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我在Markus的家

在10-12日,大会安排了我们全部去不同的地区参加当地教会的聚会,还有我们会在那里过夜。我和另外一个来自Tonga(南太平洋小岛国家)的sentimita一起去。来接我们的是教会的执事Markus。德国人是很守时的,我们下午要出门,他大概12点就来了,还与我们一起上课,吃午餐然后才载我们去他的家。他的家是靠近慕尼黑的一个小镇,在那里我也不懂,因为德国的音我都不会。只是知道曾经轰动一时的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血案,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绑架以色列选手并杀死他们的事件,他们谈判的机场就在他家附近。
Markus是教会的执事之一,有一个太太,和一男一女。他非常热衷宣教事工,早期的他曾经还与家人一起在非洲刚果服事宣教5年, 现在在一个天主教的旧衣回收福利机构工作。他告诉我虽然他是一个在天主教机构工作的信义会会友。其实早期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分离还是非常明显,可是现在的德国也不再计较那么多了。
他的家是我见过最舒服和最喜欢的屋子。如果从前门来看,他的房子好像是一间荒废了的屋子,因为屋子都被树叶遮盖,而且都是草地。可是当我一进去的时候,整个房子无论在摆设,格调,设计都是非常舒服,而且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房子很大自然。他的后院有一个小客厅,都是以玻璃和木板搭成,所以在那里的阳光很充足,而且在这个小客厅的外面他还放了一个小池,养了几条小鱼,可是这个小池就做的很大自然,看不出来是人造的。而且家庭里面的摆设都是一些他在非洲宣教时的纪念品,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客厅,你叫我坐上一个下午不出去,我都愿意,非常的悠闲自在的房子。Markus就邀请我们在小客厅吃晚餐,他就出去烧烤德国的香肠来招待我们,他好像把全部的香肠总类都拿来让我们吃,真的很多不吃完又不好意思,我跟Sentimita真的吃到.....命都没有啦。
Markus非常温情的接待我们,他还特别为了我们,在星期六带我们去德国的风景去走走。他不断的安排预备(德国人的性格大概是全部都要安排好,时间都告诉我们)我真的很期待明天的郊游(好像小学生那样)。
德国人很精准,很有纪律也非常热情,当他带我们去参观他的教会青少年之后回来,他与太太就又在小客厅预备了德国啤酒和红酒,我们就在那个黑夜的星空下漫谈,谈事奉,也谈谈人生。在德国喝啤酒真的不一样,因为德国的啤酒一般都是2-4%酒精,所以比较light,而且比较顺口。喝酒是德国人的文化,可是他们一般都不会醉酒,据说(听德国人说的),因为德国早期(中古时期)的饮用水的质量不好,所以很多人就自己酿啤酒来喝,不但可以在寒冷的冬天提供一点点的热能,其实也给自己有比较好的饮品。可是慢慢下来就成为了一个文化。所以德国的啤酒一般都比汽水或是有气饮用水来的便宜。我们有一个非常愉快的晚上。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终于可以出来玩啦!一整个礼拜上课的闷气,现在一扫而空啦!

评论

  1. this reminds me of the wonderful time I had at his house too!

    Did you go to Andechs?
    http://sivinkit.net/2004/07/25/joy-at-andechs/

    回复删除
  2. yes....the beer & the good food....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