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天禱告:第五十三天:預苦期第五天


2021年2月22日

預苦期第五天




 

他願意人人得救,

並得以認識真理。



提前2:4 


當日經課:


《約伯記4:1-21》

1  提幔人以利法回答說: 2  人若想與你說話,你就厭煩嗎?但誰能忍住不說呢? 3  你素來教導許多的人,又堅固軟弱的手。 4  你的言語曾扶助那將要跌倒的人;你又使軟弱的膝穩固。 5  但現在禍患臨到你,你就昏迷,挨近你,你便驚惶。 6  你的倚靠不是在你敬畏神嗎?你的盼望不是在你行事純正嗎? 7  請你追想:無辜的人有誰滅亡?正直的人在何處剪除? 8  按我所見,耕罪孽、種毒害的人都照樣收割。 9  神一出氣,他們就滅亡;神一發怒,他們就消沒。 10  獅子的吼叫和猛獅的聲音盡都止息;少壯獅子的牙齒也都敲掉。 11  老獅子因絕食而死;母獅之子也都離散。12  我暗暗的得了默示;我耳朵也聽其細微的聲音。 13  在思念夜中、異象之間,世人沉睡的時候, 14  恐懼、戰兢臨到我身,使我百骨打戰。 15  有靈從我面前經過,我身上的毫毛直立。 16  那靈停住,我卻不能辨其形狀;有影像在我眼前。我在靜默中聽見有聲音說: 17  必死的人豈能比神公義嗎?人豈能比造他的主潔淨嗎? 18  主不信靠他的臣僕,並且指他的使者為愚昧; 19  何況那住在土房、根基在塵土裡、被蠹蟲所毀壞的人呢? 20  早晚之間,就被毀滅,永歸無有,無人理會。 21  他帳棚的繩索豈不從中抽出來呢?他死,且是無智慧而死。
 

《以弗所書2:1-10》

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4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7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當日箴言:

詩22:27 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且歸順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你面前敬拜。

提前2:4 他願意人人得救,並得以認識真理。


金句:

竟在我們因過犯而死了的時候,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可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弗2:5)


默想:

我每天為何而活?是否活得有意義?


反思:

約伯面對生命的威脅,在重病之中時,也難免口出怨言,以致以利法忍不住出言勸阻。的確,死亡是人其中一項難以克勝的恐懼,因為死亡代表永遠的絕望和關係的終結:人與別人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與上帝的關係都因死亡而告終。

但主基督賜予極豐富的恩典,就是為我們帶來生命,叫我們與祂一同活過來,因此我們不用再害怕死亡。為何祂願意這樣做?因為祂豐盛的慈愛。

對於這樣珍貴的生命,我們是混噩渡日,還是善加利用,成就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


我的禱告:

主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差遣基督來到人世,以祂榮耀的生命換取我這卑微、取死的生命。求祢幫助我常常珍惜寶貴的恩典,每天活得豐盛。


我的行動:

為自己編寫一篇墓誌銘,想像若今天離開世界,會有甚麼得著希望別人記取,又有甚麼缺失希望別人避免?並將這些得與失成為日後生活的提醒,努力為主而活。


個人回應/心得: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