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0 主是基督

 
點擊收聽播客:Day 20 主是基督

該撒利亞的腓利比在新約時代是外邦人管理的地方,也是個敬拜偶像旺盛的地方。該撒利亞腓立比城,為希律大帝之子、分封的王希律腓力所建;位於加利利海北邊40公里、黑門山麓,在約但河四大源頭之一的班尼亞斯河(Banias Springs)之發源地附近。豐沛的水源,加上鄰近地區的土壤肥沃、物產豐富,就吸引了許多狂熱的宗教崇拜。在希臘和羅馬時期,這座城裡蓋了眾多的神廟。

耶穌帶著門徒進到了這個外邦人偶像崇拜的地方,哪裡有羅馬人最尊崇的該撒奧古斯都的廟宇,也有希臘眾神之神宙斯之廟,更有一個令人害怕,半人半獸的潘神的廟宇。這些都是當時香火鼎盛的神廟。
長相可怕、半人半獸的潘神

耶穌就在這裡,問門徒一個關鍵的問題,那就是祂是誰?耶穌想要知道門徒對祂真正認識有多少?因此,有人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先知。唯有彼得直接說出來耶穌的真正身份,那就是基督(彌賽亞)。對於彼得的認信,耶穌沒有否認,祂更是吩咐門徒不要張揚,保持低調。

耶穌見門徒既然知道祂的真實身份,耶穌就有必要要向他們說明基督的使命。那就是要受苦,被棄絕,而且被殺,但三天後會復活。

當耶穌清楚的說明了祂的使命就遭到彼得激動的責備,耶穌對彼得的舉動回應也是相當的嚴厲,那就是耶穌責備彼得:“撒旦!退我後邊去!”這句話與耶穌在曠野面對魔鬼試探時,對魔鬼的回應是一樣的。雖然馬可福音並沒有清楚的詳細記載關於耶穌受試探的情況,但是若是我們從馬太福音4章10節就看到,當魔鬼第三次試探耶穌,要耶穌向牠下拜就會把萬國的榮華富貴給祂。耶穌就很直接責備牠:“  「撒但,退去吧!因为经上记著说:当拜主你的神,单要事奉他。」  ”耶穌明白自己被上帝賦予的使命,祂來就是要完成這個艱難的工作。但是顯然我們看到門徒雖然跟從耶穌,但是他們心中對耶穌的身份和使命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我們可以從接下來的經文看見。當門徒們與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路上就有很多關於爭取權利,位置的事件發生。他們知道耶穌要去耶路撒冷完成使命,但他們看到是以為耶穌會帶領他們去推翻當時壓迫以色列人的羅馬政權。他們心中各自打著如意算盤。所以耶穌對彼得的責備,就正正提醒了我們,基督的使命是要拯救世人,祂必須要承受苦難,甚至死亡,但是祂會勝過死亡,而復活。


門徒們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後來的榮譽。眼前的這些榮華富貴讓他們忽略了耶穌三天後的復活。但願我們今日可以知道耶穌是基督,也明白祂的受苦的使命。因著祂的犧牲,今日我們才能藉著祂勝過罪惡,突破死亡,擁有這個復活的新生命。


馬可福音8章27節-33節

27  耶稣和门徒出去,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在路上问门徒说:「人说我是谁?」 28  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先知里的一位。」 29  又问他们说:「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 30  耶稣就禁戒他们,不要告诉人。 31  从此,他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的苦,被长老、祭司长,和文士弃绝,并且被杀,过三天复活。」 32  耶稣明明的说这话,彼得就拉著他,劝他。 33  耶稣转过来,看著门徒,就责备彼得说:「撒但,退我後边去吧!因为你不体贴神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決心與應用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做什麼?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我要将一生献给主。并且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学习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主。定睛仰望将来天上更大的荣耀并至暂至轻的苦楚当中,存着忍耐的心,坚信不疑,直到见主面的那日?求主帮助我,Amen!

    回复删除
  2. 我要活出耶稣的样式一样,无论上帝需要我做什么我都要有那个信心的完成,随时准备好油灯的油等待耶稣的到来。

    回复删除
  3. 为了认定主,坚定跟随主,我要更加追求,渴慕认识我的主, 当我更认识他的时候,我就认定祂是谁,是我的救主。因此,我要学习放下一切,把自己的生命献给我的主,求主掌管我的一生。

    回复删除
  4.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将我的一生献给主, 顺从主的旨意, 信靠主的教导, 活出有基督真理和自信的生命。我也需要努力装备自己, 谦卑学习和不断的成长以便将来可以事奉主, 为主使用。

    回复删除
  5. 在心里深处,我需要全然的相信,主耶稣基督已经战胜了死亡并且复活升天作王。在行为上,我需要学会完全的信靠耶稣,学习耶稣的样式,行祂所行的一切。

    回复删除
  6. 廖憶慧

    为了认定主、 跟随主, 我必须自己完全相信主耶稣是基督, 并愿意背起祂的十字架跟随祂, 以祂为榜样,定睛仰望祂, 实行祂的大使命。

    回复删除
  7. 曾秀清
    堅定跟隨主或明白主的旨意之后,就是随时接受挑战,勇往直前,跟从主,必有主的同在与帮助。

    回复删除
  8. Amos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学习放下一切不蒙神悦纳的属世生活,尊主为大,自我衰微,将生命献给上帝求主掌管我的余生。同时用心学习神的话语,努力装备自己待主差遣。

    回复删除
  9. 邢卉吟
    认定主、坚定跟随主,首先必须学会谦卑和顺服。这两样功课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是最难可以做到的,求主帮助怜悯我的无知与软弱。跟耶稣的道路好像是受苦之路,却的蒙福之路,好像约束,却是得着真正的自由,加油吧!

    回复删除
  10.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在主的話語上扎根,好好裝備自己,不隨波逐流。在生活中要活出信仰,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回复删除
  11. 为基督而活,让上帝的意念大过我的意念,让我不跟着自己的想要而活。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放下世上的一切,相信主,跟祂走。

    回复删除
  13. 颜淑冰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
    相信圣经真理,相信圣经所说关于主耶稣的生平,认定祂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遵行祂的教导,顺服祂的召命。

    回复删除
  14. Esther Chen
    为了认定主,坚定跟随主,我要将自己一生献给主,传扬主的爱,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为了认定主,坚定跟随主,我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主传扬主的爱,效法耶稣基督的榜样。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把自己献上, 做主的器皿, 无时无刻准备好自己被主使用, 顺服圣灵的带领。

    回复删除
  17. 当我们认定主,跟随主耶稣..我们还要体贴神的意思..来遵行祂的话…好像彼得观察耶稣弥赛亚的身份…求主帮助我们眼前不只是看服事,而是更看中我们与神的关系..

    回复删除
  18. summer oh


    認定主和堅持跟隨主需要做的是「捨己」,尊主為大。順服神在我生命的呼召,願意付上一切的代價來跟隨主。

    回复删除
  19. 老师您好

    我觉得我当前的功课是要比现在更加信靠主,更多的主,越来越少的自己。要更加明白信耶稣不是因为能得什么好处,是因为爱我们的神,所以愿意付出,奉献和牺牲自己。

    要做的更好得以尽心、尽性、尽意爱我的 神;要爱人如己。

    amen!

    回复删除
  20. T3/2021-CN
    我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当我专心地注目在神的国度时,生活中很多问题反而变得没有自己想像地那样大。因为我把神看大过于问题,神必带领。

    回复删除
  21.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需要把自己全然倒空、獻上作活祭,時刻定睛於耶穌,仰望祂、倚靠祂,只討神的喜悅,不苟同世俗錯誤的思想、觀點和做法,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活出基督的樣式。

    回复删除
  22. 為了認定主, 堅定跟隨主, 我需要跟隨耶稣基督的步伐, 传播福音给万囯. 求主装备我, 求圣神带领我. 阿门.

    回复删除
  23. 為了認定主、堅定跟隨主,我要將我的目光專注放在主身上,不只是聆聽他的話語,也要行出神的道來,並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世俗的規矩和誘惑所影響而遠離他。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