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神的恩典降臨:約拿書3章的轉變啟示 #主日證道

在《約拿書》第三章的這段經文中,我們見證了神的恩典和能力。約拿被第二次差派去尼尼微,這一次,他帶著神的信息去向這座罪惡城市宣告。然而,與他之前的預料相反,這次尼尼微人民接受了神的信息,並且悔改了他們的惡行。這段經文向我們展示了神的寬恕和愛,以及人們對神的信心和悔改的重要性。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約拿書》第三章,看看神如何以祂奇妙的方式改變人心,並帶來拯救和希望。



靈程反思

1.尼尼微人民為什麼會如此快速地悔改和接受神的信息?他們的行為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2.約拿曾經對尼尼微人民的悔改抱有懷疑,你認為這反映了他的什麼態度?我們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