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9 一個外邦女人的信心


耶穌去到推羅境內,那是一個不屬於猶太人的地方,甚至可以說那裡是一個被猶太人輕視或是厭棄的地方。推羅和西頓被以色列人認為是迦南人的地區,而他們稱這個海岸為腓尼基。 “腓尼基”是希臘人給予該地區的名稱。以色列列王歷史中最惡劣的君王亞哈的皇后耶洗別也是來自西頓(王上十六31),這個地區也非常盛行敬拜巴力。所以非不得已,不然猶太人都不願意踏入這地區,免得不潔淨。耶穌就在這個時候到了推羅去,有可能是要躲避這些宗教領袖的煩擾,另外更大的可能就是耶穌要讓門徒學習一個信心的功課。



上文才提到耶穌藉著“潔淨與不潔淨”的課題來提醒門徒,這個時候耶穌就直接帶他們進入一個被猶太人認為及其不潔淨的地區,一個被視為底下,甚至被猶太人鄙視為“犬類”的外邦地區。耶穌藉著這個外邦女人的信心給他們看到真正的信心。

這個推羅的希臘婦人,她得知耶穌的事情。她深知她一個外邦的婦人是沒有機會去到猶太境內尋求耶穌的幫助。這個時候既然耶穌來了推羅,她就不顧一切,府伏在主面前。耶穌對這個女人的要求的回答似乎有點尖銳,但是這反而可以讓門徒見證她對主的信心。耶穌說:“讓小孩子先吃飽,拿孩子的餅丟給狗吃是不妥的。”雖然聽起來刺耳,但耶穌話語中帶出了先後的次序是關鍵。但是這個婦人的回答更是精彩,她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說到就算是給她“碎片”也足以滿足她的需要。耶穌就因她如此的信心就醫治了她的女兒。


在這裡耶穌就在門徒前給他們看到,一個生在猶太人所謂的“不潔淨”的境內的外邦女人,她的信心比起那些自以為聖潔的宗教領袖高多了。她深知自己的身份,不敢求餅,但只求碎屑。因為她深信主耶穌就算是“碎屑”也足以滿足她。


她的信心遠遠超過了那些“所謂”的宗教領袖們。這裡更是給上文(7:14-23)的潔淨帶出一個新的定義。這個外邦女人就是那個生在污泥中,但是內裡潔淨,這可以從她對主的信心看得出來。


馬可福音7章24節-30節
24耶穌從那裏起程,往推羅境內去。進了一所房子,他原不想給人知道,卻無法避開他們的注意。 25  有一個婦人,她的小女兒被污靈附着,聽見耶穌的事,立刻就來俯伏在他腳前。 26  這婦人是希臘人,屬敘利非尼基族,她求耶穌趕出她女兒身上的鬼。 27  耶穌對她說:「先讓兒女們吃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是不對的。」 28  婦人回答說:「主啊,不錯。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掉下的碎渣兒。」 29  耶穌就對她說:「因這句話,你回去吧,鬼已經離開你的女兒了。」 30  她就回家去,見小孩子躺在牀上,鬼已經走了。 


個人感受:
當你看到這個外邦婦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你學習到什麼?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从这外帮妇人的身上我学习到了三样功课。第一。我们应该存着谦卑的心。看清自己的身份,原本的我们只是一个罪人。不配的罪人,如果不是上帝的恩典,我们早就灭亡。让我们知道自己得救,并不是因为自己有多好多圣洁,而是因着上帝的爱和怜悯,和救赎。第二,虽然我们本是不配的罪人。你不是蒙锦选的犹太人,但神的恩典和救赎是赐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不管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只要我们内心清洁,一心寻求神,认罪悔改,我们就能成为神的儿女,与犹太人一同享受所应许的福气。第三,只要我们对主有坚定不移的信心,情词迫切向主呼求,就必得着和寻见。

    回复删除
  2. 當我看到這個外邦婦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我學習到 “坚信 ,坚持“ 和 ”渴望“。这妇人坚信耶稣基督有医治赶鬼和救赎的大能,所以非常坚持一定要得到耶稣基督的帮助, 怜悯和恩典, 因为她有非常恳切的渴望耶稣基督能医治和救赎她的孩子。这也提醒我,当我在耶稣基督里有这份对祂的坚信和渴望,那么就一定要坚持和恳切的祷告,求主帮助和圣灵的带领, 努力追随耶稣基督的道。

    回复删除
  3. 让我看到她对主的信心,当有时有问题我们总想到上帝没祝福,但是我们却忘记了上帝在什么事上都有预备。希望主能让我在学习圣经后能更了解主的用心,让我也会像这个人妇女般对主的信心与坚持。

    回复删除
  4. 我在这位外邦妇人的身上学到渴望救恩的心志,她听说耶稣所行过的事迹,并且她相信耶稣大有能力,是有权柄的那位,可以医治他的女儿和赶走女儿身上的鬼。即使看起来好像没机会,她坚持不放弃,仍然寻求耶稣出手帮助她的女儿。我也看到这位妇女的勇气和信心。虽然她自觉不配得到这个恩典,但仍极力争取,为要得着这个恩惠。有时候,我们为未信主的家人祷告,希望他们可以很快信主得救,但长久祷告,却没有看到结果,未免灰心,想放弃了。看到这位妇人的恳切和坚持不懈的心,神会应允,也因着我们的信,为我们开路。

    回复删除
  5. 耶稣不轻看我们的出身,耶稣只要求我们一颗单纯相信他的心。我们要谦卑学习主的榜样,遵守他的教导.

    回复删除
  6. 在外邦妇女的身上,让我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信心不足。外邦妇女完全相信只需要耶稣一点点的“碎渣”就能让她女儿得着医治。而且她只求她所需要的,而在我很常求的是我想要的。而这段经文重新提醒我,要在信心的功课上继续学习。

    回复删除
  7. 廖忆慧

    我学习到这外邦夫人的信心, 当然她是先相信耶稣是犹太人的主, 是真神, 是有盼望的神。 但这并不影响她身为外邦人对耶稣的信心( 因她相信耶稣是有怜悯的心 才会来到推罗这外邦人的地方)。 所以她能够排除万难的来到耶稣哪里求帮助。 这夫人的信心是我应该学习的。

    回复删除
  8. Amos
    當我看到這個外邦婦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求耶稣而得着她所求,我學習到只要我们像这位希腊妇女一样谦卑和拥有一颗坚定的信心来到神的面前恳切和坚持不懈的祷告,把我们所求的仰望交托给神,上帝就会按着祂的时间和照着祂的旨意应允我们的所求。【你们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太6:33)】。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透过这妇人的故事,再次提醒我不单单需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上帝,也需要知道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所拥有的都是来自上帝的恩典。妇人对耶稣的信心、谦卑、坚持、渴慕。。提醒我,对耶稣的态度是否保持跟妇人一样呢?当面对软弱时,是否还能够对主的信心、谦卑、坚持、渴慕持续下去呢?求神帮助我,能继续依靠祢的大能大力勇敢往前行,永不放弃,阿门!

    回复删除
  10. 曾秀清
    透过这题目,看见迦南婦人的信心榜樣。迦南婦人不但表面上認識耶穌是主,她的內心也散發出一份對耶穌的肯定和信心的堅持。无论临到什么的试炼或神给我们什么样的处境,我们都应当接受,顺服,完全谦卑和俯伏在神的面前。

    回复删除
  11. 從這個外邦婦人身上,我學習到無論環境如何,就算被人排斥或拒絕,對神的信心還是堅定不移,至死忠心的信靠。

    回复删除
  12. 信心是先相信,后看见。我很想要有那一份信心,也很想想这位妇人一样,相信主的恩典是大过我们所求的。信心一直是我一生的功课,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我都是觉得不太可能会成就,但主的恩典却往往成就一切,但我还是会忘记主的作为。我还是会软弱,求主赐我更多的力量,让我在信心动摇的时候,帮助我。

    回复删除
  13. TFLau 刘道辉
    我学习到信心的毅力。这位迦南夫人为了女儿,可以屈身下拜,可以失去身份、尊严来求耶稣医治自已的女儿。就算是被拒绝一次、二次,甚至被用话语来刺激她的愤怒而离开。但是她都没放弃,因为爱,她还是求直到耶稣救她的女儿。我深深的体会;耶稣是有爱,有怜悯,和有信实与公义的神。凡我们所求的祂都会回应。愿我们凡事都祷告、交托和信靠上帝,让祂来完成那美好的事。

    回复删除
  14. 颜淑冰
    當我看到這個外邦婦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我感觉是一个很好的提醒,让我也有信心,持续不怠的向神祈求,特别是家人的救恩,和活出爱的见证。妇人的请求蒙悦纳也再次提醒我神是看内心的,祷告需要真诚的信靠顺服和交托祂,因祂必按祂的旨意成就。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从这妇人身上我学习到,她有一颗洁净单纯的心。她听过耶稣的事迹,她相信耶稣一定能救她女儿,虽然耶稣的话令她感到有些不舒服,但她仍抱着一丝丝希望(哪怕是饼的碎屑都要)。反思自己是否遇到困难时,来到主的面前恳切和坚持不懈的寻求主的帮助。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我在当中学习到那妇人的信心, 她对主的渴慕与坚信, 虽然遇到拒绝, 她仍不放弃。这决心很大, 很坚定。人是看外貌,神是看内心。

    回复删除
  17. 我需要这样的信心坚持到底,求神能释放我..让我继续来到施恩宝座前继续呼求..因为神应许说,凡寻找的就被寻见…amen

    回复删除
  18. summer oh
    當你看到這個外邦婦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你學習到什麼?
    從這外邦婦人的身上我看見她很珍惜這來的不易的福音,她堅定的信心甚至比門徒們還大。她對耶穌的渴慕和堅定。
    這婦人提醒了我原是不配的人,但因為主的愛的憐憫,讓我們得救。在這悲哀的時代,叫我不看環境,只單單定睛仰望祂,學習順服,一生跟隨祂。

    回复删除
  19. 我原是一個“外邦女人”,但因著耶穌的恩典和憐憫,使我這個“外邦人”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當我看到這個外邦女人懇切和堅持不懈的心時,讓我備受鼓舞,因為只要我們懇切和堅持尋求,就必尋見,我們叩門,神就必開門。神的救恩不是拒絕外邦人的,只要我們願意相信耶穌基督,我們就可以成為後裔。

    回复删除
  20. 老师您好
    感到即惭愧也遗憾,就像很多人很久很久以前就听过耶稣的名,被传福音,但是很遗憾,不了解,不明白,心硬如法老 拒耶稣于千里之外。对比之下,外邦女子却像犬一样的去求耶稣的恩典。实在惭愧,曾经的自己也还有很多人拒绝别人求之不得的东西,拒绝的人就像犹太人当耶稣是草,外邦女子却当祂是宝。果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确实要好好珍惜神的恩典,不能当作理所当然,时刻感恩,要学习这位外邦妇人肯切和坚持不懈的心来追寻耶稣。感谢赞美神能让我们能来认识祂,让我们能得到福音。Amen!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看到这妇人的回答,我看到莫大的信心。这信心让她坚定,恒切,一无所惧,是啊,也许就是我目前所欠缺的吧!总是3心2意,求主帮助我在神的里面,持之以恒地明白神的旨意,为主而作。

    回复删除
  22. 从那外邦女人的身上, 可看到她対主耶稣基督的无比堅如磐石的伩德. 也可见到主耶稣基督的救恩是无條件的赐给所有你我一样的普通人.

    回复删除
  23. 通過這段信息,我學習到的是,上帝看重的是我們的信心和順服。即便只是麵包碎,也是主莫大的恩賜,我們都要心存感恩之心。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