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 :福音的先鋒

 

 請點擊收聽 播客 Podcast :Day1 :福音的先鋒



耶穌是神的兒子,更是福音的起頭。神在曠野興起了施洗約翰,為主耶穌開路。我們看到,雖然施洗約翰的工作是非常有果效(5節),但是約翰很清楚明白自己的使命:主的先鋒。他努力的把人帶到耶穌的面前。甚至約翰福音3章30節也記載約翰很清楚的說明:“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但願我們服事主也帶著施洗約翰的心志,把眾人的焦點放到耶穌的身上。



馬可福音1章1節-8節


1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 2 正如先知以賽亞(有古卷沒有以賽亞三個字)書上記著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 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4 照這話,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5 猶太全地和耶路撒冷的人都出去到約翰那裡,承認他們的罪,在約但河裡受他的洗。 6 約翰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7 他傳道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也是不配的。 8 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個人感想:

當你看到施洗約翰明仔自己的使命和角色,竭力為主預備道路時,你有什麼想法?




歡迎你留言,你可以將你的感想寫在部落格的評論區或留言區內。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我觉得施洗约翰有一个非常好的仆人服事心志。这也提醒我,服事神之前,想要为神工作之前,我的心先要被上帝来动工,工作,要治死我的骄傲,让我谦卑的顺服依靠主,这也是效耶稣的服事,耶稣来到世上也是要来服事人,求主帮助真正的活出仆人事奉的样式。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施洗约翰有一个非常好的仆人服事心志。这也提醒我,服事神之前,想要为神工作之前,我的心先要被上帝来动工,工作,要治死我的骄傲,让我谦卑的顺服依靠主,这也是效耶稣的服事,耶稣来到世上也是要来服事人,求主帮助真正的活出仆人事奉的样式。
    [认识耶稣]景修day1

    回复删除
  3.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应当扮演的角色,也有自己要完成的使命。作为基督徒的我,我的使命是什么?我所扮演的角色又是什么?神在祂每个儿女的生命中都有不同的使命,有许多基督徒在世上忙忙碌碌了一辈子,都不知道神在他们的生命中的使命是什么。神使用我在工作的领域上为祂作盐发光。当我们知道了神在我们身上的使命,我们应该甘心顺服、尽忠职守、谦卑服事,忠心于神所给予我们的使命。

    回复删除
  4. 读到施洗約翰明白自己的使命和角色,竭力為主預備道路時,脑里出现了 “完全顺服主” - “尽心尽责的实行主的旨意” 。 我在想, 那么我在基督信仰里的使命是什么呢?我能做到完全顺服主吗?处在现实的生活中, 我是否真的可以完全以主为生命的中心,服事主与主同行呢?我该如何做抉择 。唯有,求主帮助和引导,让圣灵带领, 使我可以突破无明的阻力和障碍,活出真正基督徒的生命 !

    回复删除
  5. 这提醒着我,不管上帝对我们的命定是什么,我们都要抱着谦卑和顺服的心来完成上帝所安排的路。

    回复删除
  6. 当施洗约翰竭力为耶稣基督预备与服侍之际,相信他是全然地愉悦与无悔的,真心相待着耶稣基督,就因他相信与真心对耶和华一样,他生命的救主,他生活中物质与心灵的依靠,但亦在谦卑下认真并全力服侍着,谦卑与真心的心意是可以并存相同而完整的,这提醒了我大诫命,爱人如爱神,全然的真心与全然的谦卑,造就永恒平衡愉悦的关系,祂保守者这份关系,无论是我对祂还是我对人的关系,都在祂的道里,永恒持续与维系着。

    回复删除
  7. 我不是一个好仆人,没有歇力地去传福音。

    回复删除
  8. 施洗约翰非常谦卑,他对神完全的顺服,毫无保留。他清楚神对他生命中的呼召,他是“预备主的道,修直主的路”,因将来还有一位比他能力更大的要来。这也提醒我,我们务必晓得神对我们生命的呼召,我们要完全信靠顺服神的带领,完成神所托付的使命,因他的道路绝无差错。

    回复删除
  9. 施洗约翰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为了耶稣预备道路,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份不过是个仆人,不会因为自己受百姓的欢迎而感到光荣。他是一个非常谦卑的人,他顺服神所给于他的使命。在他的身上可以学习到,谦卑、目标明确、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不会功高盖主、顺服神!在施洗约翰的服事中,提醒了我,要清楚知道自己所服事的是神而不是人。

    回复删除
  10. 我看到施洗约翰的谦卑,和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服侍耶稣,自己是上帝派来的先锋,不是荣耀自己。很多时候,我会把荣耀归给自己的聪明,自己的能力,而忘了上帝才是一切的起头和原点,我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看到施洗约翰,再次提醒我服侍的对象要定睛仰望上帝,一切都是以主为中心,就像施洗约翰一样。

    回复删除
  11. Tyng Huei - 我看到施洗约翰的谦卑,和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服侍耶稣,自己是上帝派来的先锋,不是荣耀自己。很多时候,我会把荣耀归给自己的聪明,自己的能力,而忘了上帝才是一切的起头和原点,我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赐。看到施洗约翰,再次提醒我服侍的对象要定睛仰望上帝,一切都是以主为中心,就像施洗约翰一样。

    回复删除
  12.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都忘记了自己是谁。尤其是在这繁忙焦虑的环境里,但透过施洗约翰的生命,再次提醒我们!我们可以从施洗约翰的生命中学习,先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并且带着一颗谦卑的心面对身边的人事物,特别是在服事主和跟随主的道路上。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全力为主,单单定睛仰望主。很多时候,当我们更多服事主时,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会偷走了上帝的荣耀,觉得自己是多么厉害,却忘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上帝的怜悯与恩典。感谢主,让我今天能够得到光照,继续跟随主的道路时,竭力为主,学习施洗约翰的榜样。

    回复删除
  13. 邢卉吟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都忘记了自己是谁。尤其是在这繁忙焦虑的环境里,但透过施洗约翰的生命,再次提醒我们!我们可以从施洗约翰的生命中学习,先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并且带着一颗谦卑的心面对身边的人事物,特别是在服事主和跟随主的道路上。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要全力为主,单单定睛仰望主。很多时候,当我们更多服事主时,在不知不觉中我们都会偷走了上帝的荣耀,觉得自己是多么厉害,却忘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上帝的怜悯与恩典。感谢主,让我今天能够得到光照,继续跟随主的道路时,竭力为主,学习施洗约翰的榜样。

    回复删除
  14. 老师,你好。我是Amos Teoh 赵弟兄。
    耶和华是信实的神。他在旧约的【契约和应许】从来不落空。先知以赛亚的预言(赛40:3)果真的应验了。
    施洗约翰对神在他身上的使命的顺服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虽然在当时他的名声远远超越刚出来传道的耶稣但他却没有因此感到骄傲反而谦卑自己说自己就是为耶稣弯腰解鞋带也不配。他很清楚神赋于他的使命和职分就是为神的儿子预备道路,尊主为大,从未喧宾夺主。同样的,在我们的服事上我们也应该向施洗约翰学习顺服和谦卑的心态来承担及完成使命凡事都以主为中心。把一切荣耀都归于神。我们的神是照着个人的能力赐下恩赐,在服事上我们该尽心,尽意, 尽力,各尽其职完成所托的使命。

    回复删除
  15. 老师好,以下是我的回应

    今天整个世界动荡不安,就象个荒凉的旷野。极需要施洗约翰的声音和工作。我们要像施洗约翰为主预备道路,预备人的心,认罪悔改。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这个使命~我们要领会神的心意,为主传扬福音。带领更多的人归向独一真神。
    我们要省察自己,到底向多少人传扬福音?

    曾秀清

    回复删除
  16. 施洗约翰对上帝的信心和愿意负起这使命去实行这任务,而且是坚持的实行。 当中也看到施洗谦卑的心, 和愿意背负这使命去宣讲悔改的洗礼,让我反省到自己的不足, 信主这些年来也没怎么为神付出多一点点, 真的要反省自己应该要认真的去实行和分享着悔改的福音高。

    廖忆慧

    回复删除
  17. 神的拯救计划是完全的,一切都照着神的心意而进行的。上帝借着众先知与约翰把耶稣是神儿子表明出来,拯救人类的计划就开始了,我们只有靠着耶稣的救赎可以得胜。amen..

    回复删除
  18. 我是TF Lau 刘道辉。

    顺服的仆人。从不计较自己的付出,只要是主的意思就听命遵从,甚至连命都献上了。我不得不佩服这样的圣人。但是他让我想起了我主耶稣基督,祂也是为了我们的罪,愿意牺牲性命完成了十字架的救赎,修复了我们与上帝的和好,让我们能回到天父哪儿去。Amen.

    回复删除
  19. 老师好!我是颜淑冰。
    施洗约翰是个谦卑的服侍者。首先他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就是作主耶稣的开路先锋,在履行奉召的使命时,他也认定并宣告自己的角色是卑微的,并愿主兴旺。感觉亏欠的是有时候在服侍上忘了自己是谁。愿时常仰望主,看到自己是有限和卑微的器皿,而我们所服侍的神是至高荣耀的主!

    回复删除
  20. 老师好,我是Esther Chen。
    当我知道自己的使命和角色时,虽然我能力有限,但始终相信神必带领,且常存谦卑服侍的心。

    回复删除
  21. 老师好, 我是Irene Ong
    我看到约翰很了解自已在世上的使命, 他也活出顺服主旨意的生命..是我成为基督徒应有的态度, 我承认有时我也会软弱, 但我相信靠着圣灵的带领, 我可以每天与主更亲近一点, 更了解圣经的话语, 更明白神在自己生命中旨意。

    回复删除
  22. 学习施洗 把人带到主的面前,帶著施洗約翰的心志,把眾人的焦點放到耶穌的身上。

    回复删除
  23. summer oh
    坦白說,我很羨慕約翰。因為他很清楚上帝在這一生的呼召。約翰也很努力的活出神對他的呼召和使命。我知道自己很有限,但我相信神會一步一步的帶領我經歷祂的恩典與同在。求主幫助我有一顆願意謙卑順服的心。

    回复删除
  24. 老师好,

    当,我看到施洗约翰在竭力为主预备道路时,他正在 谦卑顺服地为众人洗礼。
    施洗约翰 也是在等着耶稣到来。
    施洗约翰 正行着神的旨意,
    他正在 预备着 要为 主耶稣 洗礼。当,施洗约翰 为 耶稣 洗礼后,
    耶稣 听到了 父神 从天而降的声音。
    自从洗礼后,耶稣 便开始行 神的旨意。

    回复删除
  2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6. 施洗約翰為君王開路,預備百姓,正是老師課堂上提到的“是光,是鹽”,施洗約翰清楚自己的身份角色和使命,就是光,是鹽,是要把他的使命行出來。也讓我想起3年前為我教會的牧師翻譯他的書時,牧師書中提到的相同的觀點,就是關於我們基督徒“啟動身份”而非“申請身份”,Being, not doing! Be-attitudes, not Do-attitudes!就是我們要啟動我們是“光”的身份,要啟動我們是“鹽”的身份,要啟動我們是“燈”的身份,而不是像老師所說的“做光做鹽做燈”。是的,感謝神,再一次提醒我,我的身份和使命。在我的工作環境中,我總是在思考,神把我放在這個黑暗的環境裏,我是燈就要發光,要照亮黑暗的環境和身邊的同事,當她們抱怨的時候,我要說造就她們的話而不是跟她們一起抱怨。我希望自己無論何時何地,都是指引別人歸向上帝的明燈。

    回复删除
  27. T3/2021-CN
    对于一个重生的基督徒,清楚明白自己的使命和角色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时候在成圣的道路上磕磕绊绊,一不小心就会迷失自己。求主怜悯,让孩子时时刻刻愿意放下自己,省察自己的所作所为,大方向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神所喜悦的器皿,荣耀神的名。传吧!

    回复删除
  28. 老师您好我是蔡金英Kim。施洗约翰是所有被神呼召的基督徒的品格模板,我们从他31年的生命看到虽短暂但却辉煌。我们学习到了他的顺服,他选择回应神呼召,放弃他父家祭司尊贵的生活,来到旷野吃蝗虫野蜜,穿骆驼毛的衣服,甘心成为耶稣基督的开路先锋。我们看到了施洗约翰的谦卑,他清楚知到耶稣是神的儿子,他形容自己就是弯腰给耶稣解鞋带也不配,也在约3:30 清楚的表明耶稣必兴旺,而他自己必哀衰。愿神帮助我们能学习施洗约翰的品德,放下自己的私欲,完全的来顺服神的旨意,有自制的能力,有谦卑的心,即便使是极差的生活条件或物质的缺乏,都甘心领受。荣耀都归于祂!阿门!

    回复删除
  29. 施洗约翰谦卑的替耶稣受洗因他知道耶稣的传道使命和角色而预備的. 当神的仆人为我们受洗后, 我们有在主耶稣为我们預備的道路上传福音吗?

    回复删除
  30. 施洗约翰谦卑自己,高举基督,忠心于神在交托给他的使命。他没有被外界的评价所影响,没有因为别人将他当作基督,就真的以为自己是基督。从约翰的身上,我了解到作为基督徒,不仅要防备世俗的诱惑,也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自以为是,将一切荣耀归于主,并做一个忠诚且谦卑的仆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