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6 在神凡事都能


點擊聽播客:Day 26 在神凡事都能


看著這個富有的少年人離去,耶穌嘆了一句:“有錢財的人進天國是何等的難!”門徒對耶穌的說法非常驚訝,顯然這句話顛覆了以色列人的傳統觀念。以色列人一般認為,一個在財富上,產業上富有,甚至擁有很多兒子的人都是上帝賜福的人。他們一定是做了很多好事,上帝才會這樣的祝福他們。相對的,若是窮人,殘缺的人,麻風病人,患病的人大概就是因為得罪神,才會有如此的下場(例:約9章的瞎子,門徒就問耶穌是否是他犯了罪還是他的父母犯了罪導致他生來就瞎眼)。


因此當門徒聽見,耶穌接著說,駱駝進針眼比財主進天國還容易呢!耶穌說的,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門徒非常震驚,他們大概想如果財主這麼蒙恩的人都不能進天國,那麼他們這樣的漁夫背景,稅吏,奮銳黨人豈不是更不用談進天國嗎?

因此我們可以從這裡看到,耶穌在該撒利亞的腓利比不斷的向門徒說的,跟從主要背十架是被門徒忽略或是誤解了。所以耶穌接著說,在人是不能,因為我們看到少年財主他不願變賣家產,只能憂愁的離開。可是在神凡事都能,這就讓我們在使徒行傳,當聖靈降臨之後就完全不同。教會在耶路撒冷建立,信徒為了周濟窮人把田產,房屋都變賣,巴拿巴也是其中的一個。因此當神動工的時候,人就完全改變。

但是門徒們還是不理解耶穌的心意,接著彼得就問耶穌:「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了。」 若是我們看馬太福音19章27節:彼得的話還有下半句,那就是:“将来我们要得什麽呢?」 ”所以顯然,門徒還是把專注力放在,跟從耶穌,要得什麼好處上。

因此耶穌才接著回答:29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 30 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這句話看起來,好像非常合人的意思,就如現在放棄的,將會在未來得到百倍報酬,比起把錢放在銀行收利息更為划算。是嗎?耶穌的意思是這樣嗎?

耶穌的回答裡面有一句“為福音撇下...”還加了“...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這就對應了耶穌在16章25節提到,關於門徒要跟從主,將會因為主得著生命:“  16:2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譯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 ”耶穌說明了,為了福音,將會面對逼迫,甚至會喪掉生命。所以接下來的經文32節-34節,耶穌又再一次(第三次)向門徒說明祂上耶路撒冷即將要面對的狀況,那就是受逼迫,背十架,被釘死,復活。因此耶穌要門徒們明白,不要一直的把焦點放在世界的榮華富貴上,而是要放在福音的使命上,為主背十架。


前文的少年財主,有很多財富,卻不願意周濟窮人。雖飽讀經書,謹守誡命,孝敬父母,但是卻不願來跟從耶穌。所以他雖擁有一切也只能憂愁離開。他要得著永生,卻不要付出代價,因此只能錯過了神的國,那就是來世的永生。


今天這段經文,提醒我們,到底我們信主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得”永生?“得”祝福?這些祝福是否跟門徒眼中的焦點一樣,那就是為了今世的榮華富貴,高官權貴?或是我們願意為了福音撇下一切,付上生命的代價,至死忠心呢?

最後以這個人物來勉勵大家:



當代知名宣教士伊莉莎白‧艾略特(Elisabeth Elliot,1926-2015)才新婚兩年,她的第一任丈夫吉姆‧艾略特(Jim Elliot)就在厄瓜多叢林被土著奧卡族用長矛刺死。但她帶著幼女重返厄瓜多,繼續丈夫的宣教工作。




伊莉莎白‧艾略特後來也寫下這段感人的話:「我們愛甚麼?如果我們的心是在人、財產、和地位上,那麼這些東西的失去當然是無法彌補的。但對那些把心放在基督身上的人來說,世上沒有任何事物的失去是無法彌補的。它可能會讓我們震驚一下;我們可能會覺得受傷、生氣、淒涼、無助。這是我們的人性。但主可以讓我們有『長遠的眼光』,如果我們愛祂超過一切,我們將在屬靈和永恆上有無盡的得著」。

對我來說,伊莉莎白‧艾略特才是真正明白耶穌所說「今世得百倍」意義的人!



馬可福音10章23節-31節

 23 耶稣周围一看,对门徒说:「有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 24 门徒希奇他的话。耶稣又对他们说:「小子,倚靠钱财的人进神的国是何等的难哪! 25 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神的国还容易呢。」 26 门徒就分外希奇,对他说:「这样谁能得救呢?」 27 耶稣看著他们,说:「在人是不能,在神却不然,因为神凡事都能。」 28 彼得就对他说:「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你了。」 29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 30 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 31 然而,有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後,在後的,将要在前。」 





決心與應用

你是否想起有哪些人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你也願意領受這呼召嗎?

你還有那些是不能為主捨棄的?為要跟隨主,你應該做什麼決定?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1)你是否想起有哪些人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你也愿意领受着呼召吗?
    有,我想起我所认识的几位大老板,他们在职场上,生意上都非常的成功,他们为了回应神的呼召,放下了一切,全时间来服事神,我深感敬佩和感动。我盼望自己在领受神的呼召时也能够勇敢的回应神,也恳求圣灵赐给我敏锐的心,明白主真正要我去做的。让我不要假装没有听见,也不要被自己的意念蒙蔽了而听不见。
    2)你还有哪些是不能为主舍弃的?为要跟随主,你应该做什么决定?
    我承认我的确还有一些的事情是目前没有办法舍弃的。比如说家人,和多年辛苦经营的事业等等

    回复删除
  2. 在教会的小组有个兄弟的的确确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去了中国为主做事工。我很敬佩他的完全顺从和臣服于主的呼召。我知道我还是无法做到他的那个点上,我会真的非常挣扎如果领受同样的呼召。為要跟隨主, 我知道应该要完全顺服神的旨意,完全奉献和舍弃一切。然而我确实有很多内心的障碍,软弱和放不下的人事物, 我的挣扎使我深深的感到愧疚。我求主宽恕, 也仰望主,求主帮助让我可以逐渐突破我层层的障碍, 帮助我可以完全展开我的心完全臣服归向主。阿们。

    回复删除
  3. 我想起小时候的一位补习老师。她为耶稣和福音撇下家人走上宣教的路。我好多年后在PJ Newtown 的卫理公会再见她,她被邀请证道分享她在泰国山区的事工。她告诉我们十多年前离开家人去宣教后,她就没有回过家。家人只能在她每次回国办事时,从家乡来KL见面。她说有一次她在侍奉上遇到很大的挫折,她到海边祷告,然后慢慢走入海里。。。突然,有很多的鱼在她身边不停的跳跃。她知道那是耶稣在对她说: "不要怕, 我会让你得人如得鱼一样"。
    神在她每一次的失败时都不放弃她。感谢主。

    我承认我没有为主舍弃世上的东西。求主原谅我。 🙏

    回复删除
  4. 1.印象中我身边没有为福音撇下一切的弟兄姐妹,但是教会邀请了好几位的牧师传道都是为福音撇下一切。尤其有一位牧师,他为主到各国服事好几十年。他是有家庭的,但是他却为了福音而离开家人到处服事,而神却一路的保守着他的一家。他与他的家人真的一点都不容易,因为相处的时间不多,但也因为这个原因,那位牧师只要有在家,他都会格外的珍惜与家人的相处。

    2.真的很惭愧,我从未为神放弃过什么。求主可以饶恕我这软弱的人。

    回复删除
  5. 廖憶慧

    想起那带领我一家信主的老姐妹, 孩子长大后就不停的去中国传教, 甚至还自费。但对我来说确实是很挑战。我觉得还不能够完全放下现在的生活,求主饶恕和帮助我,不断的加添信心给我。

    回复删除
  6. Amos
    虽然我属的教会偶尔会邀请为一些国外的宣教士来证道与分享他们舍己的宣教经历但在教会并没有弟兄姐妹会为福音撇下一切来跟随主的见证,大多数都是在舒适圈中的生活事奉主。
    我承认我的确还有一些的事情到目前还是无法舍弃。求主饶恕和帮助让我学习如何完完全全放下属世的追求,全心全意顺服上帝的旨意,随祂差遣。

    回复删除
  7. 你是否想起有哪些人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你也願意領受這呼召嗎?
    我教會有好一些弟兄到了中年時撇下一切,回應主的呼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現在的我應該會願意吧!

    你還有那些是不能為主捨棄的?為要跟隨主,你應該做什麼決定?
    應該還有一些吧!為要跟隨主,求主幫助我願意撇下一切跟隨祂⋯

    回复删除
  8. 邢卉吟

    1.的确很多牧师传道人的见证都为了神的呼召撇下高薪离开舒适圈,专心跟新主侍奉主。我现在是教会全职同工算是上帝的呼召吗?但上帝恩待我,供应我的需要,感谢神!
    2.心中的私欲还没完全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祈求神赐我更多的能力与力量可以胜过这一切的捆绑与试探。

    回复删除
  9. 曾秀清
    你是否想起有哪些人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你也願意領受這呼召嗎?
    有的及敬佩,愿意领受这是荣耀的呼召。
    你還有那些是不能為主捨棄的?為要跟隨主,你應該做什麼決定?
    相信神有祂的安排。神对每个人的呼召不一样,站在神呼召所给我的位子上做神要我做的事,这是恩典。跟隨耶穌的人,放下自己所看重的一切事情全然擺上,很清楚這條路是受苦的路,也是見證上帝國福音的道路。

    回复删除
  10. Poh - 我想起我在柬埔载短宣看到的一位妇女,放下一切到他国服侍,把天国建立在其他的国家,让我敬佩和看到上帝的爱. 我告诉我自己,也要学习放下自己,听从上帝的呼召,靠着上帝的力量,而不是为了得到什么.

    回复删除
  11. TFLau 刘道辉
    若我可以我是愿意的。只是信心不够,还有很多顾虑和担忧。我相信神是知道我的处境。祂会一步一步带领我走到那步。
    不能为主舍弃的是家庭和享乐吧!为要跟随主,我会决定在教会服事和去读神学课程。

    回复删除
  12. 颜淑冰
    我想起一位远离家人,在一个小镇服侍一群乐龄人士的姐妹,每天派饭给他们,载送他们去复诊,忍耐他们的脾气,服侍他们,每个月拿马币300而已。我虽願意領受這呼召,但目前还得看顾年老的父母。
    求主开路,为要跟隨主,我決定在等待的期间,装备自己,在目前的环境中作关怀工作,分享福音。

    回复删除
  13. Esther Chen
    身边有几位牧师愿意放下高收入和优沃的生活,做主的工。我盼望能顺服神的带领。我仍然有些放不下的,求神施恩怜悯帮助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Esther Chen
      我要跟随主,求主给我力量胜过一切!

      删除
  14. Irene Ong
    我知道有牧师或传道是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只单单跟隨主的。我願意領受這呼召, 虽然我有家庭孩子是我最不舍的, 求主怜悯我, 给我勇气放下。我会多花时间在神的话语上好好装备自己,做一个准备好的器皿被神使用。

    回复删除
  15. 要进神的国我们单靠自己的行为是不能的…而要靠耶稣..因为在神凡事都能..求主帮助我在钱财上要学会如何的来分别为圣…能够知道上帝祝福我们的心意…是要我们可以学习分享…白白得来..白白舍去在需要的人当中…amen

    回复删除
  16. Summer Oh

    這我想起一位香港朋友,當初因為反送中去支援裡面的年輕人而被逮捕。當他選擇這麼做的時候,那個犧牲和代價是很大的。感謝主讓他現在在英國生存,繼續為主工作傳福音。

    因為神的愛和救恩,所以跟隨耶穌。願我的一生能夠時時提醒著自己「尊主為大」,做一個合乎神心意的器皿。

    回复删除
  17. 你是否想起有哪些人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你也願意領受這呼召嗎?
    我的教會一些牧者和傳道有的是銀行高層,有的是建築工程師,都是因著神呼召放棄高薪厚職,全職事奉神。如果有一天神呼召我全職事奉,我也會這樣做。

    你還有那些是不能為主捨棄的?為要跟隨主,你應該做什麼決定?
    好像已經捨棄得八八九九了,除了未信主的家人可能會反對之外,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攔我的了。但是對於未信主的家人,我會一直禱告,求神開路,讓我的事奉工作能順利不受阻攔。

    回复删除
  18. 我想起中国宣教士戴德生,他为基督的奉献让我很感动,不能自夸自己有没有做到,但是我已经走在接受呼招的路上了。愿主帮助我给我力量能坚持完成主给我编排的人生。


    不确定还有没有什么不能为主放弃的,但是在我祷告中,我宣告主给了我再生的机会,我的生命是属于主耶稣的,所以我沒有权利来主导自己要拥有,要放弃什么,全依照主的旨意。愿神帮助我做个听话顺服的仆人,将我的生命全部献给爱我的主。Amen

    回复删除
  19. T3/2021-CN
    是的! 身边不乏不断回应神呼召的人们。呼召是否就是全时间侍奉呢?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服侍主,服侍人也是回应呼召?我真的不太确定我不能舍弃的是什么,但只能说都一直朝向竭诚献上的目标前进,求主带领!

    回复删除
  20. 有哪些人為主和福音撇下一切是非常难得的. 我也願意領受這呼召. 求主带领和使用我. 我知道主将会提供我一切所需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