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4 天國的比喻

點擊收聽播客:Day 14 天國的比喻

耶穌的工作最主要就是傳道,把天國的福音傳遍那地。特別在可1:38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耶穌不迷戀人群效應,祂也不尋求眾人的擁護,或是能力的彰顯。祂很清楚的就是要把神的國降臨的好消息(福音)告訴世人。可 1:15  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耶穌帶著門徒,走遍加利利,雖然有很多人被耶穌醫治,但是耶穌都吩咐他們不要張揚。因為耶穌施展能力是要人認出這是上帝的作為,而人見證之後要悔改,信福音。



今天的經文就讓我來看看,到底耶穌所傳的這個神國,是一個怎樣的國度?是一個地點的位置?或是一個意識形態?還是其他的。因此耶穌為了更好的解釋神國,祂就用了猶太拉比教導時喜歡用的方法來呈現,那就是比喻。


耶穌比喻天國就像種子,也像芥菜種。在還沒有被栽種以前都是其貌不揚,都是渺小,脆弱,甚至被人輕看。但是當種子撒在土壤裡,隔夜到天明,種子就不會再是種子,因為它會成長,甚至還會結果,提供撒種人有收成。甚至有的像芥菜種那樣,在眾多的種子中是最小的,但只要撒在地裡就會成長,而且還能成為可讓飛鳥來築巢的大樹。


耶穌在這裡要表明,天國(神國)其實是有生命力的,雖然一開始的時候,在外表上不是最吸引人。但是只要栽種下去,是上帝叫它成長。農夫的工作就是撒種和收割。若是我們對種子的認識只是在乎在種子的外表,而不去撒在地裡。恐怕我們會錯過見證它長成的生命力帶來的影響。撒種是農夫的職責,長大成樹,結果累累乃是上帝的能力。我們的信心焦點要放在神的身上,我的工作內容要努力的去撒種。


讓我們轉眼仰望耶穌。


馬可福音4章26節-32節

26  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 28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 29  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30  又說:「神的國,我們可用什麼比較呢?可用什麼比喻表明呢? 31  好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裡的時候,雖比地上的百種都小, 32  但種上以後,就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來,甚至天上的飛鳥可以宿在他的蔭下。」 




個人感受:

雖然芥菜種比任何種子都小,但是當它長大成樹,反而成了天上飛鳥築巢的休息之處。如何神的國開始雖然微弱的,以後必然是強大的,你的信心是否因著比喻而變得更堅強?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有,让我更加的确定我虽然软弱无能,但只要我愿意顺服他的带领。完全的信告他。我相信。以后所能成就的必是远远超过我所求所想的。我相信,在他凡事都能,这也成为了我在漫长等待中最大的盼望!

    回复删除
  2. “雖然芥菜種比任何種子都小,但是當它長大成樹,反而成了天上飛鳥築巢的休息之處。如同神的國開始雖然微弱的,以後必然是強大的。”
    因著这个比喻,的确有帮助我让我的信心变得更坚强。我是新基督徒, 在这信仰里面, 一开始在很多方面我都不懂不明白也不清楚,也不知道何去何从, 不知所措迷茫, 所以信心非常不足甚至有退缩的想法。所以自己在这信仰里并没有真正扎根,信心也非常不足。我经常想,如果自己都无法全然信服, 又如何传福音让众人信服呢?但是, 因著主的美好安排和圣灵的带领, 让我有机会遇到很好的学习管道,遇到很好的导师指导, 让自己在装备和学习中有得着,可以逐渐看到自己在基督信仰里成长,知道有太多太多需要学习和操练,明白在我的信仰里不断学习是一辈子的功课。 因此,我更应该把信心和焦点放在主耶稣基督的身上, 仰望帮助我成长的神。也祈求圣灵指导, 让我能继续不断的成长, 希望有一天可也可以结出属灵生命的丰富果实, 让自己能够拥有活出有真理的生命力!

    回复删除
  3. 是的,这个比喻确实让我的信心增强不少,只要我们对神有信心,凡事都能。

    回复删除
  4. 我相信我的信心能因这个比喻变得更坚定。我相信神的国是大有能力的,也必然强大。初信之时的我看起来真的微不足道,我这个不配的罪人,竟然蒙恩得救了,享受神赐给我属灵生命成长的过程,跌跌撞撞,起起落落,神何等疼惜我,不断引导我。虽然偶有迷失了方向,但是神从不放弃我,让我在过程中找到自己,如同今天的经文谈及种子长大的比喻一样,神使这种子在无声无息中发芽生长了,也充满了生命力,最后结出丰盛的果实来。感谢主,在主里面的成长是充满恩典的,我要继续连于基督,不断成长,才可以结出果子来。

    回复删除
  5. 是的,这个比喻可以让我的信心更坚定。虽然我软弱,但是我相信神的能力可以使我更强大,让我可以面对各式各样的诱惑和考验。可能我在面对一些诱惑和考验时,会跌倒、会迷失。但是只要想想这个比喻,我就可以继续的成长。

    回复删除
  6. 廖憶慧

    是的, 这段经文很鼓励我,让我增加对神的信心,因我时常会很没有信心。 这段经文提醒自己神的国度是强大的, 但得信靠祂, 要有信心。

    回复删除
  7. 邢卉吟
    感谢神!今天上帝透过这段经文安慰鼓励我,是的,我之前对神的信心跑去哪儿了。今天,上帝再次提醒我,要我单单仰望祂,所有的结果不是因为我能做些什么,我只是农夫而已,种子撒下去后,我的工作就完成了。种子最后会如何成长都是上帝的能力与旨意,而不是来自于农夫。

    回复删除
  8. Amos
    确定有。虽然现在的我有不少弱点和不足,我深信只要我愿意顺服遵守上帝的教诲和诫命,上帝会藉着圣灵来引领和指教让我的属灵生命日渐增长结出圣灵的果实而成为他悦纳的器皿为在天国的事工上全然献上。

    回复删除
  9. 是的,縱然芥菜種比任何種子都小,卻能長大成樹,更何況我們呢?在神眼中,我們比任何東西都貴重,我們要緊緊抓住神,倚靠神,生命也要不斷成長,要成為大樹,護庇他人。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藉着这样的比喻再次的帮助我变得坚信,种子的确很奇妙,越明白种子的教导,就越明白救恩的教导。让我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安息之所,就是耶稣基督。耶稣为我们成就了一切。这是生命和改变的信息,极有能力。愿神让我们亲身经历到这种能力。

    回复删除
  11. 上帝在我身上的作为,尤其在信心上的成长,就像种子发芽的比喻。我相信上帝有祂的时间,我要的是耐心,因为上帝种的种子必定会结果,因为是上帝的能力和圣灵的指引。我愿全心全意的信靠上帝,也会耐心的等候结果的那一天。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是的。一切万物从开始时都是小的、少的、简单的。当经过一段时间,它会蜕变成更成熟,更大的能力拥有者。而这个过程的成长就要靠信心去成就。因为它的未来不是靠智慧,不是靠才能,也不是靠行动。而是靠神使他成长。我信耶稣基督,我把我的未来交托你手中,求你带领我使我成长结出天国的果实。

    回复删除
  13. 颜淑冰
    是的。初信主时,信心不够坚定,但是在失败中学习多亲近主,读经,祷告,默想神的话,生活上的经历,靠神的帮助,才能在灵里成长,靠主得力。这比喻教导我要单单靠主坚定。

    回复删除
  14. 人一开始接受主的生命是慢慢成长的…就好像栽种一样…人负责耕耘…唯有神能叫它生长…在我的生命里面也渴望神能叫我里头的属灵生命来成长…好让我能有信心等待…阿门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是的,虽然我看起来能力很小,但靠着圣灵的引导,我会渐渐成长,结出属灵生命的果实。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是的, 这经文有鼓励到我。这比喻让我知道要把焦点放在耶稣身上, 而且不要小看自己在主里所做的, 无论是在祷告,传福音等等都要有信心, 要相信圣灵会引导我的每一步,要转眼仰望耶稣。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的確如此。透過經歷上帝的回應與同在,我的信心來自於我和上帝的關係。信心是需要經歷上帝的一步一步帶領後漸漸增長。前提是我們必須安靜自己來到上帝的面前,求聖靈幫助我們聆聽神的話。謙卑自己願意跟隨祂的帶領。

    回复删除
  18. 这天 耶稣 说起了 芥菜种的比喻。

    芥菜种的比喻 让 我 明白了 植物 成长 的 过程,也让 我 明白 灵命 成长 的过程。

    芥菜种 在 还是 种子 的 时候, 就在 我们 手里 小小的。我们 把 种子 一 撒,在 不知不觉中 芥菜种子 就 开始 发芽 成长 了。

    多年 以后,芥菜 成了 小树,也 渐渐 长高 了,成为 了 可以 让 我们 在 底下 遮荫,歇息 的地方。

    耶稣的比喻 也 让 我 联想 到 自己灵命 成长 的 过程。

    我 的 灵命 要 像 种子 一样 ,在 多年 以后 成为 人 遮荫 与 歇息 的地方。

    是的, 我的 信心 真的 会 因为 比喻 而 更 坚强。

    耶稣 的 比喻 成为 了 坚固 我 信心 的 钥匙。

    我们 都 犹如 神 的 国。
    当 我们 在 渐渐地 在 成长 的时候, 神 的 国 也 渐渐地 变得 强大。

    回复删除
  19. 在3年前我們教會要成立一個普通話團契小組,一開始只有我們創立者幾個人,那時我們就把小組的名字就改為“Mustard seed”,寓意現在小組就像一粒小小的芥菜種,但發展壯大以後就成為大樹,吸引更多的人來認識神。我們每一個人最初認識神的時候,信心都是一粒mustard seed一樣小,但神會供應和工作,讓信心漸漸壯大,就好像亞伯拉罕一樣,他成為信心之父也不是一朝一夕的。我們每個人心裡的mustard seed都會成長,越來越壯大,而天國的禾場也會越來越大。

    回复删除
  20. 老师您好!

    是的,经过老师的解释,才明白这个比喻真正的意思。套用在自己和身边的很多人,不都是因为有那么一位农夫把那芥末种子撒在我们心里,然后神就开始默默的动工,我们的信心才能够慢慢的成长,从不信,抗拒,怀疑到现在已经占据了生命的每一个部分,若离了耶稣,就什么也不能做了。这跟耶稣的芥末种子的比喻完全吻合。感谢赞美主完美的比喻,不得不叫所有人心服口服,甘心追随!amen!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是的!要时时提醒自己,焦点永远是神,没有神就没有今天的我。行事也许在我,但成就肯定在神。让我好好守好自己作为仆人的身份,为主而作。

    回复删除
  22. 祈望聖灵引導指教我, 在屬灵上我可以日渐成长. 就如主耶稣基督所比喻的從一个微小的种子, 成长成大树. 造福人们.

    回复删除
  23. 是的,当我无助的时候,就会想起芥菜种的比喻。我相信只要继续依靠上帝,我们的如芥菜种一般微小的信心,也会发芽成长。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