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蓝天与麦田

在Markus的家过了一夜以后,早上,我们就出发。德国队夏天还真不像夏天,因为出门时的温度是大概14-15度左右。Markus 告诉我们今年夏天有点奇怪,都在下雨,所以就叫我们带冷衣,可是我是来summer school,哪有带什么冷衣来德国,我都带短袖衣服,短裤,结果就硬着头皮出发啦。不过真的很冷,只要一下雨,冷风是直接吹进骨头里的...。
今天Markus告诉我们会去相当多的地方,很远,而且会经过澳大利Austria。刚好夏天的德国10点才天黑,所以可以逛的地方多,我们也有很多的时间去逛逛。西德的地理环境属于比较郊区,虽然我们住在慕尼黑附近,可是一路上看见的都是很大片的麦田。所以一路上的景色真的是非常怡人。而且可能因为没有大型工厂在附近,所以空气也非常的清新。这些景色在马来西亚可能比较难看见。而且夏天的天空就很不一样。在马来西亚(特别在吉隆坡)我们看见的只有灰蒙蒙的天,可是在这里除了雨天的乌云,其他都是一片蓝天。当你看见一片蓝天加上一片遥望无际的麦田的时候,心情就会变得非常愉快。

地球全球化让欧洲国家看见很多新的机会,他们缺少很多资源都可以在发展中国家找到,这些大公司就把很多大型的工厂移去发展中国家,(因为人力资源充足,而且工钱远远的比欧洲来的便宜多了,单单就以欧元对马币就知道了,€1-RM5。真的好惨,1000元马币才换200欧元,可是这里的麦当劳也是大概要€3-4元左右。)所以现在的欧洲在环境的污染上是没有我们发展中国家来得那么严重。在这里几乎看不见一间正在冒烟的工厂,人民的环保意识非常的高,从用品到整个环境的管理都是非常的绿意,在车站的垃圾桶是分类回收,而且人民也不会随意乱丢垃圾。所以现在欧洲人是越来越健康,因为住在一个绿化的地区,在德国西部,比较少看见很高的高楼大厦,就算在慕尼黑,也只有几间,更不用说我们那些大到不行的百货公司,因为他们的生活品质与要求比起我们有很大的不一样。他们要得生活不是奢侈的豪华生活,他们只要平静安稳的生活。所以大约5点,最多7点店就关了。星期天休息。所以有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家里或是在大自然里与家人一起。看起来很闷,其实我很羡慕,我们一辈子劳劳碌碌去工作就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来享受,现在他们不用劳碌也已经在享受了。
可是亚洲甚至其他的第三世界国家就面对环境严重污染,因为为了这些欧洲企业的需要与要求,在亚洲的我们把自己仅有的大自然环境资源去换取他们的提供的工作机会和金钱。可是这样的资源还能够给我们这一代耗多久,我们的小孩还不知道会不会看见一片蓝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