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3 成為福音的精兵

 


今天的經文是要延續昨天的事蹟。看來這段從該撒利亞的腓利比回到加利利的路上,門徒們在爭論權位大小的事情應該是相當激烈。所以耶穌必須要好好的針對門徒們錯誤的服侍觀念來再教育一般。


自從耶穌在該撒利亞的腓利比承認了祂就是基督,而且祂現在要上耶路撒冷去完成使命的時候,門徒似乎都沒有搞清楚耶穌真正的目的。反而卡在了他們即將要得到的權位上彼此爭論。這一路走來,門徒的學習,甚至服侍似乎是每況愈下。

彼得雖然對耶穌說出了“大認信”但是接下來就因為他責備耶穌的預言而被耶穌嚴厲的責備。之後在山上的登山變相,彼得看見以利亞和摩西就胡言亂語,要為他們建三個棚。在山下的9個門徒就因為趕不出啞巴的鬼,就寧願在大街上跟文士辯論,也不要去幫助那個哭泣的父親和生病的孩子。之後在回迦百農的路上,他們又在爭論身份權位的事情。他們似乎把耶穌指著自己將要受死的兩次預言和耶穌要求他們要背起十架來跟從祂的事情忘記了。

因此耶穌針對這個爭論,耶穌提出了要謙卑彼此服侍,甚至服侍的對象要卑微到服侍一個孩子(原文:嬰孩)。


就在這個時候,約翰忽然好像岔開了耶穌的教導,他說他禁止了一個奉耶穌的名趕鬼的人,因為這個人不是門徒之一。約翰應該本以為耶穌會感謝他,沒有想到耶穌的回答反而是去禁止約翰這樣做。因為按照耶穌在40節的回答:“ 凡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耶穌反而覺得這個人是站在耶穌這邊的。而且耶穌還當他是“42節信我的一個小子”。這個人雖然不是耶穌的門徒,但是他也是相信耶穌的人,不然他何來的信心趕鬼。
說到趕鬼,這個“信我的一個小子”就讓門徒們落在一個非常尷尬的情況,因為可9章14節-32節就記錄了門徒趕不出鬼的事情。這樣就讓整個的畫面更加清晰了,一群日夜跟從主的門徒,鬼趕不出,卻在那邊爭論位置的大小。一個沒有跟從過主的“小子”,但因為相信耶穌,他奉主的名行異能,大有果效。這個時候,他反而被門徒去阻止繼續為主服事。這就帶出了門徒們的失敗。


耶穌禁止約翰,耶穌提醒門徒,若是有人因門徒屬耶穌的緣故,神會賞賜他。但是若有人因為信耶穌而被絆倒,那麼絆倒人的人有禍了。神為他預備了地獄的火,所以門徒們在服事中要清楚明白一件事情,只要是信主的人,無論是初信或是老信徒,都要彼此和睦,而不是去禁止,更不是去爭論位置的大小。倘若在信主的團隊中都無法彼此服事,彼此和睦,甚至還要去禁止不屬於自己的團隊人做主工。那麼這些人就好像失去咸味的鹽一樣。

9:49  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 :猶太人不許在祭物裡放酵或蜜,只許放鹽(利2:11,13)猶太人視鹽為潔淨和保存的功能。在舊約時代,立約也要列明用鹽。

馬可福音9章38節-50節

38  約翰對耶穌說:「老師,我們看見有人奉你的名趕鬼,就上前阻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 39  耶穌卻說:「不要阻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的名行了異能,以後能說我的不是。 40  凡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4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因你們是屬基督而給你們一杯水喝的,他不會失去賞賜。 42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犯罪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裏。 43  倘若你一隻手叫你犯罪,砍下來! 44  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總勝過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裏去。 45  倘若你一隻腳叫你犯罪,砍下來! 46  你瘸腿進入永生,總勝過有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裏。 47  倘若你一隻眼叫你犯罪,去掉它!你只有一隻眼進入 神的國,總勝過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裏。 48  在那裏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 49  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 50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你們裏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決心與應用:
在教會的服事中,有什麼是我能做的“給一杯水”的微小事奉?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之前在教會我是服事欢迎和接待的事工。我觉得在我的服事范围,我以诚恳的心来欢迎所有来到教会的朋友,以谦卑的心来与新朋友互动,以友善和耐心的聆听他们述说来教会的原因和他们的生活背景或经历,了解他们的需求和任何询问,非常愿意在随时随事上提供他们任何需要的援助和帮助,也可以在适当的时刻和新朋友分享耶稣与福音。我知道自己是有限的, 但是在基督耶稣里是无限的。我求主的帮助和圣灵的带领, 让我能不断的成长,努力的展开自己属灵的心扉,能时时刻刻将心比心, 让自己的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能谦卑的来服事所有来到我面前的人。也求主赐我智慧和能力,在随时随事上都与我同在,带领我让我能以身做最好的典范,让众人能透过我看到耶稣基督和接受神的福音。

    回复删除
  2. 张盈慧
    在教会背后做招待的,或是幕后操控音响的,电脑的,驾驶辅音车的又或者是教会的清洁工人,大门的保安人员,我们可以给予正面的鼓励和送上一些爱心的典型食物或饮料。除此之外,也可以多留意一些在经济上有需要在健康上有软弱的或是一些老人家,除了关怀关心,他们也用实际的行动去表达爱心,奉献支柱他们日常生活的需要,你可以买一些需用品给他们。当他们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尽力为他们付出。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尽力的去支持教会的福利事工。

    回复删除
  3. 在教会服事中,我会比较喜欢参与幕后的事奉,如清洁工作,招待工作,我也比较看到老人的问题,常常去关心问候他们,给他们安慰,多陪伴他们,希望能够让他们心中孤单的心灵得到鼓励。

    回复删除
  4. 在教会里,其实有很多被忽略的信徒,是我需要去关心与问候的。在教会当中,我们很常把眼光专注在一些比较吸引人群的人,其实更需要被专注的人,就是平常并不起眼的人。像是打扫的阿姨,看门的保安,还有一些比较安静没人注意的信徒。有时候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温暖他们的心,但是我们却时常忽略了他们。在社区也是一样,我们太常忽略一些应该被专注的人。

    回复删除
  5. 廖忆慧

    在教会的里其实有很多很是被冷漠的, 特别是年长的一辈, 多给关怀和探访和对牧者在教会的事工给于支持.

    回复删除
  6. Amos
    关怀和帮助那些被冷落和有需要的会友,尤其是乐龄团契的年长者。找机会与他们聊天,聆听他们述说经历神的见证及与他们分享圣经中的教导,在追求属灵的生命上互相勉励。除此之外,若有需要,也给予他们在物质上援助。

    回复删除
  7. 曾秀清
    求主打开我的眼、我的耳,即使只能做微小的事,我也愿尽心地服事他们。关怀在病痛患难中的弟兄姐妹,关爱被忽略的人。主在乎的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我们在大事小事上尽忠心,从爱出发,透过爱的行动,让这一杯水而变得更加美好!

    回复删除
  8. 在教會的服事中,要多關心不被重視的群體或被冷落的弟兄姊妹。找機會跟他們溝及了解他們所面對的問題,盡力幫助他們。此外,教會也應當關心周遭有需要的人士及群體,多給予關心的物質上的需要,我們要把基督愛分享出去,好讓人們能感受到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主。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在教会里,说到服事很多人都没有愿意的心。有些人的服事还要选择被人看到的岗位,才愿意去服事,像这样服事的心态就不正确了。其实,教会就是我们的家,就算在走廊看到有垃圾也可以随手把它捡起来,或在厕所里看到水喉的水开着也可以很自然的顺手把它关了。可惜,往往这些顺手的小事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做,觉得这不关我的事。
    相信这些也可以算是服事的一部分吧!

    回复删除
  10. TFLau 刘道辉
    在教会里,只要有爱和行动,那就是事奉了。我看最小的事奉就是金钱奉献吧!

    回复删除
  11. 颜淑冰
    用关心或鼓励的行动如问候,微笑,拍拍肩膀。帮助服侍乐龄长辈,扶他们,帮忙拿茶点给一些静静坐着的人和乐龄长者。

    回复删除
  12. Esther Chen
    在教会服事中,我会多些关怀那些单亲,或者被同学排斥的小孩的需要。

    回复删除
  13. Irene Ong
    在教会的服事中, 我会多关心被冷落的人, 或后勤工作, 清理工作, 这些服事在教会都比较缺人, 所以我都会去做。

    回复删除
  14. 求主来帮助我能成为福音的精兵…能勇敢的走进社区传福音..继续的关心有需要的人…让我在教会也能服事大大小小的事…再卑微的事也愿意做…让我能突破…

    回复删除
  15. summer oh

    在教會裡,我基本上沒有服侍的崗位。但在我工作環境附近有很多邊緣化的人,我能做的就是關懷社區的有需要的人給予他們幫助和關心。也希望他們有機會認識神。

    回复删除
  16. 我不會刻意地想我要做些什麼特別的事奉,哪裡需要,我就去哪裡。就像疫情前,團契開討論小組前,我們會買些食物、沙律做晚餐,一買回來我就在躲在pantry洗菜、洗碗、收拾垃圾,在眾人面前拌沙律、擺桌子之類的就讓其他弟兄姐妹做。我不喜歡在眾人面前高調地事奉,好像顯示自己很熱心一樣,我大概就喜歡默默付出,最好沒有人注意到我。就像畫畫事奉時,team leader說要和敬拜隊一起在台上,他們唱歌,我在旁邊畫畫。我當時就猶豫了一下,在眾人面前事奉,我不希望人把焦點放在我的畫上,但又希望人把焦點放在聖靈賜下能力所畫的畫上(畫中帶出的信息),因此也是通告禱告才順服神答應參加畫畫事奉。在工作上,我事奉小孩子,2歲-6歲,每天早上迎接他們上學,幫助他們量體溫、搓手,從飲食到行政上事奉他們,這應該就是我可以做的“給一杯水”的微小事奉。

    回复删除
  17. T3/2021-CN
    最微小的服侍,兴许是为神的工来祷告,为牧者们来祷告,为会友们来祷告,用祷告托住神的工。

    回复删除
  18. 不能论断任何人,只要愿意来认识主,都要鼓励那人,不能用"法利赛人"的眼光去检测别人是否有完全跟随主的道,是否圣洁,是否有彻底的悔改,这样的行为如同使人因信耶稣而被绊倒。不审判别人,不批评别人,善待,鼓励,关心,为他们祷告,就是把这一杯水给所有的人。Amen

    回复删除
  19. 在教會的服事中, 我觉得没有微小事奉的. 没有分别小事奉或有所谓的大事奉. 教会是屬于神和耶稣基督的. 在教會的服事中, 從一个带位到会督, 都是在事奉神及彰显神的榮耀的. 不分高低, 不分大小.

    回复删除
  20. 我記得老師經常說,教會不是教堂更不是建築物,而是我們基督徒。因此不只是每週日的禮拜活動,希望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關懷和善待他人,幫助有需要的人,即便只是生活上的瑣事。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