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天禱告:第五十四天 預苦期第六日

2021年2月23日

預苦期第六日


即使你們為受苦,
也是有福的。
不要怕人的威嚇,
也不要驚慌。


彼得前書3章14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當日經課:

《約伯記5:8-27》

8  至於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託付他。 9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 10  降雨在地上,賜水於田裡;11  將卑微的安置在高處,將哀痛的舉到穩妥之地; 12  破壞狡猾人的計謀,使他們所謀的不得成就。 13  他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使狡詐人的計謀速速滅亡。 14  他們白晝遇見黑暗,午間摸索如在夜間。 15  神拯救窮乏人脫離他們口中的刀和強暴人的手。 16  這樣,貧寒的人有指望,罪孽之輩必塞口無言。 17  神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所以你不可輕看全能者的管教。 18  因為他打破,又纏裹;他擊傷,用手醫治。 19  你六次遭難,他必救你;就是七次,災禍也無法害你。 20  在饑荒中,他必救你脫離死亡;在爭戰中,他必救你脫離刀劍的權力。 21  你必被隱藏,不受口舌之害;災殃臨到,你也不懼怕。 22  你遇見災害饑饉,就必嬉笑;地上的野獸,你也不懼怕。 23  因為你必與田間的石頭立約;田裡的野獸也必與你和好。 24  你必知道你帳棚平安,要查看你的羊圈,一無所失; 25  也必知道你的後裔將來發達,你的子孫像地上的青草。 26  你必壽高年邁才歸墳墓,好像禾捆到時收藏。 27  這理,我們已經考察,本是如此。你須要聽,要知道是與自己有益。 

《彼得前書3:8-18上》

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13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害你們呢? 14  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的威嚇:或作所怕的) 15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16  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 17  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 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有古卷: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神面前。


當日箴言:

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因貪戀錢財而背離信仰,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提前6:10 


金句:

即使你們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彼前 3:14

默想:

我是為義受苦,還是為私慾受苦?






反思:

不想遇到苦難,是人的本性,我相信即使基督徒,也會在苦難裏心生疑惑:為何我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為何上帝看似沒有拯救我?甚至以這些困苦來打擊我?

在約伯記裏以利法提醒約伯,上帝所懲治的人是有福的(伯5:17);彼得也有類似的提醒:「你們就是為義受苦,也是有福的。」(彼前3:14) 有福,當然不是因為受苦,而是因為這些困苦若出於上帝,背後必然有上帝的美意和祝福。正如農夫忍受日曬雨淋之「苦」,最終必得著豐收之樂,運動員忍受練習之「苦」,最終能得著勝利的冠冕。

若我們信任愛我們的主,即使一時三刻未能明瞭受苦的原因,但在信心的目光裏,卻要超越一時的禍福,活出喜樂的心。


我的禱告:

「感謝神,賜路旁玫瑰,感謝神,玫瑰有刺。」的確,無論環境的順或逆,都當向祢獻上感謝,因為知道即使遇上挫折,也知道是出於祢的美意。求祢賜我力量,勝過生活中的各種鍛煉和挑戰。奉祢愛子的聖名,阿們。


我的行動:

列出過去一週三件令人感苦惱的事,然後求主賜智慧,尋找這些事情的積極面。


個人回應/心得: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