最后,足矣。

    回复删除
  6. 我也曾经跌倒过,是上帝让我重新爬起来。只要不要再犯错和顺服圣灵的引导,就可以胜过撒旦的试探。

    回复删除
  7. 耶稣是神的儿子,当他降卑为人时,他亦需要依靠神的话及圣灵的能力来得胜撒旦的试探,更何况我们呢?我们需要每天研读神的话语,与神亲近,顺服圣灵的带领来得胜一切诱惑及试探。

    回复删除
  8. 顺服这门功课并非容易,而这门功课是一辈子都要做的。其实很清楚的知道,面对一些试探的时候,应该倚靠圣灵的能力来帮助战胜试探,但是往往试探来袭,就会忘了倚靠神。虽然并不是每次都这样,但是当失败了,就会觉得自己很糟糕,这情况真的很不好受。
    耶稣可以倚靠圣灵的能力与引导,提醒了我一件事情。如果我足够的爱神,我会更愿意的倚靠圣灵。往往被试探所打败是因为不足够的爱神,因为我们自身的骄傲、欲望等等......放下我们自身的骄傲,来到神的面前,谦卑自己来倚靠神。

    回复删除
  9. Poh Tyng Huei - 绝对可以靠着圣灵胜过一切试探。因为耶稣已经证明给我们看了。每一天的祷告,求圣灵带领,然后在生活上,不断的操练自己的信心,祈求圣灵引导我们的每一天。每当有诱惑犯罪的时候,要祷告圣灵给我们力量,也相信圣灵的力量必定能让我们拒绝犯罪的。这金文也让·我们看见,靠着上帝的话语是有力量的,每当撒旦要引我们犯罪的时候,我们要记得上帝的话语是真实的,信实的,我们所能遇见的试探,都是我们所能承受的。阿门。

    回复删除
  10. 邢卉吟
    只要有颗愿意的心,当然顺服圣灵的带领不会很难。不过,我们往往就是顽固的,凡事自我为中心,就是觉得自己比谁都来的厉害。结果,搞得自己全身伤痕累累,浪费了许多时间与精力。顺服是一门很难学习的功课,但靠我们自己的能力是无法能够胜过,圣灵就是唯一帮助我们胜过一切的管道。唯有靠着圣灵紧紧跟随,多方祷告祈求圣灵的帮助与赐下更多的力量,这样无论我们面对任何的试探,只要依靠圣灵很多时候都能够胜过,当我们想要犯罪时,圣灵都会提醒我们。这是因为我们与圣灵有亲密的关系,让圣灵居住在我们里面,把主权交给祂。撒旦会用千方百计来试探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谨慎自己,天天谦卑来到神面前祈求圣灵的光照与带领,这样至少犯罪的机会率会少一点。

    回复删除
  11. 曾秀清
    主耶稣面对一切诱惑和试探,信靠上帝的话语,遵行天父上帝的旨意,击退 了撒但。撒但试探耶稣的方式也同样会使用在我们身上。当遇到试探时,我们一定警醒,既不能因为一时的诱惑,例如钱财、名誉、利益等顺从撒但,主耶稣在这方面给我们做出了可以效法的榜样:面临试探时,主耶稣谦卑顺服在天父上帝面前,用上帝的话语揭穿撒但的诡计。这同样也是我们胜过试探、远离试探的法宝。
    让上帝的话语活在我们生命中,成为我们胜过试探的利器。当我们尽心、尽意、尽力爱上帝时,圣灵就会运行在我们心中,帮助我们胜过生活中一切的试探诱惑。

    回复删除
  12. Amos
    无可否认,我们基督徒每一天的生活中都会受到不少试探。比如,属世的物质试探,自我为傲为中心的试探,追求名望和权力的试探。虽然我们都知道当我们受到试探时要靠神的道和神的灵来战胜撒旦的诡计,然而在很多时候我们却随着自己的意愿而被击倒。我认为我们时时刻刻要警醒及效仿耶稣以神的灵和神的道就是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来战胜过试探。只要我们愿意顺从神的话和圣灵的带领,我们一定能胜过世上的种种试探,活出讨神喜悦得胜的生命。

    回复删除
  13. 如果我们愿意完全顺服圣灵的带领, 一定能胜过试探的。 但人的软弱造成被试探牵累而犯罪或远离神。 而我觉得顺服圣灵的带领是我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顺服里必须解下骄傲, 贪心,妒忌,懒散, 自我。。。。唯有依靠神的恩典来亲近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们愿意完全顺服圣灵的带领, 一定能胜过试探的。 但人的软弱造成被试探牵累而犯罪或远离神。 而我觉得顺服圣灵的带领是我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顺服里必须解下骄傲, 贪心,妒忌,懒散, 自我。。。。唯有依靠神的恩典来亲近神。

      回复

      发表评论如果我们愿意完全顺服圣灵的带领, 一定能胜过试探的。 但人的软弱造成被试探牵累而犯罪或远离神。 而我觉得顺服圣灵的带领是我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顺服里必须解下骄傲, 贪心,妒忌,懒散, 自我。。。。唯有依靠神的恩典来亲近神。
      如果我们愿意完全顺服圣灵的带领, 一定能胜过试探的。 但人的软弱造成被试探牵累而犯罪或远离神。 而我觉得顺服圣灵的带领是我一生都要做的功课, 顺服里必须解下骄傲, 贪心,妒忌,懒散, 自我。。。。唯有依靠神的恩典来亲近神。

      廖忆慧





      删除
  14. 神的儿子耶稣愿意谦卑的接受约翰的洗礼并且认同罪人的地位。。是因为祂爱我们。耶稣受过人的试探与诱惑,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可以更有信心可以借着耶稣来到父神的宝座前得着怜悯。

    回复删除
  15. TF LAU 刘道辉
    是的。只要能顺服圣灵的引导我们就能胜过魔鬼的试探。但是人在世上,难免会遇到很多引诱与试探,被它纠缠到分不清真与假,对或错,应该还是不应该。救主帮助我们,怜悯我们,靠着圣灵的能力胜过世上一切的试探。

    回复删除
  16. 只要顺服圣灵的引导,每天亲近神,以祂的话语成为我们的指引,凡事交托给祂,必然得胜。但是在生活中总有大小不同的试探,信心软弱时,也有失败的经历。感谢主的怜悯,愿继续学习信靠的功课。

    回复删除
  17. 颜淑冰
    只要顺服圣灵的引导,每天亲近神,以祂的话语成为我们的指引,凡事交托给祂,必然得胜。但是在生活中总有大小不同的试探,信心软弱时,也有失败的经历。感谢主的怜悯,愿继续学习信靠的功课。

    回复

    回复删除
  18. Irene Ong
    顺从是我一生都在学习的功课, 耶稣已成为了我们的榜样, 也为我们赐下了圣灵住在我们里面, 当软弱害怕失去信心时, 除了祷告, 就是要顺服圣灵的带领.

    回复删除
  19. Esther Chen
    是的。耶稣是神,祂也倚靠神的话语胜过撒旦一切的诱惑和试探,这给我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的诱惑和试探,求神帮助我,我愿意倚靠神,顺服神的话语和圣灵的带领,使我成为讨神喜悦的人。

    回复删除
  20. summer oh
    學習來到主的面前安靜下來,才能聽見聖靈的引導。學習把自己交託,跟隨聖靈的引導和帶領。

    回复删除
  21. 耶稣 依靠 圣灵的能力,上帝的话语 胜过了 撒旦的试探。

    我 也 要 依靠 圣灵的带领,胜过 撒旦的试探。

    回复删除
  22.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都很容易落入試探中,我也曾被大的試探所勝過,以致我心靈憂傷,到神面前悔改認罪,直至我靠著神的力量勝過這個使我憂傷的試探後,我才鬆了一口氣並感到喜樂重臨,並且明白到耶穌當初在曠野受試探時,所面對的試探是多麼大,而他當時也是人,也有人的軟弱,並不是我以前一直以為的,耶穌能勝過試探因為他是神子,他當然能得勝。錯了,當我自己受過試探才明白,當時的耶穌是有百分百人性的人,他面對試探時也是靠著聖靈得力的。因此我再面對試探的時候,就要向聖靈支取力量,因為靠著自己的軟弱無法勝過。今天上午,我也因為一件不公平不公義之事而憤怒,但我明白我不能被憤怒控制,因為這也是試探。於是我領著另一個同事禱告,將事情交託給神,求神為我們伸冤,我們自己不為自己伸冤,讓神伸冤,因為我們投靠他。神是聽禱告的神,很快他就為我們伸冤了,讓真正要負責任的人親口向我承認她需要負責任。感謝神,當我們遇到試探的時候,禱告交託,請求聖靈幫助,必定能勝過一切的試探和邪惡!Amen!

    回复删除
  23. T3/2021-CN
    愿意!日常的生活总让我们看到自己顺服的程度。常常陷入肉体固然愿意,心灵却软弱了的情景。求主帮助与带领,让女儿不是嘴上说说,脑里想想,而是真真切切地实现出来。顺服!

    回复删除
  24. 老师您好,我是蔡金英(Kim)

    弗6:11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
    雅4:7 故此,你们要顺服 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离开你们逃跑了。

    神的真理就是我们抵挡魔鬼的全副军装,放下自己谦卑的顺服于神,魔鬼就必逃跑。求神让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完全来掌权我们的生命,帮助我们胜过世界,肉体,和撒旦的一切试探。阿门!

    回复删除
  25. 我相伩耶稣基督已身先士卒为们树立一个坚定的信念. 我们只要懐着这个信念堅心不移,藉着聖靈领导下, 我们是有能力來戰勝撒旦的試探.

    回复删除
  26. 我们并非完美之人,因此需要顺服圣灵,请求圣灵引领我们,帮助我们战胜魔鬼的试探。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