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7 人子來的目的

點擊聽播客:Day 27 人子來的目的


當耶穌領著門徒們浩浩蕩蕩的向耶路撒冷前進的時候,相信每一個人的心中都彼此盤算。身為耶穌的親戚的雅各和約翰就趁機向耶穌要求位置(太20章20節:“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其實他們還帶了媽媽來向耶穌要求) 。



自從耶穌把整個重心從加利利轉向耶路撒冷,祂就不斷向他們解釋,祂去是要完成上帝給予他的使命。這個使命是要受苦受害,甚至受死,也要復活。耶穌不是一次,而是三次的跟門徒說清楚。但是對門徒來說,耶路撒冷是當時以色列人權力的核心地,所以這一趟上去,就是要登基做王了。因為門徒在加利利見證耶穌的能力,祂不但傳道帶著權柄,而這個權柄叫污鬼靈界戰兢。耶穌可以平息風浪,水上行走。在祂的手裡可以讓食物倍增,甚至就連死人也可以復活。而且耶穌也承認自己就是基督,是猶太人盼望的救主。因此若是跟著這樣一個領袖去,祂得榮耀是易如反掌,那麼門徒們在之後的日子就風光榮華了。

太20: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他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

所以約翰和雅各,就趁還在路上時,要先跟耶穌談好,畢竟他們也是親戚,所謂肥水不留外人田。大家是親戚就必須彼此關照一下,所以馬太福音就更清楚的記錄了,他們連媽媽都帶來。41節就說到,其餘的門徒後來知道也非常的惱怒他們,應該是他們覺得這兩個人怎麼可以私下去找耶穌談這樣的事。大家如果是一夥,就應該一起來分。他們不只是私下談,還帶媽媽來施壓


這邊就讓我們看到,門徒一路跟隨耶穌,是根本不懂即將面對的情況。雖然耶穌已經三次的提醒。最後一次就在這段經文的上文32節-34節“32  他們行路上耶路撒冷去。耶穌在前頭走,門徒就希奇,跟從的人也害怕。耶穌又叫過十二個門徒來,把自己將要遭遇的事告訴他們說:33  「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人子將要被交給祭司長和文士,他們要定他死罪,交給外邦人。34  他們要戲弄他,吐唾沫在他臉上,鞭打他,殺害他。過了三天,他要復活。」 ”。重要的事要說三次,耶穌說了,不過門徒就如以賽亞書裡的以色列人一樣,6章9節-10節: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 因為滿腦子裡都專注在“榮耀”裡。他們對榮耀的觀念跟耶穌的顯然是大大不同。

39節: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耶穌直接的打臉他們倆,你們求的你們不知道,因為正當耶穌去得榮耀的時候,門徒們就如牧人被擊打的羊群一般,四散逃跑。

約翰和雅各還要求在祂得榮耀時,一個在左一個在右。那大概是一個國家中最高的兩個位子,那就是王的左右手。耶穌的“得榮耀”確實是登基做王,確實是被羅馬政府認證的《猶太人的王》(還用了三種語言記錄在案板上,釘在耶穌的十架上),披上了後來被分的紫色袍,戴在頭上的是荊棘冠冕,被掛木頭上。是一個被污衊,被棄絕,被殺害的寶座。

耶穌接著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使徒約翰後來才明白。在他生命的後期,就是當他自己見證了耶穌的受害,受死和復活以後,而且他自己也經歷了其他門徒為主為福音殉道以後,他在約翰福音裡才真正的把耶穌的榮耀清楚的記載。因此在約翰福音裡,提到耶穌得榮耀的時候到了,也就是祂的受死
耶穌向門徒再次的提醒,那就是若是真的那麼在乎位置的前後,權力的大小,那麼就實踐耶穌的教導吧。也就是成為眾人的僕人,低身服事人。耶穌最後帶出了馬可福音裡最關鍵的一句:“可10章45節: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耶穌自己以身作則,成為人的僕人,謙卑低下,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今天耶穌的聲明就再次的提醒我們。是否願意像祂那樣,為福音,為主的緣故,把一切(榮華富貴)捨棄,背起十架,跟從祂?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馬可福音10章35節-45節

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36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37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41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決心與應用: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放下什麼?






若有感動,可以支持,我愛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1)为要做耶稣的门徒和童 同工,我现在应该放下什么?

    我应该放下身段,放下自己不必要的自尊心和面子。不看身份的尊卑,学习效法耶稣基督。谦卑的服事人存着普人的心志。

    2)为要在属灵上更多分辨神的旨意,我应该求什么呢?

    我应该求那厚赐智慧给众人的神,赐下圣灵的光照,让我有一颗谦卑受教顺服的心,能听的耳,开启我属灵的心窍,能以明白神的旨意,并且乐意地去遵形。行。我也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更多定睛在天上的事,而不是一直在求地上短暂的事,求主让我更容易贴近他的心意。

    回复删除
  2. 我想,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應該要学习放下自己的骄傲, 身段, 身份,地位和个人的利益与好处。 应该以诚恳谦卑和顺服的心来跟随耶稣基督,成为一个真正谦卑的耶稣基督门徒。我内心的软弱是最大的障碍。求主帮助打开我属灵的生命, 唤醒我属灵的心,能凡事以主为首,能顺从主的安排和明白主的旨意。也求主赐给我勇气和悟性, 加给我力量来实行服事主所安排的工作, 帮助我脱离无知和愚昧的个人思维与行为。盼望我能够有足够的智慧信心和勇气面对一切使命和挑战, 求主保守与我同在。

    回复删除
  3.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放下的是身段,学习谦卑的服事任何的人。让我能够活出上帝的样式。

    回复删除
  4. 为要做耶稣的门徒和同工,我现在应该学习逐渐放下自己所拥有的,不要执着为自己做什么或争取什么,凡事谦卑,只愿好好事奉神,在教会与职场上做好神所托付的。

    回复删除
  5. 若有人要跟從我, 就當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我想上帝要我们放下老我里一却不合神心意的欲望,思想, 行为和习惯。然后顺服的跟从耶稣的榜样。 这真不简单呀。 😥

    回复删除
  6. 为要做耶稣的门徒和同工,我要放下自我、身段,要学习如何谦卑的在人面前。要学习耶稣的所作所为。

    回复删除
  7. 廖憶慧

    我应该放下自我, 不要凡事都以自我为中心, 列如追求生活的舒适, 所谓生活的保障。 应该谦卑自己, 求主掌管和带领我的心思意念,好让我不断的跟随祂。

    回复删除
  8. Amos
    我认为为要做耶稣的门徒和同工,首先要放下属世的追求,要有一颗愿意顺服上主旨意的心,尊主为大。再来就是要学习如何在人面前谦卑,与人和睦,让【老我】衰微,真心诚意的服事人不求回报,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学习耶稣服事人的样式。

    回复删除
  9.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放下俗世的纏繞,專心跟隨耶穌,要學習謙卑自己,服事人,做在最小的小子身上,就是做在耶穌的身上了。

    回复删除
  10. 邢卉吟
    跟随主耶稣重要的一点是有颗愿意的心,愿意放下,愿意学习,愿意受教,愿意谦卑。。。

    回复删除
  11. 曾秀清
    重新定位,放下一切自以为得意的属世知识,“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我们行事为人,凡事蒙祂喜悦。”

    回复删除
  12. 曾秀清
    放下一切自以为得意的属世知识,成为小孩子的样式,有受教的心 , 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凡事蒙祂喜悦。在圣经真理和圣灵的光照下,重新定位。

    回复删除
  13. 放下对荣耀的追求,将自我挪走,把心放在服侍他人,为基督而活。祷告不只是为了自己的需求,也为了上帝的国度来祷告。

    回复删除
  14. TFLau 刘道辉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放下享乐,金钱和人生目标。但是我还没能完全做到,求主帮助和带领我。

    回复删除
  15. 颜淑冰
    為要做耶穌的门徒和同工,我应该放下自己。在生活见证和服侍上,个人的私心和虚荣是很大的拦阻。但求生命中的对象是神,不讨人喜悦,乃讨神喜悦。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应该放下老我, 谦卑跟隨主, 除掉生活中不讨神喜悦的事与物, 多花时间亲近主。

    回复删除
  17. 我要放下自己的身段,效法耶稣服侍人,以基督的心为心。

    回复删除
  18. Esther Chen
    我要放下自己的身段,效法基督服侍人,以基督的心为心。

    回复删除
  19. 求神幫助我能在屬靈上能體貼神的心意,讓我能更多放下自己…多為神的國禱告與服事…讓我知道這一生沒有什麼事能比得上遵行神的話進入天國更重要…讓我也能學習成為眾人的僕人…amen

    回复删除
  20. summer oh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自己」。活著不只是為自己,乃是為主活著。

    回复删除
  21.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要放下自己的感受、情緒和驕傲,對著一般的人也許很容易做到,但對著那些敵擋我們的人,要不問感受、不帶情緒就有難度了,所以我要放下自己,倒空自己,學會真正的“捨己”,才能“為人”。

    回复删除
  22. 為要做耶穌的門徒和同工,我現在應該放下什麼?

    连续三天的灵修问题都是要为主放下什么,放弃什么,似乎是一个关键的问题,要成为耶稣的门徒就要下决心分别为圣。感恩天父给我的安排,大部分的时间都以神的国度为中心,已经放下了过去没有神同在的生活。现阶段,愿神帮助我更多的放下自己的私欲,自己的意念,自己的思想,任何自己想要的,一切都让主来掌权,定睛于主,1天24小时与神同行,不要让恶者有机会试探和毁坏。感谢赞美主。Amen

    回复删除
  23. T3/2021-CN
    放下自我,骄傲,自己的益处。全心预备自己踏上跟随主的这条路。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