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榮上加榮的聖召(約翰福音12章20-33節)



在約翰福音12章20-33節中,我們被帶入了耶路撒冷的背景,正值逾越節。一些來自希臘的人來到耶路撒冷朝拜,他們向腓力表達了見耶穌的願望。耶穌回答他們說:“時候到了,人子要得榮耀了。”(約翰福音12:23)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預示了自己的死亡和復活,以及他在此過程中所表現的順服。他使用了一個非常生動的比喻:“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

耶穌的話語揭示了他自己即將經歷的犧牲,以及通過他的死亡帶來的果效。他要求跟隨他的人也要效法他,願意為了真理和神的國度捨棄自己的生命。在這裏,耶穌向我們展示了順服的美德,他願意為了人類的救贖而放下自己,願意背起十字架。

在約翰福音12:27-33節中,耶穌進一步說明了他的使命和他將要經歷的苦難。他的心靈感到痛苦,但他也表示了對父神的順服和信任。他說:“我來是要受苦的。”(約翰福音12:27)

耶穌的話語揭示了他所要承擔的重任,以及他願意為了神的旨意而背負的苦難。他的死亡不僅僅是為了我們的罪,也是為了彰顯父神的榮耀。正是通過他的死亡和復活,人類才能得到拯救,並且他也將成為萬民的君王。

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看到了耶穌順服的美德,他為了神的旨意願意付出一切。這段經文也提醒了我們,順服和信任是基督徒生活中至關重要的品質,我們也應該效法耶穌的榜樣,為神的國度甘心承擔責任。

想知道耶稣基督为何甘愿承受苦难?想了解他为何说“时候到了,人子要得荣耀了”?本视频将带你深入探讨《约翰福音》中的经文,揭示耶稣的使命与荣耀。让我们一起探索,彰显真正的荣耀,跟随耶稣的足迹,感受他的爱与顺服。点击观看,共同探索耶稣的荣耀之旅!


約翰福音12章20-33節

20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臘人。 21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我們願意見耶穌。」 22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23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 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啊,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 28父啊,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 29站在旁邊的眾人聽見,就說:「打雷了。」還有人說:「有天使對他說話。」 30耶穌說:「這聲音不是為我,是為你們來的。 31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32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33耶穌這話原是指着自己將要怎樣死說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