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天禱告:第七十一日 預苦期第二十一日

 2021年3月12日

預苦期第二十一日



當日經課:

《但12:5-13》

5  我但以理觀看,見另有兩個人站立:一個在河這邊,一個在河那邊。 6  有一個問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說:「這奇異的事到幾時才應驗呢?」 7  我聽見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細麻衣的,向天舉起左右手,指著活到永遠的主起誓說:「要到一載、二載、半載,打破聖民權力的時候,這一切事就都應驗了。」 8  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啊,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 9  他說:「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10  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一切惡人都不明白,惟獨智慧人能明白。 11  從除掉常獻的燔祭,並設立那行毀壞可憎之物的時候,必有一千二百九十日。 12  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 13  「你且去等候結局,因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當日箴言:

可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然後來跟從我。」


金句:

「至於你,你要去等候結局。你必安息,到了末期,你必起來,享受你的福分。」

(但12:13)


默想:

將你不能理解或明白的信仰問題帶到上帝面前。


反思:

但以理在希底結大河邊不能明白天使的話,因為這是一個封了的書卷。但以理必須要學習,行事為人靠著信心,不憑眼見,相信不管情勢怎樣,上帝仍然管理一切,祂的國度必會來臨。凡信靠祂的人,都會在祂的國度裏完全有份。

相對但以理我們更加有福,當主耶穌降世為人的時候,我們清楚看出天國已經來到的記號。過去所隱藏的,現在顯明了。天國隨主耶穌而來臨,並且因祂來臨,人也明白上帝藉著先知對人所說的話的意義。雖然我們今日仍有不明白的地方,但只要我們用信心仰望主耶穌基督,便能領受一切恩典和應許。


我的禱告:

天父,感謝祢藉耶穌基督將自己顯明給我們,求祢光照我明白祢的心意更多。求祢賜我信心接受現在還不能明白的事。阿們!


我的行動:

嘗試在一些不理解的事情上操練對上帝的信心。


個人回應/心得: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