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經歷耶穌》第十一天: 傳神國的福音

 


耶穌離開了拿撒勒,回到了迦百農。「迦百農」可以說是耶穌在加利利傳道的一個重要的中心。由於地理位置位於加利利湖的北邊。而且迦百農算是在加利利的一個繁盛的城鎮,耶穌的稅吏門徒馬太,也是這個鎮上的稅吏之一,而且彼得一家也住在加利利。甚至羅馬軍隊也把加利利的總部設在此。主耶穌在加利利的服事都有在迦百農居住並傳道。


耶穌在安息日進會堂教訓人,祂帶著權柄的教導是叫人驚訝,而且也是的服事更是連被鬼附的人要降服。「污鬼」就是邪靈,「被污鬼的精氣附著」的人因為受邪靈的操縱,因此被稱為被鬼附。這裡要注意的是,這是一個「被污鬼的精氣附著」的人,他竟然能在猶太人的「會堂裡」敬拜神,以為可以裝神弄鬼,結果他當天就遇見了主耶穌。耶穌在面對這個污鬼的時候,只是用言語就趕牠出去。耶穌到地上來,就是要用神的權柄把人從黑暗的權勢下釋放出來,叫人得著真理的自由,享用神所賜的安息。因此36節「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道理呢?因為祂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神的臨到,黑暗勢力是節節敗退,這些污靈只能擺驅逐出去。

迦百農彼得的家遺址

之後耶穌到了彼得的家中,因著他的岳母害了熱病,耶穌就立刻醫治好她。「天晚日落的時候」安息日就結束了,猶太人才可以行動,而且把有需要的人帶來見耶穌。因此迦百農的群眾都來聚集彼得家前來尋求耶穌的醫治。在安息日裡,他們得不到真安息,只有來到耶穌面前就能得著釋放,心靈安息。耶穌的工作就在安息日結束開始,因著祂憐憫眾人,所以祂持續的為他們服事。


隔天,群眾仍然非常熱衷耶穌,他們一早就去尋找祂。因著他們昨晚的見證,他們希望把耶穌留在迦百農,大夥都願意的留下耶穌。只是耶穌拒絕了。因為奉差遣來服事的目的是要傳「神國的福音」,而不是為了醫病趕鬼。主耶穌甘心服事人,但祂的服事主要是要把神國的福音傳開,這是上帝的心意。可是我們看到人都是看重現實的肉身的需要、眼前的好處,因此當他們看到耶穌可以醫病趕鬼,他們就希望耶穌可以留下,只是服事他們。但主耶穌卻要讓人知道,神國的福音不單是給迦百農而已,而是要給整個以色列,之後還要給整個羅馬帝國,甚至到地極。耶穌要讓人看重神的心意過於自己肉身的需要,注意永恆的事情過於眼前的好處,耶穌要把人帶回神永遠的計畫中、帶進「神國」裡。「神國」就是神掌權的範圍。

耶穌清楚自己的使命,祂不需要在一個地方建立政權,反而祂需要到不同的地方,把神國的福音傳給他們。


路加福音4章31節-44節

31  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訓眾人。 32  他們很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的話裡有權柄。 33  在會堂裡有一個人,被污鬼的精氣附著,大聲喊叫說: 34  「唉!拿撒勒的耶穌,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干?你來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乃是神的聖者。」 35  耶穌責備他說:「不要作聲,從這人身上出來吧!」鬼把那人摔倒在眾人中間,就出來了,卻也沒有害他。 36  眾人都驚訝,彼此對問說:「這是什麼道理呢?因為他用權柄能力吩咐污鬼,污鬼就出來。」 37  於是耶穌的名聲傳遍了周圍地方。 38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他求耶穌。 39  耶穌站在他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他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40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什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 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42  天亮的時候,耶穌出來,走到曠野地方。眾人去找他,到了他那裡,要留住他,不要他離開他們。 43  但耶穌對他們說:「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為此。」 44  於是耶穌在加利利的各會堂傳道。 

靈程反思:

  1.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是否已相同的權柄來教導並服事人?請分享你的經歷。
  2. 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你應該如何平衡?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


若有感動,可以支持,我愛咖啡哦!!

评论

  1. 1.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 意思是耶稣在地上奉差行事教训众人全是凭着上帝话语和权柄,因为耶稣是神的儿子。如果我们是神的儿女,神的门徒, 我们的使命是要为人服事和传福音,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那么我们在服事当中必然有主与我们同在, 也有圣灵的带领和同行,因此我们应该要有信心和相信主的权柄是与我们同在的, 方能突破心里的软弱和障碍。

    2. 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我觉得我们要尽力和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基督徒的使命与本分,要相信上帝一定会在其中有运行和帮助,要信心上帝是掌控天地一切的主, 自然可以达到平衡。要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困難之處是要先克服自己本身的心里障碍和软弱,必须要对神有绝对的信心和全然的依靠, 要求神赐力量和智慧能力去奉行主的旨意, 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回复删除
  2. 1) 耶稣的教导是依着上帝的道,也是有能力的。去年在同善医院为一个朋友的岳父因为中风而做医治祷告,我虽然是一个普通人,但是我靠着圣灵与上帝的能力,就宣告病患的脚能动,真的过了不久病患的脚真的能动了,这让我明白到只要依靠生灵与上帝的道,我们的宣告也是有权柄的。

    2)其实要把福音传给困苦的人的挑战是如何的帮他们解决目前的问题,让他们有那颗心来领受上帝的爱。

    回复删除
  3. 1.耶稣的教导“话中有权柄”,耶稣的所教导的话都是带有权柄的,要让我们知道要听耶稣所教导的。而我们是否也拥有相同的权柄呢?我们拥有的是神的代理人的身份,真正的权柄还在神中,我们不过是为着神来服事其他人。当我们有信心接受神的话语权柄的时候,我们可以像耶稣一样,话有种权柄。

    2.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满足于人的需求,而不是满足他的需要。人的需求可能是一餐温饱,身体得着医治、有钱花之类的事情。其实他们真正需要的耶稣,是神国的福音。往往我们首先给他们的是bonus,而不是先给于真正的礼物——耶稣。

    回复删除
  4. Amos
    1.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是否已相同的權柄來教導並服事人?請分享你的經歷。

    路四32节经文提到“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意味着耶稣所宣讲的天国福音带有能力令凡听见的人都赞同和信服祂的教导甚至能触动他们的心。还有祂的话有赶鬼和医病的能力。路九1节这段经文告诉我们身为上帝的子女(信徒)我们自然也继承这些权柄来教导并服事人。我曾与牧师及弟兄姐妹靠天国的权柄进行赶鬼以及到初信徒家中除偶像。

    2. 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你應該如何平衡?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

    我觉得虽然身为一个基督徒,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要保持平衡,但我们务必效法主耶稣把天国的事工摆先。太四4节告诉我们“人活者,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传好消息給困苦的人”尤其是弱势群体的困难之处就是我们必须先解决他们生理或物质的需求及苦难。让他们感受到上帝无私的爱眷顾,保守着他们。我们需要以实际的行动让他们体会到上帝爱他们之后才接着分享天国的福音。因此这有时候需要恒久的耐心,很长的时间和很多物质上的供给。最重要还是不断为他们的救恩祷告。

    回复删除
  5. 1。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是指耶穌從神那裡得著屬天的權柄,因此祂教導他們時,祂的話裡亦有權柄。若我們與神的關係良好,每日親近神,自然而然我們的生命亦會學向耶穌,我們亦會得著權柄能力來教導並服事人。
    2。當我們傳福音給貧窮及困苦的人時,我們要先確保他們三餐能吃得溫飽,否則免談福音。活在世上,每個人都要工作、賺錢、養家,倘若他們的日用的飲食能得到滿足,到時與他們分享福音就不難了,他們亦會相信我們所相信的這位全能真神。

    回复删除
  6. 1.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 是因耶稣是神的儿子的身份, 耶稣也与天父有很好的关系并遵行神的道, 和传扬福音的使命. 若我们与神有好的关系和遵行祂的道传福音, 神必与我们同在和赐我们相同的权柄来教导并服事人.

    2. 对于贫穷的百姓, 得满足他们基本需求就是三餐的温饱的必需品, 透过这举动来展现神的爱, 向他们传福音, 再和教会配搭继续照顾他们身心灵的需要和成长.

    回复删除
  7. TFLau 刘道辉
    1.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是否已相同的權柄來教導並服事人?請分享你的經歷。耶稣话里的权柄是指祂不但能讲道和解经,同时也有赶鬼的能力。是的,我们也是用相同的权柄来教导并服侍人。我现在有教查经的功课,但是还没试过赶鬼之事。

    2.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我会教导他设定时间表来读经和祷告,时常参加教会的崇拜和查经。在生活中尽量保持简单又朴素就好。“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应该是没有困难,只要你能一直帮助他,带领他,教导他和供应他所需。 时间一到,他会把你所教的放在第一位。除非他是石心,不然圣灵必定能感动他转化他。

    回复删除
  8. 颜淑冰
    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是否以相同的權柄來教導並服事人?請分享你的經歷。
    耶稣是神,祂的话带有力量和权柄,凡事都能成就。我们是人,无论是教导或服侍,都要遵照圣经的教导,谨慎处事,荣神益人。在教会里,就算是扫地,也要尽心去作,像是给主做的。
    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你應該如何平衡?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
    看到别人外在的需要,先关心和给予协助,才能进入他的内心世界,藉福音满足他的心灵。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困难之处是要实际的了解困苦之人的处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进到他们当中建立关系,通常都会牵涉到家庭,经济,健康等问题。

    回复删除
  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0. 1.耶穌教導的“話裡有權柄”(32節),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是否已相同的權柄來教導並服事人?請分享你的經歷。
    耶穌的話就是神的話,神的話永遠安定在天,並且帶有能力和權柄,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我試過憑著信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趕鬼的經歷,當時經歷睡覺“被鬼壓”,我的意識是清醒的,但肉體動不了,也不能張開眼睛。於是我在心裡默念:“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趕鬼,趕走所有的邪靈污鬼!”,然後就感覺到有一股力量衝擊而來,使我一陣暈眩。我再繼續默念一次,又再一次有一股力量衝擊我。當我第三次奉耶穌的權柄宣告時,那邪靈就像一道氣又像一陣風一樣,猛然撞向我的頭腦然後就消失了,我的肉體立馬就可以動了。

    2.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你應該如何平衡?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
    我通常接觸到的人,首先都是當下有物資或心理生理的需求,我都會在能力範圍內先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再在生活中關心他們,抓到機會就向他們傳福音。人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中,最低下的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上得到滿足,才會願意聽你傳講福音,因為信福音可算是最高級別的增長需求。若在這麼一個漸漸入冬的季節,面對一個流浪漢,你不給他食物吃,也不給他衣服保暖,只跟他講耶穌,他才不會理你的耶穌有多好呢!但若你能關心他的實際需要,幫助他得到溫飽,他不但願意聽你講耶穌,也在你身體力行裏經歷到耶穌的愛。

    回复删除

  11. 1. 耶稣教导的是永生神,独一真神的话语,宇宙万物的主宰,万物的创造者,自然有权柄在世间一切万物之上。依靠着神的话语,奉耶稣的名,面对过多次的属灵争战,耶稣的话耶稣的名自然是可以辖制战胜任何被造物包括污灵,所以现在才能在这里留言,感谢主😇

    對於滿足他人靈命及生理或物質的需求,你應該如何平衡?把“傳好消息給困苦的人”放在第一優先,有何困難之處
    2. 人被自己有血气的肉身牵制,又被在地下掌权的黑暗袭击,再加上这堕落的世界大环境影响,自然的会把所有的焦点放在看得到,摸得到的生理和物质的需求,但可惜的是这两者都不能满足人,人就像被生理和物质支配的傀儡。唯有灵命成长,才能真正的满足人心灵的需求,心灵满足了才能得到真的释放和自由,才可以不继续成为生理和物质的欲望的奴隶。
    传好消息给贫穷的人,确实要奉主的名先先医好他们的肚子,带着神的荣耀而做,让人知道,他们所得的一切都来自主耶稣,天上而来,同时把福音传给他们。最大的苦难是自己,做得不够多,做得不够好,做得不够认真,愿神帮助我能做得合神心意,把天国的福音传杨出去🙏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