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2 成為服事人的人




 當耶穌向門徒承認自己的身份(基督)之後,這次是第二次向他們說明,祂上耶路撒冷的目的。那就是要受害,被殺害和復活。耶穌與門徒回到了加利利的迦百農,在路上,門徒們都在議論關於誰為大,相信是因為他們覺得耶穌這一趟是要上去耶路撒冷,祂要帶領以色列人去推翻羅馬政權,甚至去趕出那些霸占聖殿的權貴,之後再重建以色列人的國度。所以他們必須在這些事情發生以前,先討論好位置,不然到事情成了就慢了。



因此他們在路上所議論的,耶穌都看在眼裡。所以顯然的,門徒們對耶穌在之前教導和交代關於跟隨祂需要做好隨時背十架的犧牲有很不同的看法。他們明顯的還陷在那個得國時的榮華富貴中,他們彼此要確認自己到時的身份地位。有句老話說到:一將功成萬骨枯。因此人要出息就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一定要爬到權力的最頂端,這樣才可以成為人上人,受人敬仰。而且“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趕快趁現在為自己找個好位置,來享受吧。

但是耶穌卻以一個很不同的方向來告知門徒應該做的事。耶穌說要成為受人敬仰的“大”人,就願意謙卑的底下自己,去當眾人的僕人。先底下自己的身份,首先去服侍人,才是那“首先”的。門徒們在爭取高位,耶穌要他們先卑下服侍。然後耶穌還讓一個孩子到他們當中,要他們不單是謙卑底下,甚至要願意服侍那低下的群體:孩子。在當時或是現代,我們都不會當孩子一回事,我們覺得他們還小,所以不會在意,更不用說去服事他們。但是耶穌提醒門徒,不單是願意謙卑自己,而且服侍的對象也可以降卑到最低微的人。因為當門徒願意接待卑微的人,也就是接待上帝。37「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耶穌提醒門徒,神的兒子也都謙卑的降下自己的身份來服侍,那麼何況卑微的人呢?


馬可福音9章30節-37節

30  他們離開那地方,經過加利利,但耶穌不願意人知道, 31  因為他要教導門徒,說:「人子將要被出賣在人手裏,他們要殺害他,三天後他要復活。」 32  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他。 33  他們來到迦百農,進了屋子,耶穌就問門徒說:「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 34  門徒不作聲,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 35  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說:「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僕人。」 36  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叫他站在門徒中間,又抱起他來,對他們說: 37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決心與應用: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我要在那些方面改變?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我觉得我需要改变的首先是心态。很多时候我们常常觉得需要付出我们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和金钱,我们觉得非常的麻烦,我们只看到自己的缺乏,却没有看到别人比我们更缺乏。求主赐给我像主耶稣一样的眼光,随时看见别人的需要,更的愿意来去服事他们,让我也能够愿意不计较付出多少,谦卑服事身边的人。第二个需要改变的是态度。求主帮助我。面对一些需要额外恩典的人,比较不可爱的人,求主能够给我更多的爱心,更加的温柔去对待他们,让我在每个人的身上都能够看见神的形象和荣美,特别是面对某些的种族,我更需要学习放下自己过去对他们的成见,防备和惧怕,让我不以貌取人,用爱心款带他们。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要改的是心态与思维,有时我们往往都是去事奉别人看得到的事,看不到的事就不去事奉。所以无论什么身份与地位,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不管贫富在上帝的面前都是弟兄。求主洁净与唤醒基督徒。

    回复删除
  3.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我需要首先改变自己的心态和意念。 凡事要以主基督耶稣为首,要认真明白神的道和旨意,学习耶稣的谦卑和服事,愿意活出像耶稣的样子, 以谦卑仆人的样式服事众人和接待人,帮助弱势群体,以行动实践神国的教训,在有生之年,可以在我的生命中好好的经历在基督里的神国。

    回复删除
  4. 为了要舍弃首位的心,成为一个服事的人,我要完全摒弃内心的老我,学习谦卑聆听,让主居首位。要成为一个服事的人,就要有仆人的胸怀,我算不了什么,神竟然使用我去服事众人,我愿意放下身段,成为主的仆人,因为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从神而来。

    回复删除
  5. 感谢耶稣的教导,我们必须要谦卑自己才能够在神的工作上服侍人。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从最基层的做起才能够更明白里面的运作,从而在工作上才能有更好的人际关系,达至双赢。
    圣经的话语长阔高深,我们要用尽余生与主同行。

    回复删除
  6. 为了要舍弃首位的心,成为一个服事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改变我的心态。如果心态不正确,服事的心就会不正确。不管所服事的岗位是大事小、所服事的人是权贵或是平凡人,都要从心里为神而做。

    回复删除
  7. 廖忆慧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 我觉得首要改变的是"心态", 然后是看事情的眼光要模仿耶稣以大使命的角度来衡量.

    回复删除
  8. 曾秀清
    先尊神为大,让神居先。放下自己重新调整世界的价值观和生命观,要依靠神的恩典,随从圣灵,坚持不懈地认真学习和领悟,奋力为主而活,恒久依靠主。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凡做任何事都想着是为主而做,而不是为人做或是做个人看。心态非常重要。在小事上忠心上帝就会把大事交付与我们了,能够服事上帝是何等荣耀与蒙福的事。愿我都天天服事人都带着服事神的态度,上帝必定会纪念我的付出,眼光不要定睛在地上的事,要思念天上的事。

    回复删除
  10. Amos
    我觉得为要舍弃首位的心,成为一个服事的人最重要的是先改变我们的心思意念。要服事人我们必须先放下自己的身段,学习在言行举止上谦卑,以诚待人。甘心乐意的付出不求回报及要持有一视同仁,不分身份地,富贵贫贱的心态。

    回复删除
  11.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我要在心態上做出改變。只有在心思意念上調整之後,行動也會自然而然隨之改變。求神幫助我願意降卑自己,服事人群,把愛分享出去。

    回复删除
  12. 我要把专注从自己转到别人的需求上,而不是一直想着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上帝的诫命就是要我服侍比我更有需要的人,荣耀上帝和成就天国在这世上。

    回复删除
  13. TFLau 刘道辉
    我要改变的方面有 ; 1) 放下自己的身段。2) 学习忍耐。3)若能找到一位谦卑的导师跟着他学习,像耶稣教门徒那样。相信这会容易改变我的心志和心态成为谦卑的仆人。

    回复删除
  14. 颜淑冰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我需要多点忍耐,关怀,体恤,谦卑,敏锐于人的感觉,不引起对方的反感和不适。求圣灵帮助我效法主耶稣“仆人”的服侍。

    回复删除
  15. 我需要先放下老我, 改变自我的心态, 不单顾自己的事, 也要顾别人的事, 爱邻舍如同爱自己。效法耶稣, 顺从圣灵, 求主指引我, 教导我, 我愿意谦卑跟随主, 以主的榜样服事众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Irene Ong
      更改“以主耶稣为榜样去服事众人”

      删除
  16. Esther Chen
    改变心态,学习以耶稣的方式去看待和对待人,这样就能改善人际关系,并爱那些不可爱的人。

    回复删除
  17. 讓我能用謙卑的態度來去做眾人的僕人…學習捨棄自己…來服侍…把耶穌放大…我就越小….讓耶穌來居首位…好讓我能成為一個真正服侍主的僕人…

    回复删除
  18. summer oh

    成為一個服事的人,學習捨己是一生的必修課。
    尊主為大,心态上的態度很重要。求主幫助我在這世代裡不偏離祂的帶領。

    回复删除
  19. 為要捨棄首位的心,成為一個服事的人,我要更謙卑自己,很多時我都會提醒自己的身份是神的兒女,這是一個尊榮的身份,但我很常忘記自己也是一個神僕的身份,不自覺會把自己看重了。求主幫助我把自己看得合宜並且謙卑自己。Amen!

    回复删除
  20. 老师您好

    将老我和过去的自己与基督同钉在十字架。要跟这个世界推崇的舒适奢华的生活隔绝,舒适的生活会让人陷入一种享受被人服侍的迷失,要提醒自己我们的主耶稣來到这个世上哪有任何的舒适的生活,若我们的主都这般谦卑的服侍所有的人,甚至是一个小孩,更何况是身为主的仆人的我们,我们有什么资格去享受舒适奢华的生活。愿主帮助我能学习谦卑自己,为主服侍人人。Amen🙏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最先改变的是自己的焦点。当我把焦点放在神的国度时,很多事情的优先次序会不一样。

    回复删除
  22. 在教会事奉時, 应该谦卑. 因为你事奉的是神. 不要因为教会的职权和名利而事奉, 因为全能的神隨让你失去. 因神是知道你不是真心真意的事奉.

    回复删除
  23. 首先要放下姿态,拥有一颗谦卑的心,不要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和心情,而是效仿主耶稣,时刻关心其他人的需要。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