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1 設立十二個門徒



耶穌離開了加利利,上了山,在那邊設立了十二個門徒。耶穌把傳道的使命差派給他們,還給他們趕鬼的權柄。


這些被設立的門徒形形色色,有藍領階層的漁夫,還有被猶太人歧視的稅吏,甚至也有人們聞之喪膽的奮銳黨人。裡頭也有被稱為雷子的約翰,也有將來會出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耶穌的揀選並不是在乎門徒有顯赫的家庭,還是有高頭大馬的外表,或是有出色的才幹。從第一章耶穌對彼得,安德烈,雅各和約翰的呼召。還有第二章,耶穌對稅吏利未的呼召,我們可以看見,這些被呼召的人都是願意放下一切來跟隨主的人。他們雖然在外表,才幹,恩賜,家庭,學歷上都不及當時的文士,拉比或是法利賽人。甚至在之後的經文中,他們的所作所為也屢次的讓耶穌失望:有雅各約翰向主求左右位置,也有彼得三次不認主,但是在這邊我們看到的是,身為他們的老師的耶穌,是一直的與他們同在,耐心的教導,嚴厲的指責,甚至謙卑的服事他們。就如約翰福音13章1節:“13:1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今天這就提醒我們,耶穌呼召所有人來服事祂,祂呼召揀選門徒,引導與服事他們,也愛他們到底。


馬可福音3章13節-19節

 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 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個兩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 19  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決心與應用:

  1. 面對主的呼召,你是否總是預備順服、成為主所使用的人呢?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1. 要活出傳福音的人生,你需要如何預備自己?

评论

  1. 张盈慧
    是的,当主耶稣呼召我的时候,我都会好好的预备自己还去顺服主。有些的时候,我会心中有挣扎,也会没有信心,不敢突破。但经过了一段的时间过后,我都会学习慢慢的去顺服。当然也有失败的时候。软弱的时候。为了能成为福音的使者,首先的装备,我会先在真理的根基上扎根下功夫,也要参与各样传福音的技巧培训。第二,我要在生活,职场,家庭中成为榜样和见证,过一个得胜的生活。我也要能够把握机会进入人群,先成为他们的朋友,花时间关心他们,与他们建立关系。也常常向他们分享自己的见证和。传达神国价值观。同时我也需要在社区当中。去关怀真正有需要的人,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等时机成熟了。才会正式和他们谈福音。

    回复删除
  2. 信主后都一直学习预备自己跟谁主的呼召和安排,虽然有时面对安排会有点不安,但是都会看到神一次一次的介入,让事情很顺利的完成,真的很感恩。我要成为职场上,亲戚里的榜样,用我的生命来影响他们。让我能影响我所接触到的人。

    回复删除
  3. 在我的灵命里,我知道我很想成为主所使用的人。目前我不确定如果面對主的呼召,我是否可以完全以备好顺服祂。我觉得我依然很软弱,有很多不足。 信主后,我也逐渐明白要活出傳福音的人生,需要有一颗完全臣服和顺服主的心去实行主的旨意。所以,我需要有很足够的信心和勇气克服我的软弱。我必须努力的学习装备自己,让我能够在基督信仰里不断成长, 可以扎根和得着。我求主的恩典和帮助, 求主引领和教导,赐我智慧和能力, 求主同在, 帮助我可以真正的活出祂预备给我的生命和使命。

    回复删除
  4. 面对主的呼召,我没有总是顺服,我很想顺服,但是会因着环境各种的挑战拦阻了自己顺服主的呼召。有时候也会因着信心的不足而把主的呼召暂时搁了下来。求主怜悯我,我相信主会一步一步地引导我走上呼召之路。我愿意先预备自己,学习装备自己。此外,我需要更多明白天国福音的真理,也要常常在神的话语上装备自己。要在神的话语上常常经历神的恩典能力,也能够为主作见证。在自己的职场上,我要学习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活出神的样式,叫周围的人透过自己的生命而认识神。

    回复删除
  5. 我愿意让神来使用,但是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预备好,觉得自己比不上其他人。但是如果神需要我,只要我可以的,我都愿意让神来使用。其实在这里可以看到自己并没有完全的顺服神,因为我会觉得自己可以就让神使用,反之自己不想的话或者做不到的事,就会拒绝。我承认自己的信心不够大,比起使徒们差得远。

    回复删除
  6. 廖憶慧

    面对主的呼召, 我应该是没有完全顺服,觉得我的信心不够,常觉得自己只可以在一些微小的事上让上帝使用。 有待改进!!!!

    回复删除
  7. AMOS
    参加了几回的短宣及访选活动,特别是对异地、跨文化宣教方面的事工有负担。有待一日主呼招我会顺服跟从。为了这个使命以及在上帝的真理和天国的福音上扎根,我会积极的研读神的话语,顺服真理的教导,专心聆听主的声音和祷告求圣灵的带领和光照。同时也会关注及参加宣教组织事工的发展和需要。

    回复删除
  8. 邢卉吟
    之前我会回答我愿意顺服好好预备自己让主来使用我。但最近,因着一些的事发生让我无法像之前这样尊主为大,求主赦免帮助我,让我能够尽快有能力可以胜过这一些的软弱,再一次踏上跟随主脚步的道路。

    回复删除
  9. 面对主的呼召,我觉得应该已经预备好了。我会好好装备自己,以便让主使用,为主赢得更多灵魂。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我願意憑信心、順服和完全地交托自己,救主的圣灵帮助我装备和成长,成为主所用的仆人 ,降服在祂的旨意下。将来我们都得见神,在祂面前交账,但愿我们今天都懂得向神的呼召,作出正面积极的响应。

    回复删除
  11. 我曾经觉得要等到我预备好了,拥有了服侍上帝的才能和智慧的以后才回应服侍上帝呼召。现在我更加明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愿意顺服上帝的心。我愿回应上帝的呼召,也学习放下我的一切跟随上帝,因为我知道我所拥有的,全都是从上帝而来的。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很想的。但是不够坚定还是没能走上牧师的道路。但我清楚我要成为上帝所使用的人。所以我现在已在教会里服侍了。也上着网课读神学课程。希望藉着这样的装备能为自已作准备,可随时的给别人帮助和教导。如要成为传福音的人生那就要继续学习,聆听,和做美好的人生见证。当然时常要去跟人讲福音。

    回复删除
  13. 主預備揀選12門徒就是要我們神所召的一群人成為肢體教會…雖然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可是卻是神所愛的..感謝神沒有看條件與標準來揀選我..反而祂是愛我的緣故讓我能成為蒙恩的罪人在神國有份..amen

    回复删除
  14. 颜淑冰
    要活出傳福音的人生,需要在真理和服侍上受装备,以更多认识神,效法主耶稣有爱人和怜悯人的心肠,敏锐失丧灵魂的救恩,有传福音,作见证的热诚。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是的,我一般会有顺服的心,但遇到大的呼招难免会有抗拒和犹豫,但最后还是顺服了,因为相信主必引导我,不要怕!继续向前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要活出传福音的人生,我需要好好装备自己,多读经祷告与神建立关系,参与学习课程等等。

      删除
  16. Irene Ong
    面對主的呼召, 我会努力預備好自己, 順服而成為主所使用的人。
    要活出傳福音的人生,我需要在灵性上装备好, 多祷告求圣灵带领, 对每件事与物心态上預備好自己被主使用。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通過這十二個門徒的呼召過程,幫助我更深刻的了解回應上帝的呼召不一定是表面上的裝備有多少才稱為足夠。關鍵在於回應的心態,願不願把主權交托順服。有時候難免會被自己的焦慮和憂慮影響到沒有安全感,會讓人更想自己掌權,這個是人性。我還在學習當中,求主幫助我這個即軟弱又不足的人。

    回复删除
  18. 阅读 了 《认识耶稣》Day 11,马可福音 3章 13 -19节 以后,面对 主 耶稣 的 呼召,我 知道 主 耶稣 一直 与 我 同在。

    神 的 话语 教导 我, 指引 我 作 对的 选择,引领 我 的道路。我 预备 顺服,成为 主 所使用的人。

    为要 活出 传福音的人生,我 会 预备 自己, 阅读 与 默想 经文,明白 与 了解 经文 和 经节。

    回复删除
  19. 1.我們每一個被呼召的人,都不是先預備好自己,知識、能力足夠,神才來呼召我們的,我們其實都像十二門徒一樣,都是中途出家被神呼召,即使不懂、即使沒有什麼可以獻上,但我們還是選擇嚮應神的呼召跟隨神。神只要求我們有順服的心,不要求我們有全備的知識和學問,因為神會不斷加力給我們。面對神的呼召,也許有時我們會軟弱,覺得自己不能擔任,覺得自己能力不足,但我現在學會了:不要怕,只要信。我的日子如何,神必定給我相應的力量去面對,因此面對神的呼召我只要一味地順服,就能成為祂合用的器皿。
    2.為要活出傳福音的人生,我正修讀泰然諾線上神學院的課程,系統地學習神的話語和真理,更多地默想思考神,更多地親近神,過聖潔的生活,在工作中、生活中操練自己。

    回复删除
  20. 理论上是的,但实践上,肉身是软弱的,只有每天靠着神的恩典和圣灵的加持才能渡过一关又一关的困难,挑战,和试探。愿神帮助我们坚持走在神所命定的天路上。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我觉得自己常常陷入一种漩涡中,那就是这到底是神呼召我做的,还是自己3分钟热度一时脑热想做的?但如论如何,若是有事奉的机会摆在我眼前,我都尽量不拒绝,会尽量完成。求主继续带领我,让我也可以继续坚持在学习的路上,不断地装备自己,成为神的精兵,为主前进,荣耀主名。

    回复删除
  22. 面對主的呼召,我仍无法确定自己能够百分百地顺服,祈求圣灵可以继续引领我。

    回复删除
  23. 從耶稣基督選召门徙中, 我们可看起初, 沒有一个门徙是巳经准備传道的. 而是通过耶稣基督的教導后, 才把傳道的使命差派给十二门徙们. 事实上, 十二门徙就像你我一般的普通人. 所以不要懷疑神的聖召, 祂会装备我们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