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8 你的信救了你

 

點擊聽播客:Day 28 你的信救了你





耶穌往耶路撒冷的路途越來越近了,今天的經文記載耶穌到了耶利哥。這個是一個相當規模的城市,這個瞎子巴底買就是等候著主耶穌的到來。他聽見了拿撒勒人耶穌來了,就大喊。因為瞎眼的他,除了喊叫,基本上也沒有辦法去接近耶穌。他的呼喊看來引起眾人的不滿,有人責備他要他停止大喊。但是他一心要尋求耶穌,只能繼續的大喊。



果然他的努力引起耶穌的注意,耶穌把他叫過來,問他需要耶穌為他做什麼?巴底買只是求耶穌的醫治。顯然他知道耶穌能做,也相信耶穌會為他做。所以耶穌看出他的信心,52 耶穌說:他立刻就得到醫治,而且還在路上跟從耶穌。



我們若是從第10章一直看下來,這一段的記錄真的跟前面記載的兩個人物成為了強烈的對比。少年富人和門徒(約翰和雅各)。巴底買的尋道是很直接,也很單純。知道耶穌,相信耶穌,跟隨耶穌。相反的少年富人,要尋永生,皆因耶穌的要求就是周濟窮人,而且要跟隨耶穌。因為財富和產業,他只能優憂愁愁的離開。耶穌第三次跟門徒說起祂上耶路撒冷將要面對的苦難,結果雅各和約翰,兄弟倆是撇下一切跟從耶穌的門徒,帶著媽媽來尋耶穌,要求耶穌得榮耀的時候,兩人要坐在耶穌的左右。他們也是放在榮華富貴,權利上。



巴底買,一個討飯的瞎子,肉身的眼睛瞎了。但是心眼沒有瞎,他拼了命,只能大喊,做他能做的去引起耶穌的注意。他得到了,“52...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沒有遲疑,也沒有憂愁,因為他的信心是真實的,是毫無保留的相信耶穌。

巴底買,亞蘭文名字,意思就是低買的兒子。亞蘭文的意思是榮耀之子的意思。他遇見耶穌,見證神的榮耀


馬可福音10章46節-52節

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49 耶穌就站住說: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51 耶穌說:什麼瞎子說:「拉波尼 a,我要能看見!」 52 耶穌說: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決心與應用:

當耶穌問你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時,你的回答是什麼呢?







若有感動,可以支持,我愛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当耶稣问我说要我为你做什么呢?其实我的答案跟这位瞎子是相似的,我会对主耶稣说:主啊!我要能看清楚!我要得医治!我要恢复正常的视觉!

    回复删除
  2. 倘若耶穌問我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 , 我想我现在的回答会是: “主啊, 我要你打开我属灵的生命, 除去我内心所有的软弱和障碍, 唤醒我属灵的心, 找回我自己。”

    回复删除
  3. 如果耶稣问我这个问题的话,我会回答希望耶稣能祝福我的事业,让我能在职场上荣耀他的名,而且也能让我有更多的金钱去用在神的国度里。

    回复删除
  4. 当耶稣问我,祂可以为我做什么的时候,我会求主让我的全家都信主,并且一起事奉主,也让我的家庭在面对债务的时候都经历主的奇妙。

    回复删除
  5. 廖忆慧

    当耶稣问我, 祂可以为我做什么时, 我会求主帮助我一生不偏离祂的道, 当我软弱时, 愿圣灵提醒和带领我, 祝福我的生活, 工作和服事.

    回复删除
  6. 当耶稣问我“你要什么”的时候,我会跟耶稣说:“我要更加的认识祢!”

    回复删除
  7. Amos
    倘若耶稣问我祂可以为我做什么时, 我会求主赐给我我一个荣神益人为主作见证的生命。愿祂看顾保守我的生命,随时监察我,带领我和提醒我不偏离祂的道, 顺服祂的旨意及完成祂赐下的使命。

    回复删除
  8. 當耶穌問你說:“你要我為你做什麼?”時,我会回答:“求主使用我的音乐及生命去祝福更多的人,并且能在职场上带领更多人归向主”。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一直祈求主能够把迷失的羊带回羊圈中,祈求上帝能够让我的家人能够听见福音并且领受上帝白白赐下的恩典(救恩)。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求主幫助我自我审察,不偏离左右,隨時觀察留意周边或身邊的人,當面對那些正遇見人生中困境的人時,我能夠給予多些傾聽、多些體諒。

    回复删除
  11. 我会要耶稣赐我力量,让我在软弱的时候,上帝必让我感受到祂的存在,让平安降临在我生命中,让我在做每件事情都有信心,力量。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一定是我的最要回答耶稣;求圣灵不要离开我,求圣灵常常的充满我。当我做错时;提醒我、引领我回转,如父带着孩子们那样生活。

    回复删除
  13. Esther Chen
    我要活出荣耀神的生命!以生命影响生命。

    回复删除
  14. Irene Ong
    我要圣灵常常引领我, 活出爱, 分享神的爱给迷失的人群, 引导我走在神的旨意里。

    回复删除
  15. 颜淑冰
    当耶穌问我说:“你要我为你做什么?”時,我想全家热心爱主,能够代代传承。

    回复删除
  16. 让我能像巴底買有一样的信心…就算有任何拦阻的声音也要坚定仰望神…因为我们的焦点就只有神…求主帮助我能完成上帝托付我的使命…amen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若主問我能為我做什麼?求主讓我的家人能夠認識主並且接受主的福音。求主帶領我的一生,好讓我的心眼不被蒙蔽。

    回复删除
  18. 其實之前自己教會的牧師講道時也提出過這個問題:當耶穌問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時,你的回答是什麼呢?當時我想了又想,現在我還是想了又想。
    我沒有什麼可求的,因為我生命中已有了耶穌,耶穌已為我做了很多,耶穌為我捨命流寶血,耶穌赦免了我的罪,耶穌賜下聖靈與我同在,我只需時刻緊緊倚靠耶穌,就能面對事奉、生活、家庭、工作中的一切問題。我想不到要耶穌為我做甚麽,經歷了耶穌豐盛的恩典,我反而會想我能為耶穌做甚麽?

    回复删除

  19. 我求主赦免我过去的罪和无知,不要丢弃我,帮助我,刚强我不要再偏左偏右,能够背起我的十字架,全心全意跟随主,更认识主,了解主的心意和真理,成为主顺服的仆人,为主传杨福音,终生能在主身边事奉主,与主同行。Amen

    回复删除
  20.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馬可10:52). 対我來说是马可福音书里最重要的聖言. 我们一定要全心向上把一切归向上主. 我相伩主的安排.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