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天天禱告:第七十九天 預苦期第二十八日

 

預苦期第二十八日

2021年3月20



當日經課:

《詩篇51:1-12》

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先知拿單來見他。他作這詩,交於伶長。


1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2 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4 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5 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6 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7 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8 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當日箴言:

代上29:17 我的上帝啊,我知道你察驗人心,喜悅正直。

可11:25 你們站着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該饒恕他,好讓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金句: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51:10)


默想:

罪惡過犯是否阻礙你與上帝的關係,也奪去你的喜樂呢?


反思:

大衛因為情慾而犯罪,他在經歷了個人在罪中的掙扎、折磨與羞愧;最後是從真實悔改而產生的新希望、新開始。

大衛並沒有為自己編織藉口來脫罪,反而直接俯伏在上帝的腳前認罪,懇求上帝的憐憫。然後,他尋求上帝的赦免並將他的罪洗淨;最後他懇求在聖靈的幫助下與上帝和好。

大衛求上帝為他造一個清潔的心,用「造」字可解作「更新」,是表明這事惟有上帝才能作。他繼續說,使我裏面重新有堅定(正直)的靈;即是說,他祈求上帝給回他曾經擁有過,但是後來摒棄了的靈,這靈是他從上帝所得到的。所以,大衛來到上帝面前,並希望將他的靈與上帝的靈相連。

罪的本質首要就是破裂人與神的關係。以致讓阿哥罪玷污生命,而把生命弄得一團糟。感謝主!我們可以尋求幫助,我們知道和上帝恢復關係的方法。我們也可以像大衛一樣祈求,求上帝給自己一個更新的心靈,因而可以像上帝的靈一樣,滿有能力,去過一種愛和服侍的生活。


我的禱告:

求主幫助我不隱藏,那些隱而未現的罪;讓我向祢全然陳明,祢必使我潔白如雪。奉主名求,阿們。


我的行動:

來到聖潔的神面前,我們只能認罪和悔改。讓我們向神真誠的認罪。


個人回應/心得: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