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2 永不得赦免的罪

點擊聽播客:Day12 永不赦免的罪


馬可似乎讓我看到耶穌在加利利的工作所面對的抵抗是越來越嚴峻。今天的經文還讓我們看到,當耶穌在服事的工作上已經忙得不可開交(連飯都顧不得吃),這時還要面對家人而來的攔阻。他們不理解耶穌,甚至還以為耶穌已經癲狂了而來把祂攔著。



當然這樣的阻力似乎又升級,因為有一些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也來了。他們不像之前的文士那樣窺探耶穌,而是直接造謠來毀謗耶穌,他們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看來這些文士們也清楚知道耶穌確實有趕鬼的能力,而且只有神的能力才能叫鬼降服。但是他們即時知道,也見證,但是就是不願意承認耶穌的能力和權柄。所以他們選擇說耶穌是靠著鬼王的能力。他們這樣說,恐怕不曉得這些毀謗的話語的嚴重性。因為他們以為可以打擊耶穌的名聲,其實他們更是直接的褻瀆上帝。因為他們把上帝當成鬼王了。這時何等大的污衊,難怪耶穌要把他們叫來,當面責備他們。


若是他們說耶穌癲狂了,或是說耶穌貪食好酒,還好。但若是他們說耶穌是靠著鬼王趕鬼,這恐怕是非常嚴重的褻瀆,更是直接污衊了聖靈的能力。所以耶穌說褻瀆聖靈的罪是永不得赦免。因為他們是故意扭曲事實,捏造假象來誣告他人。他們為了自己的地位,或是為了個人驕傲,以為可以絆倒耶穌,結果是把自己陷在如此嚴重的罪裡。



這般如此剛硬的心還比當初摩西在埃及面對的法老還硬,但是神就大大的懲罰埃及,以十災來摧毀埃及霸主的威嚴,甚至還用紅海把法老的軍隊滅了。今天這些耶路撒冷的文士要面對的,恐怕不會比當時的法老輕啊~~


馬可福音3章20節-30節

 20  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 21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22  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著」;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23  耶穌叫他們來,用比喻對他們說:「撒但怎能趕出撒但呢?24  若一國自相分爭,那國就站立不住; 25  若一家自相分爭,那家就站立不住。 26  若撒但自相攻打分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 27  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鬼附著的。」 


個人感受:

看到文士漠視聖靈的工作,甚至加以污衊和扭曲,我在生活中是否也常對聖靈的提醒,視而不見呢?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我承认有的时候,是因为自己的想法意念和主观太过于强,而没有办法留意留心听到圣灵微小的声音。我不敢对圣灵的提醒视而不见,但愿主帮助我有一颗敏锐的心,常常听见圣灵对我的心说话,并且存着一颗谦卑的心,顺服圣灵的引导。

    回复删除
  2. 在我生活中,其实我很少领受到圣灵的话语。我想,或许是我缺乏一颗敏锐和安静的心来聆听圣灵的话语。再来, 我想或许我也有刚硬的心, 所以心灵被封闭了,听不到圣灵的话语, 间接的忽视了圣灵的提醒。我祷告忏悔, 求主宽恕和帮助, 让我可以完全的打开属灵的心和属灵的耳朵, 可以常常保持谦卑和敬畏的态度,让自己在生活中可以常常聆听到圣灵对我的提醒, 也可以领受到主对我说的话语。恳求主帮助和保守我对圣灵的引领可以在随时随事上保持敏锐。

    回复删除
  3. 是的,有时虽然接收到圣灵的提醒,但是自己却认为自己有能力去解决,但是倒头来都是没办法解决走了很多冤枉路。全然的顺服圣灵的引导是我学要学习的功课。

    回复删除
  4. 我对圣灵的声音比较不敏锐,我的生活中被许多的事物充满,不能常常安静下来亲近神,安静在神的面前是何等的重要。外面世界的声音大过于圣灵微小的声音,使我会误以为来自于自己的想法和意念。我应当敏锐于圣灵的声音,对于圣灵的引导或提醒不敢忽视,要学习谦卑聆听与顺服。

    回复删除
  5. 很多时候面对一些事情,都是选择自己去解决。很少去注意聆听圣灵的声音,又可以说自己对于圣灵的敏锐度不够强烈。偶尔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会有点不舒服的感觉,但是并不理会。我觉得自身的主观太强,不愿意打开心扉让圣灵引导,这才是我最大的问题。其实自己就是心里刚硬的人。

    回复删除
  6. 廖憶慧

    是的, 我承认自己应该有对圣灵的感动/ 提醒视而不见。 因为自己觉得还有其他的办法去解决那事情, 就随着自己的办法了事。

    回复删除
  7. 邢卉吟
    我承认最近很多时候,我都没有顺从聆听圣灵的提醒与引导。常常自我中心,喜欢怎样就怎样,祈求圣灵帮助我,让我有颗谦卑的心愿意再次回到与圣灵同工。

    回复删除
  8. Amos
    我必须承认很多时候我为自己找理由,以我自己为中心做取悦自己的事而忽视了圣灵的提醒。因此,求主帮助我存着一颗谦卑和敏锐的心,全然顺服圣灵的引导,专心聆听主的声音和遵行上帝的旨意。

    回复删除
  9. 以前的我比较固执,对神灵的提醒比较视而不见。现在要学习在做每一件事件及决定时,要更多的聆听及依靠圣灵的带领。

    回复删除
  10. 我一直都靠着自己的意念想法去生活,而对圣灵的话很多时候都听不见。但愿祷告能够让上帝医治我刚硬的心,顺服上帝,让上帝指引我的生命。

    回复删除
  11. TF Lau 刘道辉
    不会。因为我们是神的子民。不会是非不分,好坏不明。若是做错了,知道后会立刻悔改,救神饶恕过错。当然有些事情可能我们还没能做决定时,救主帮助加添力量与信心。到了成熟的时刻就要去回应圣灵。

    回复删除
  12. 人都很习惯用自己的逻辑思考看看事情。可是当我们自己的思想放的越大时,我们要怎么聆听圣灵的声音呢?求主帮助我能体贴圣灵的引导。amen

    回复删除
  13. 颜淑冰
    我相信我在日常生活中会时常按着自己的想法来处事。我也渴望有圣灵的提醒,求神帮助我多亲近祂,让我敏锐于圣灵的引领,不致时常作神不喜悦的事情。

    回复删除
  14. Esther Chen
    是的,我承认我对圣灵的提醒不够敏锐,因为疏忽,事后才发现圣灵有提醒懊悔不已,而向神认罪悔改,求神帮助我对圣灵的引导保持敏锐。

    回复删除
  15. Irene Ong
    有, 我承认我有些时候对圣灵的提醒不夠敏感, 导致事情的发生了才后悔莫及。求神帮助我, 能更体贴圣灵, 更明白神的心意, 愿意放下自我去领受圣灵的感动。

    回复删除
  16. summer oh
    有時後難免會遇到一些情況的時候會不小心放大自己的思想,而忽略聖靈的聲音。但不至於污衊聖靈。當清醒明白神的心意後,會立刻回到神的面前懺悔悔改。求主幫助求主幫助我能夠敏感聖靈的提醒,讓自己的靈能夠被聖靈牽引更加的親近主。

    回复删除
  17. 看到文士漠視聖靈的工作,甚至加以污衊和扭曲,我在生活中是否也常對聖靈的提醒,視而不見呢?

    看到 文士 漠视 圣灵 的 工作,甚至 加以 污蔑 和 扭曲 。

    从此 ,我 的 生活 中 就 不要 漠视 圣灵 的 工作。

    我 也 不对 圣灵 的 提醒 视而不见。

    我 要 顺服 圣灵 的 引领,
    活出 荣耀 神 的生命。

    回复删除
  18. 我在工作中、生活中經常面對聖靈的提醒,當我軟弱時,當我驕傲時,當我犯罪時,當我擔憂時,當我害怕時……聖靈都會提醒我:不要怕,只要信;不要為明天憂慮;不要犯罪得罪神,你當剛強壯膽;你要等候耶和華……很多時,我都順服聖靈的提醒並恆切禱告去面對自己的軟弱,但我也承認曾經對聖靈的提醒心靈剛硬視而不見,甚至跟神bargain可不可以容許我這樣做?但神並沒有放棄我,沒有撇下我,沒有因為我軟弱、犯錯就擊打我,神依然不斷提醒我要怎樣做,我知道若不順服聖靈的提醒,必然招致神的管教。所以雖然曾經對聖靈的提醒視而不見,但最後還是順服並在神面前認罪悔改。我不要心靈剛硬,我怕神任憑我剛硬就不拯救我了,所以現在每當聽到聖靈的提醒,我都會順服,願聖靈幫助我,撇下一切跟隨神,就要更加順服神,每天默想神的話語,遵從神的話語去行。Amen!

    回复删除
  19. 看到文士漠視聖靈的工作,甚至加以污衊和扭曲,我在生活中是否也常對聖靈的提醒,視而不見呢?

    不怕自己会视而不见,若真来自神,就必服从到底,神的道高过我们的道,能倚靠神宇宙万物的主,何必还要靠如尘埃的自己。

    最怕是不能分辨是否来自神,因为撒旦也会化成光明的天使来欺骗我们。

    愿父神通过圣灵帮助我们能以分辨
    真伪,不受撒旦的欺骗,陷入魔鬼的轨计。Amen

    回复删除
  20. T3/2021-CN
    我不敢说没有,也不敢说常常。会不会有时候我自己刚硬到连圣灵对我说话我都不知道呢?我也很疑惑!也许在顺服的路上,我不是马上就到达终点,会经历许多的挣扎与悖逆,求主带领,让我继续放下自己,聆听神的声音。

    回复删除
  21. 不得不承认,我在生活中会选择性聆听圣灵的提醒,必须检讨。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