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5 財主與天國

點擊聽播客:Day 25 財主與天國



有個富有的少年人來向耶穌詢問永生。他非常有謙卑,雖然是個富有的人,但是一見到耶穌就跪在祂面前。還非常有禮貌稱呼主說:“良善的夫子。”這樣的少年人應該是非常的得人歡喜。確實耶穌也不討厭他“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確實他從小就尊崇了猶太人的誡命,還孝敬父母。

耶穌對這位少年人的“良善的夫子”的稱呼似乎有點意見。主並沒有稱讚少年人的禮貌,反而好像不領情的打臉少年人說:“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看著耶穌的回答,是不是耶穌也說自己不夠善良呢?因為耶穌看起來是否認少年人對他良善的稱呼。

其實不是,因為對以色列人來說,一個良善的人就是一個遵行誡命的人。若是一個人祂不干犯神的誡命,他就可以被稱為“良善的人”。看著這個少年人對耶穌的回答:“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他似乎也是覺得自己是個良善的人。所以耶穌才用看起來好像否認的話來回答他。耶穌說,除了神(耶穌乃神的兒子)以外,世上並沒有真正良善的人!所以不要以人的標準來訂上帝心中的良善。不要以法利賽人的標準來肯定神的良善。


耶穌向少年人遵守誡命的詢問,除了孝敬父母是做在他人身上以外,其餘的都是個人休養和謹守律法。我們也可以看出,少年人確實是做到了律法誡命上的要求。但是耶穌口中的真正良善,並不是人“不做”什麼?而是可以“做”什麼!是的,這個少年人確實是沒有殺人,姦淫,偷盜,做假見證,虧婦人,但是這些都是他自我克制或是遵行。就是他“不”做乾犯誡命的事。


因此耶穌就提出他需要做的事,那就是變賣一切來周濟窮人。這就讓這個少年人憂愁了,經文說他的產業很多。不過在這裡也可以讓我們看得出,這個擁有很多產業的少年人是鮮少做周濟窮人的事情。他渴望可以靠著自己的克制就可以得到永生。若是我們詳細的去看,這樣的生活就如路加福音第十六章19節-31節記載的“財主與拉撒路”的比喻裡的財主一樣。擁有一切財富卻不去周濟窮人,他死後只有陰間等待他。因此這個少年人優憂愁愁的離開。耶穌點出了他求永生的攔阻,那就是財富和產業。他不理解他當時離開了耶穌,他只是抱有了世上的財富,但是他已經決定放棄了天上的財寶。


今天這個記載讓我們也看見,我們窮一生的精力去追求財富。可是當耶穌呼召人的時候,祂要求這些跟從祂的人要看重耶穌,財富只能給今生的束舒服,但不能確保永生。真正的富足是願意分享,而不是死活的守護財富。

不要窮的只剩下錢。



馬可福音10章17節-22節

17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 18  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 19  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 20  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 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22  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決心與應用:

在我裡面,是否還有無法為了主而放棄的東西?

為要得著永恆的國度,我應該如何管理和使用上帝所賜的財富?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张盈慧
    1)有,我觉得我很难放下的是一个安全的生活j范围。我是个有视障的人,无法驾车,也非常需要很小心走路才不会跌倒的情况。因此家和熟悉的环境对我来说是最安全的。如果上帝有一天呼召我离开家去到另外一个不熟悉的地方,我想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会非常没有安全感,除非我的眼睛。得到医治。否则,除了家人担心的原因,我自己也不会答应上帝,我还没有这么大的信心。

    2)一切地上的资源和财富都是上帝所赐的,我要以管家的身份来管理这些的金钱和资源。并有智慧的做出分配。先让神的家有粮(给当纳的奉献),让自己的家有粮(偿还所有的贷款和必须缴交的费用,不欠债。)也让别人的家有粮(尽力的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有足够的恩典,能力就分给给缺乏的人。)在这一切的事上更要好好的信靠神,不依靠无定的钱财,不奢侈浪费并好好的善用上帝所赐给的资源和金钱。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为主放弃了很多,因祂的呼召,我放弃了跨国企业高薪的职位,我离开了我的舒适圈去帮一位弟兄把他的生意弄上轨道,当生意上了轨道他却不谦卑和感恩,还把我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的。所以上帝呼召我离开所以我离开了他的公司,最后我们是闹得不欢而散。当然因着我的离开上帝也把对他生意的祝福也挪去了。这让我学习到当我们在高位的时候需要谦卑与感恩。我相信神对我有更好的安排。

    我会用在上帝上帝赐的财富用在祂的事工上,让神的国能够持续的建造,其实当我在菲律宾贫民窟看到我微弱的钱却能帮助到那些孤儿,心中就无比的感恩。

    回复删除
  3. 我承认自己的确还有無法為了主而放棄的東西,深感万分愧疚和痛悔。这是对我最艰难的功课。 我恳求主帮助和带领, 让我可以逐渐突破自己内心里面最大的软弱和障碍, 让我有一天可以舍弃一切赤裸裸的来面向主。主是我生命的一切,我所拥有的都是神所赐的,我只有感恩却没有为主完完全全奉献和舍弃一切,这是我对主最大的亏欠,也是的万分愧疚, 我需要不断忏悔和悔改, 求主怜悯宽恕。为追随主和永恒的国度,我知道我应该要有对人足够的怜悯心, 应该要有舍弃和付出一切的精神和理念,应该要没有保留的奉献主所赐的财富给于更多有需要的人,更应该要完全顺服神的旨意和神的道, 必须要完全臣服于神的教诲。主啊!我是罪人,请宽恕我的罪。我恳求主赐给我智慧,加给我力量,让我可以完全以谦卑的心来依靠主, 相信主,求主提升我的怜悯心, 让我的人生路上能给予有需要的人更多的付出和奉献。求主帮助 ,阿们。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作出了决定,一生摆上跟随耶稣,但因着复杂的家庭环境的拦阻,就一直延后自己对神的决定,无法摆脱一些缠累的捆锁,如何走出去。我知道我不能逃避,我要面对神在我生命中的计划和使命,我求神带领我突破家庭环境的挑战,让我勇往直前,走上这个命定之路。为要得着永恒的国度,我应该把神所赐的财富用在祝福神的国度上,这些的财富都不是我理所当然拥有的,一切都是神给予的。我要成为钱财的好管家,善用神所赐的财富用在扩张神的事工上,拓展福音的事工。

    回复删除
  5. 1.其实我还是有很多难以放弃的人事物,如果有天神突然呼召我,我相信我挣扎好长一段的时间。虽然心里愿意为主而活,但是在生活上却又有太多难以放弃的人事物。相当的矛盾!

    2.好好的运用神所赐的财富,如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利用在于神国度的事工上。

    回复删除
  6. 廖忆慧

    我目前确实是无法为主放弃自己个人的享受和舒适的生活. 我个人觉得要得着永恒的国度并且懂得管理和使用上帝所赐的财富, 是要有存感恩的心和自足的心, 不要盲目的追求世俗的荣华富贵, 上好的车子或房子, 这样只有承担庞大的贷款而忽略了亲近上帝的机会. 应该在生活上与上帝的关系要取得平衡的生活, 使生活更自由, 活出基督的样式.

    回复删除
  7. Amos
    我承认在这个阶段我还是无法完全舍弃属世的物质追求,我还在努力操练离开舒适的生活圈。因此,我恳求主帮助和圣灵的带领,赐给我智慧善用上帝赐下的财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和拓展福音的事工。同时让我可以完全的舍己和付出及以谦卑的心来顺服祂的旨意。

    回复删除
  8. 主來的日子很近了,我在學習為主放棄很多東西,定睛在神的國度。現在學習如何使用神所賜的財富去周濟窮人,還有捐獻給世界各地受逼迫基督徒。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1.之前都觉得自己可以为主牺牲一切为主放弃一切,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没预备好自己,很多时候上帝会透过一些事让我们看清自己内心深处的事,就连自己也不知道的,只有圣灵的光照我们才会发现,很多事真需要时间和主亲自的管教,修剪这样才能够经历主的大能,才能够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2.财富都是上帝的恩典和怜悯,凡事不要把钱财看得太重要而忽略了需要帮助的人,圣经也教导我们施比受更为有福。

    回复删除
  10. 我生命中还是有一些是我还顾虑的,比如我别人如何看我,我还做不到完全的只是让上帝如何去看我。我祷告祈求上帝赐我经历,让我舍弃对这世上的眷念,让我只是定睛仰望上帝,并为上帝在这世上服侍祂的人。凡事都以上帝为先为主。要顾念天上的财宝,而不是地上的。

    回复删除
  11. TFLau 刘道辉
    1)有。是家庭。还有我能做到吗 ?顾虑与害怕,因我还有欲望和私心。不懂传道人对世上的事就是空的,不敢兴趣的,是个完全人。我还没能做到这一步。

    2) 我会奉献十分一每月。而且在别人需要时会尽力而为的办助。也在教会里有侍奉。

    回复删除
  12. 颜淑冰
    在我裡面,還有为信主的家人無法為了主而放棄,也等待神开路。有愿意的心,但要照顾年老的父母。
    為要得著永恆的國度,我按月奉献教会和宣教机构,也帮助有需要的人和照顾家人,预备小礼物随时送给别人以表鼓励和关怀。

    回复删除
  13. 颜淑冰
    在我裡面,還有未信主的家人無法為了主而放棄,也等待神开路。有愿意的心,但要照顾年老的父母。
    為要得著永恆的國度,我按月奉献教会和宣教机构,也帮助有需要的人和照顾家人,预备小礼物随时送给别人以表鼓励和关怀。

    回复删除
  14. Irene Ong
    我最不舍的就是我的家庭, 孩子。求圣灵带领我, 赐我勇气面对, 明白主的心意。
    為要得著永恆的國度,我应该使用上帝所賜的財富去帮助更多穷苦人家, 特别是比较偏远地区的人们, 还有一些OKU群体, 他们常常被社会忽略的一群。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我已经学习到放下很多东西了,但愿神光照我还有什么还没放下的,求主帮助我愿意顺服。
    也求主帮助我成为主的好管家,去分享和怜悯人。

    回复删除
  16. 哈利路亚,赞美主…信心真的是一个考验…求主帮助我让我操练信心让我能舍弃自己的私欲..不以我为主…而是以神为主…求神赐给我节制…让我能靠着耶稣得胜….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主要我放下的人還是要繼續堅持等候。整件事發生的太突然,讓我措手不及,每一天都過的很痛苦。坦白說,我對我的未來很迷茫和不安。求主幫助我成為合乎祂心意的人,讓我更能明白祂的心意。

    回复删除
  18. 幾年前已跟從神捨棄了舒適圈,今年年初讀泰然諾的神學課程時也捨棄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些事情,雖然有掙扎,有痛苦,但相信神會安慰我的心。我不願為了地上短暫的一切,失去了永生的福分。也許還有一些未信主的家人會讓我在神呼召時有些猶豫,但我相信神會開路的。除此以外,沒有什麼不可以放棄的了。

    我不是一個懂得理財的人,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的錢財都是剛剛好的,多收的沒有餘,少收的沒有缺,就是在這個“沒有餘又沒有缺”的狀態中,可以奉獻、可以支付日常生活開支、可以助養兩個孩子、可以捐給無國界醫生組織和聯合國難民署幫助在戰爭中的人和難民、可以供保險、剩的一點點就存起來。我沒有欠債,沒有很多的物慾,不需要買甚麽名牌包包,也不需要供樓供車。也許神知道我沒有什麼理財的智慧,所以就按著我的才幹給我分了不多的錢財,使我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免得我飽足了就不認識神,又恐怕我貧窮了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

    回复删除

  19. 我不确定我还有沒有不能为主放弃的,只有真实的发生了才能知道。但是,经历告诉我,主要我放弃的都是为我好,都是主的美意。忍痛放弃了以后,就看到神给我更好的更合适的。神的道高过我的道。若神要放弃,那一定是最好的决定。Amen

    所有神赐给我的,都以神的国度为先,愿神帮助我有信心继续突破我给予的上线。。。Amen

    回复删除
  20. T3/2021-CN
    肯定有的,但我没有勇气去深思,也许抗拒真正去了解吧。我只知道现在我可以为主做的,我都尽力去做,至少敏锐于圣灵的感动。行善是必须的,凡看见有需要的就去吧,可以做多少就多少。

    回复删除
  21. 対我來说, 為了主我可放棄的所有的東西. 因为我應該把上帝所賜的財富存在天囯而不是在人间, 因为天堂是永恆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