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21 若有人要跟從我

 

點擊收聽播客:Day 21 若有人要跟從我


耶穌在向門徒說明自己的真實的身份:基督(彌賽亞),祂更是把自己即將面對的情況(受苦,受死和復活)說明。接著下來,耶穌就很嚴肅的跟門徒說明一件的事情,那就是他們若是要跟從祂,接下來的道路不會是容易的路。甚至耶穌還說,他們要隨時準備好自己,那就是要預備捨棄自己,甚至要犧牲生命,更殘酷的死十架上。


十字架是當時羅馬政權來對付重犯的刑具。十字架曾流行使用於巴比倫波斯帝國大馬士革王國猶大王國以色列王國迦太基古羅馬等地,常用以處死叛教者異教徒奴隸和沒有公民權的人。在當時的社會,這種死刑方式是一種忌諱,一年通常只會處死數人,對象是極度重犯。西元337年,羅馬皇帝君士坦丁大帝下令禁用此刑具。


因此耶穌對當時的門徒和群眾說明了,跟從祂是一個坎坷,痛苦和捨棄自己的路。為了神的國,耶穌需要門徒可以隨時準備擺上自己的生命。

因此今天這段經文這樣說到的時候,我們看見耶穌也指出當時的門徒和群眾在跟隨祂的錯誤期待。36節:耶穌提醒他們:“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這就回應了耶穌在33節責備彼得的話: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不看重神的意思,只看重人的意思。”原來,門徒們心中所思的(人的意思)乃是賺得全世界。如果我們去看這一節耶穌用的詞“撒旦,退我後邊去。”其實就是耶穌面對撒旦第三個試探時對牠的回應。因為撒旦就是用"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來引誘耶穌下拜(太4章8節-10節)。


所以如果門徒和群眾跟從耶穌,希望可以從祂身上賺到全世界或是謀到一官半職,耶穌說,這樣的人會賠上自己的生命。若是願意凡為基督和福音喪失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若是門徒現在覺得要為主釘十架是可恥的,因為猶太人認為被挂[在木头上]的人是在神面前受咒诅的(申二一:23),耶穌在祂再臨的時候也會以他為恥。


當我們的主向我們提出這樣高的要求的時候,祂自己就成了門徒,甚至今日的我們的榜樣。祂自己先走過這個受苦,受死,犧牲的道路。


因此,今日我們要當一個願意跟從基督的門徒,我們要問的從不是我們將會得到什麼好處?反而是耶穌要問我們,你準備好犧牲自己了嗎?你願意嗎?

馬可福音8章34節-38節

34  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必須放下自我,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35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失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失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36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37  人能拿甚麼換生命呢? 38  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為羞恥的,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裏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為羞恥的。」 




決心和應用:

我在社會或職場上,是否羞於承認自己是基督徒?

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是什麼、我要做什麼決定?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评论

  1. 我在社會或職場上,不曾羞於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我都大胆的曾任与宣告自己是基督徒。我都不曾否定这个身份。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做耶稣的门徒、跟从主的安排行他所为我安排的事情,愿主大大的使用我这个卑微的器皿。

    回复删除
  2. 张盈慧
    在社会和职场上我都很乐意。让大家知道我是一位基督徒,而大家也都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
    我今天的十字架是软弱和苦难。在这末世的日子。我要决定,装备号自己为主使用,并且预备好随时为主牺牲和受苦。

    回复删除
  3. 我在社會或職場上,绝对不会羞於承認自己是基督徒, 我坚信自己信仰,基督耶稣是我的救赎主, 我的天父, 我的神。我明白要跟随基督耶稣,我要背負自己的十字架,要愿意舍弃自己的一切,完全顺从和臣服于主,也要预备牺牲自己,要勇敢自信背负一切艰辛和重任。我的生命要以主为首,生活要遵从和行神的道,这是我身为基督徒一生的使命 !

    回复删除
  4. 想起我信了主的那几年,我在职场上也有了一段蛮久的日子,但竟然没有人知道我是一名基督徒,我觉得很惭愧,我的日常生活竟然不能表现出基督徒的生命,所以我在这个社会上和职场上更加要勇于承认自己是基督徒的身份。耶稣说若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来跟从耶稣,跟从耶稣需要付上代价,放下自己的所有来跟随主,单单遵行神的旨意,并且完成神在我生命中的使命。

    回复删除
  5. 在社会与职场上,我都会承认自己是基督徒。虽然我的生命并不是可以活出基督的样式,但是每当面对一些问题要解决或是一些情绪上的问题,表现出来与外邦人无异,心里总是觉得很愧疚神。我还是需要学习基督的样式去面对世界的挑战,让自己的生命可以让外邦人看出,基督徒的不一样。学习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不好性格,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去跟随耶稣。成为一位可以在生命中荣耀神的基督徒。

    回复删除
  6. 廖忆慧

    在社会与职场上, 我不会否认自己是一位基督徒, 但也不会刻意去强调. 至于背负的十字架, 我想我i应该花时间读经祷告, 与神建立好关系, 活的更像基督, 有好见证, 荣耀上帝 借此有机会传福音. 也鼓励身边的人一起参与.

    回复删除
  7. 曾秀清
    我会承认我是位基督徒!!虽然我知道我不配,上帝竟然仍愿意爱我,拣选我成为祂的子民。
    就是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活出属神的生命,活出遵行主的旨意。

    回复删除
  8. 邢卉吟
    在还没进入教会当全职同工时,在职场上我已经把这份喜悦的身份与我身边的分享。同事和老板看到我脸上充满了神的喜乐与荣光也为我感到高兴。
    今天我要背起十字架首先必须学会如何老我钉死在十字架,不让自己的私欲牵引着。

    回复删除
  9. Amos
    在社会与职场上,我都以自己是基督徒为荣。我承认有时候我还是会因为人性的软弱而无法完全活出基督的样式。我会学习放下很多属世的生活来跟从主耶稣,把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一切尊主为大,活出得胜的生命为祂做见证,完成祂在我生命中的使命

    回复删除
  10. 在社會及職場上,大家幾乎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因我一路來都會承認自己是基督徒。我要背負的十字架是要緊緊跟隨耶穌基督,遵行神的旨意過每一天的生活,並廣傳福音,引領更多人歸向神。

    回复删除
  11. 在职场上,我不羞于让人知道我是基督徒。我要背负的十字架是为基督而活。我很多时候还是为自己为中心,而不是想上帝祈求祂的心思意念是什么。我要为我身旁的人传福音,爱他们,让基督在生命里展现。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1)不会。当你爱主时,你会为祂背上十字架。
    2)背负十字架是有苦难和忍耐。相信同时也会有内心的安静。既然信主了就要走下去——十字架的道路。因为它的终点是光明亮丽的——神的住处。

    回复删除
  13. 颜淑冰
    我在社會或職場上,承認自己是基督徒,也更加谨慎自己的言行,随时为主作见证。
    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是主为我预备最适合我的。我决定不再为世上的一切为我人生的目标,乃是寻求主的旨意,装备自己,听候主命,虽我不配,但我愿意,求主使用。求神让我专心向着标杆直跑,得祂为我预备的赏赐。

    回复删除
  14. Irene Ong
    虽然我是家庭主妇, 但我从不在其他人面前否认自己是基督徒,以前在职场上也是现在也是。
    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是放下老我, 回应圣灵的呼召, 我愿意被主使用, 随时准备好自己。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不会。我会大方的告诉对方我是基督。
    我要献上自己当活祭让主使用,为主作见证,相信主必帮助我胜过每个苦难和试探。

    回复删除
  16. 我需要跟随耶稣到底…也需要丧失旧我的生命来跟从祂…一切的私欲,价值观,性格,思想等等…都要丧掉…因为我需要新的生命…求主帮助我能好好学习跟随主一直到永远…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在社會與職場上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對於在他們的面前我並不會羞於承認自己是基督徒。
    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的大前提是,我願意「捨己」來跟隨耶穌。這個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實際上我們會遇到很多挑戰都是因為我們體貼我們的內心。求神幫助我放下老我來被主裝備。

    回复删除
  18. 在社會或職場上,我不但不會羞於承認自己是基督徒,而且是極度願意宣揚讓眾人知道我是基督徒的,並且我會努力在工作中、生活中榮耀神,努力發光去照亮身邊的人,希望能藉此吸引他們認識耶穌。今日我要背負的十字架是,捨己、順服。願主耶穌幫助我!

    回复删除
  1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0. 老师您好

    任何时刻,都不会羞于基督徒的身份,不只是不羞愧,基督徒的身份让我在各方面都得到很多其他不认识的基督家人的帮助和新友谊。

    今日我要背负的十字架是完全的顺服神的旨意,回应神的呼招,服伺神,放下自己所有的私欲,把自己的私欲和过去完全钉在十字架上,为主而活,献上生命的全部给主,即使是要受苦要心甘情愿。Amen🙏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不会不好意思承认,身边的人应该都知道我是基督徒。要背起的十字架应该是放下老我,顺服神。

    回复删除
  22. 十字架対我來说不是一种刑具, 反而是荣耀. 是因为主耶稣基督自己愿意被钉在十字架上, 为我们向天父赎罪, 我们因而获得永生. 同样的我非常自豪的成为一个基督教徒, 不用隐瞒的.

    回复删除
  23. 不曾羞于承认自己是基督徒,我还是不清楚自己要背负的十字架具体是什么,但是我决定顺服主,遵循并贯彻他的教导。哪怕是从小事开始,生命也会因主而逐渐改变。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