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認識耶穌》Day 13 真正屬靈的家人



今天的經文要接續昨天看過的經文,21節:“21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耶穌的家人來到耶穌服事的地方,而且還以為他癲狂了,想攔他。之後耶穌在講道的時候,這裡就提到耶穌的近親來了,那就是耶穌的母親和他的弟妹都在外頭,想要見耶穌。經文中沒有向我們說明他們的目的,但是他們希望耶穌可以從屋裡出來見面。



可是耶穌卻說了:“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兄弟?”看來好像耶穌不要去見他們,反而當眾否認他們。其實我們從下文就可知道耶穌為什麼會那麼說了。耶穌的事工非常注重傳講神國的福音,而且祂講道又帶著上帝的權柄,確實吸引了很多人去聆聽。因此耶穌盼望來聆聽的百姓,不單單是來“聽”更是要去實踐,就如經文所說的:遵行神的旨意。耶穌要這些聽眾可以聽,也需要去實踐,在眾人中見證耶穌。耶穌要的不是一大群人聽道,耶穌更是盼望聽了道的人可以去傳道。所以門徒被耶穌差派出去,耶穌也盼望我們也是會遵行上帝的旨意。若大家都是這樣做,我們的同工就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加提升超過血緣的關係,乃是在屬靈的生命中的家人關係。

耶穌要遵行上帝旨意的門徒。



馬可福音3章31節-35節

 31  當下,耶穌的母親和弟兄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看哪,你母親和你弟兄在外邊找你。」 33  耶穌回答說:「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 34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個人感受: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裡就成為屬靈的新家人,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若有感動支持,可以請我喝一杯咖啡哦!!

點擊:請我喝咖啡!我愛美式黑咖啡喲·!

评论

  1. 张盈慧
    这段经文提醒了我,只是坐在一起听主的道,是不够的,必须要身体力行的去遵行和实践活出来。神,主耶稣也对我们有一个邀请,当我们遵行他的旨意的时候,我们都成为了属灵的家人。我们同蒙应许,同作神的儿女,同有一位救主,同有一个信仰,同有一个目标,同有一个使命和异象,同有一个盼望,不管在哪个角落四方,哪个国家,哪个民族,我们都成为属灵的一家人。这个比我们血缘肉身上的家人关系,有另一种深一层的意义,这是何等的美好啊!

    回复删除
  2. 之前到菲律宾去宣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是因着耶稣基督,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风俗的人能在一起服事神,即使回来后我们还是以一家人来维系着关系,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都能彼此互相的代祷,在生理上或心理上无非是很大的鼓励。上帝创造了这种微妙的关系真的很棒。感谢主

    回复删除
  3.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裡就成為屬靈的新家人。我对此的看法是,要遵行和实践神的旨意,传讲神国的福音,是一个很不简单的使命。个人单独的能力是很单薄的,力量也会不足。若真遇到难题或挫折时,就会倒退和软弱无力, 会产生负面情绪失去信心。所以,在有同一个基督信仰的群体里,不分彼此,我们就可以有属灵家人的归属感,就们可以安心彼此分享, 祷告和帮助。也可以彼此见证神的国度, 彼此有了共识,就可以互相劝勉和激励。那么在基督里,就可以成为一个有爱有力量的大家庭,一起同心合意为福音工作。

    回复删除
  4.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里就成为了属灵的新家人,那是一种在灵里更亲近的关系,真正活出神的真理,可以彼此建立,也就是成为了一个信仰的大家庭,这一种教会大家庭里兄弟姐妹之间可以彼此分享、彼此建立、同心合意、彼此相爱去荣耀上帝。这也是属于天国的一分子。教会里的每一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但却能超越血缘关系,在教会里彼此成为属灵的家人,我们每一个信徒应当是一个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够彼此相爱,同心合意建立主的大家庭,也就是教会。

    回复删除
  5. 遵行神旨意的人都是属灵的家人。因着神的爱,让我们聚在一起成为属灵的家人。让大家都互相相爱,为着神的国一起同工、一起建立神的国度。

    回复删除
  6. 邢卉吟
    基督教不但只是一个简单的信仰,却是一个讲关系的信仰。我们与天父的关系,我们与弟兄姐妹的关系。当我们愿意遵行神旨意时,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就会有很多属灵的伙伴,无论发生什么事,大家都会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互相帮助,这就是在属灵中大家庭中才可以找到,感受到的。在基督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因我们都知道神爱我们,我们也该彼此相爱。

    回复删除
  7. 廖憶慧

    "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亲。" 这经文提醒了我, 不但只是关心的爱自己的家人, 只要是遵行主的道的人也就是属灵的家人, 也应当关心他们。

    回复删除
  8. Amos
    彼此相爱和遵行神的旨意是主耶稣对我们基督徒的要求也是一项命令。【约13:34-35】“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是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因此凡是在主里合一以及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裡就成为屬靈的一家人。主耶稣教导我们要时常在灵命上彼此勉励,相互联结,互相代祷, 用爱心互相宽容,为着福音同心合意共同推进主的圣工,以致能荣耀上帝的圣名,

    回复删除
  9. 曾秀清
    我认为他是在宣告有一个新的族类,就是遵行神旨意的人要组成一个新的民族、一个属灵的国度。但前提人必须要遵行天父的旨意,才能成为神家里的人。
    我们虽然没有肉体血缘的关系,是耶稣基督的宝血将我们在聚集在一起。神的恩典和祝福融入在我们中间,使我们彼此相爱。所以,我们在主内才称呼弟兄姊妹,不管年龄大与小,都以此相称,因为我们在基督耶稣里就是一家人。

    回复删除
  10.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裡都是一家人。從靈性層面,每一位信從主耶穌基督的人都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回复删除
  11. 在基督里,我们都是一家人,因为我们都有同样的一位天父。我都是从祂那里而来的。唯有听从并将行为行出上帝的旨意,就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子儿女。爱真的是很有力量的。

    回复删除
  12. TFLau 刘道辉
    那是好的。在一个国度里我们都是这国的子民,可称为同胞,可成为大家庭的一份子;彼此相爱,彼此扶持。必能面对和克服许多问题。

    回复删除
  13. 神的愛與人的愛不一樣..家人的關係人的愛很有限…可是神的愛是廣闊高深的…感謝神揀選我能進入這屬靈的大家庭了…唯有在真理神的同在裡面才能找到平安,喜樂…amen

    回复删除
  14. 颜淑冰
    属灵家人也是同路人,基督的爱把我们系在一起,信同一位神,彼此勉励及相爱,互相代祷,同心合意传福音。

    回复删除
  15. Esther Chen
    感谢主!原本不认识的人,因着信耶稣的关系,使我们成为基督里的一家人,这是何等的恩典。在这家里我们可以彼此分享、鼓励、联结、为着福音同心合意,去传扬神的爱,盼望主帮助我们还未信主的亲朋好友都加入这个大家庭!

    回复删除
  16. Irene Ong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们彼此相爱, 彼此服事, 在主里合而为一。爱主就要遵从主一切的教导,在耶稣里我们是一家人,都是靠主耶稣宝血得救恩的。同时也要把这爱传扬出去, 使更多迷失的,受伤的人们可以寻找到这份💕。

    回复删除
  17. summer oh
    在基督裡成為「屬靈的新家人」的前提是「凡遵行神旨意的人」,意味著我們聽了道接受了耶穌的教導,就要去實踐出來。在神的大家庭裡,一起遵行神的教導,弟兄姊妹互相的連結,扶持,成為互相的提醒。一同的去傳福音,去關心那些還未信主和認識神的人。

    回复删除
  18. 耶稣 回答 说:“ 谁是 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 就四面观看那周围坐著的人,说 :看哪,我的母亲,我的弟兄。

    凡遵行 神 旨意 的人 就是 我的弟兄姐妹 和 母亲 了。

    凡遵行 神 旨意 的人,在 基督 裡 就 成为 属灵 的 新家人。

    在 基督裡, 神 的旨意 是要 我们 团结,一起 聆听 神国的福音。 我们 也要 一起 去 实践 福音。 我们 必须 听道 与 实践 道,并且 传道。

    我们 可以 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传福音。

    我们可以一起遵行 神 的旨意。

    在基督里,成为 属灵 的 新家人。

    回复删除
  19.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主耶穌的弟兄姐妹和母親,能跟主耶穌成為一家人,是多麼榮美的事,沒有比這事更值得追求的了,所以我要竭力遵行神的旨意,不但要“遵守”神的話語,還要“行出來”,與主內的家人彼此相愛,彼此扶持。

    回复删除

  20.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在基督裡就成為屬靈的新家人,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老师您好!

    我非常同意也非常感恩,也就是因为这个道,我曾经在没有亲人的国家一个人极其无助的时候,就因我是父神的儿女的身份,就因我信耶稣基督。遇见了从未认识的属灵家人向我伸出援手,给我帮助,关心,和关怀。也经历了很多不认识的属灵家人为我代祷。非常的不可思议,因为在这世界基督以外几乎不太有可能会发生。感谢耶稣基督能让我们在基督的大家庭里拥有很多互相扶持的属灵家人。Amen

    回复删除
  21. T3/2021-CN
    字面上的意思是凡遵行神旨意的人,看似简单,但深刻去思考,神的旨意是什么呢?我联想到的是神给我们的大使命。这是一个不简单的功课,我承认我没有做得很好。求主继续引领着我前行,一步一脚印朝着这使命前进。

    回复删除
  22. 对大部份的人來说家庭在我们人生中是最重要的. 但是, 对属靈上的家人又如何? 我们应该互相彼此劝勉和激励, 而不是溌冷水.

    回复删除
  23. 感谢主,在神的大家庭里,我确实得到了满满的鼓励、关爱和帮助,然而我本人对此关系的反应比较冷淡,求主继续帮助我、改变我。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