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55的经历:马来西亚人携手的一天

到现在为止,5月5这次是我人生中参加投票的第三次大选。
随着两个礼拜,看见民联办的晚会与民众的反应,心里的那些激昂心情是只有自己知道。我是牧师,我们的教会为了让每一张选票都可以发挥用处,特别提早选择星期六崇拜,让弟兄姐妹可以安心在星期天去投票。
教会崇拜的献花,每个家庭拿了一朵回去,带着盼望期待55的到来。

老实说,虽然我们看见连日在脸书和网络媒体不断的报导关于忽然间有很多国外“幽灵”来到机场,选票箱不见,或是光明正大金钱买票的事情发生,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硬战。虽有人不断的揭发,可是很少受理。因此5月5只有靠人民自己去对抗腐败政权的日子。因此就决定明天要去投票站帮忙抓“鬼”。

一大早就满满的人潮,每个人安静的等候投票站的开门。气氛愉快

5月5早晨,一大早就带了身份证,去接父母投票。希望可以在8点一开始就投。因此到了投票处,已经大批人在排队,大家都没有说话,可是你会发现到有一股强烈的热忱与激昂的气氛在人群中慢慢的酝酿。每个人脸上带着希望和朝气,希望自己手中的一票可以带来改变。真的那一刻,我感动了。虽然在不同宗族和年龄中,我看见了这就是马来西亚人。没有隔膜,没有歧视,互相礼让尊重。与我同一间投票室的人群中有一位怀孕的妇女,大家看见她的时候,都让她优先。排在我后面是一位印度妇女,她也是非常友善的等候和微笑。大家静静的等候,然后投下手中的一票。每个人都连带笑容,完成公民的责任。我相信大家都是充满期望的等候今晚开票的结果。
那是早晨投票的心情--期待

蓝色指头=我投票了。


回家之后,因为太太必须要去另一间教会服事,我就与她一起到教会崇拜完毕。回家后,立刻换上衣服要去投票站帮忙“抓鬼”,因为FB有消息说到,有很多选区有很多“鬼”忽然出现要投票。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去一些危险区帮忙,因为可能会乱,会被打等。老婆回答一句,现在只是给人打,好过以后一辈子给人打压。听了以后就立刻准备,带来两支雨伞去投票站。那时天刮起大风雨。好不容易才到投票站,由于是民联的强区,人烟稀少,在那里唯一可做的是给淋雨和给来投票的人递雨伞。可是这时看见忽然FB有人share关于setapak区有大量的“鬼”出现,他们寡不敌众,需要增援。

结果就冒着大雨,收档过去帮忙。setapak的确远,开了45分钟的车才到。雨停了,走到投票站的门口的时候,来的人可真多。据说,不久前真的有人带外劳来投票,大家不肯,结果他们就硬硬要闯进去投票,可是因为人多把他们挡下,不给他们进去,坚持很久,叫骂一轮,所以后来就离开。所以才有人放FB求救。

因此大家都很合作的徘徊在学校门口等,势要保护这里直到5点投票结束为止。因为人多,我就往后门去,因为担心守到前门,忘了后门。结果到的时候,发现有一群人在那里聊天,他们也是怕后门失守来帮忙的。那时开始飘着小雨,蚊子又多,大家却是若无其事的谈天等候。不久后,又有一批热心人士来,他们也是怕后门出状况赶来。大家都是陌生人,来自不同的区域,因为脸书的求救信息,大家都赶来了。
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一个国家的选举可以沦落到要人民来把守“幽灵选民”,真的是悲哀。守门的乐趣就是,不断的有车子经过,他们看见我们都会鸣笛示意。经过的无论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他们看见我们都竖起大拇指微笑。我们也竖起大拇指。没有人说自己是投哪个党,因为大家心里有数。雨渐渐的大,而且快5点了,有人就建议应该没有人会来了,可是我回答说:“如果守得住这里,就算回家生病,我也甘愿。”大家听了不断点头,如果守得住这个国家的破口,就算淋雨,生病,也心甘情愿。爱国的情怀就这样在漫雨中萌生,感动的是,大家都很爱国家,看见国家有难的时候,大家愿意出来,保卫。我们只是担心,其他选区如果不够人怎么办。
后门的守兵,加上小黑狗一只,虽然互不认识可是我们却是热爱国家。


6点,大家各自回家了。
这是下午的心情--感动



回家,就赶紧上网看开票情况。那是网上消息说这次投票率有80%,真的很多马来西亚民众都关心国家需要,出来选举。心感安慰。可是再往下看的时候,才看见好多的地方面对“幽灵选民”闯门,选区忽然“加箱”,空中直升机丢选票包等事件。加上看见网友po的短片,大家挡在门口,互相嘶喊,拦阻那些要送选票的车子,与警方对峙。巴生选区外劳被打,bangsar选区更是拦车,人墙,动乱...。很想过去帮忙,却是爱莫能助。只有焦急,祷告。希望他们可以平安...
当时看见主流媒体的报导成绩和网络媒体的成绩真的很不一样。不管是速度,准确度都很不一。可是大家还是带着兴奋的心情期待这即将要出生的新政府。每分钟不断的刷新页面看最新消息,一直到10点多。我有事过去妈妈家一趟,想想大概也只花个半小时,没关系。去了回来,再看电脑荧幕,变了。成绩完全出乎意料,已赢的黄德忽然输了,本来已经看到民联好像可以执政的7个州忽然变3个...霹雳,森美兰...全部输了,还来不及反应过来的时候。国政宣布112席,取得执政权。
来得太快,后来一轮的"停电",加箱...

我们的国家怎么了?

我眼眶忽然湿了。这种熟悉的扎心之痛的感觉又回来了,那在428,709为国家而悲痛的感觉又回来了。我很愤怒,为了赢不择手段,可以卑鄙下流到这个地步,我感到非常悲怒。情绪非常激动,眼泪泛泪。这还是民主吗?人民被强暴了,人民的心碎了。那晚为国家掉泪,那心中的愤怒久久不能离去。
我愤怒那些为了好处,金钱,把自己的选票,权益卖掉的人。我更以那些公然买票,带领幽灵进来,为幽灵,选举加票护航的制服部队,不断在破坏人民团结,讲话不负责任的领袖,忽然断电的电力公司,为钱卖国的人为耻。
在万饶看见的车子,当地人都叫它《satu malaysia》车,看见了真的觉得还很贴切。我们的国家被你们这些人搞的乱七八糟。

电影《大上海》周润发有句话:“我成大器有什么不敢,唯一不敢的就是当汉奸。” 55那天还真多。

这是那晚的心情--悲怒

56 ,一天之后,看见网上很多情绪的发言,很多不满的宣泄。脸书一面黑。是的,我受伤的情绪需要时间来沉淀,因为的确受伤了。
不过,55之后,我看见马来西亚人更加团结了,年轻一族为国家出来了,7年级,8年级生不单只是关心国家,还站出来。三大民族可以站在一起彼此鼓励,虽然面对雨水,“幽灵”,我们却非常珍惜那段互相守候的时光。常被说政治冷感,自私自利的年轻华人子弟,也出来对抗帮忙,不只是男的壮丁出来,很多羞羞答答的小姑娘也勇敢的对抗“幽灵”,她们虽然不能出去挡路,她们帮忙拍video,替其他人撑伞。老人年轻人出来站在一起捍卫自己的权益。

55之后大家不分肤色只有一个民族,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真正的民主开始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一天

2021年8月31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一天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 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 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 在我壇上必蒙悅納, 因我的殿必稱為 萬民禱告的殿。 以賽亞書56章7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天天禱告:第兩百四十天

  2021年8月30日 天天禱告 :第兩百四十天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 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詩篇6篇9節 多禱告多有力量! 點擊進禱告庫 點擊聽禱告: 天天禱告:早禱 天天禱告:晚禱

《認識耶穌》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點擊聽播客: Day 6 醫治麻風病人   2020年自2月起,新冠狀肺炎蔓延全球,奪走很多人的寶貴性命。因此被診斷確診的病人都需要被立刻深度治療,甚至有接觸過人也需要被隔離,觀察。因為這病不單是大流行,更是迅速傳染。 在新約時代,若是有人染上麻風病更是如此。 為了堅守舊約的律法 ( 利未記13章45節-46節:“ 45  「身上有長大痲瘋災病的,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髮,蒙著上唇,喊叫說:『不潔淨了!不潔淨了!』  46  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便是不潔淨;他既是不潔淨,就要獨居營外。」  ) , 所以為了避免沾染麻風病的污穢,群眾會向痲瘋病人丟擲石塊,以防止他們接近。倘若街上有痲瘋病人,拉比是 不會吃那條街上買回來的東西。甚至 有大痲瘋病的人,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叫:“不潔淨了,不潔淨了”,他的衣服要撕裂,也要蓬頭散髲,蒙著上唇,讓人一看到就認出而且遠遠避開;他必須被驅趕遠離社區,遠離人群。所以 當時患上 痲瘋病的人都被當成絕症,真的是生不如死。 今日的經文及提到,有個麻風病人來求耶穌潔淨他。對這位麻風病人來說,我相信,他到耶穌的跟前已經是極大的嘗試。因為一般的拉比,文士或是法利賽人會遠遠就跑離他。但是我們看到耶穌不單沒有離開,反而還為他 動了慈心 ,並且做了猶太人不會,不敢,甚至不願做的事情:那就是伸手摸他。這個舉動是顛覆了猶太人對傳統和律法看法。 這個大麻風病人在尋求耶穌的時候所說的話就告知我們,他其實是在一個試探的情況。他向主說:“ 「你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這位麻風病人想必應該是非常擔心主耶穌可能會拒絕他,甚至立刻跑的遠遠的。但是他應該會被耶穌接下來的動作嚇到,那就是耶穌不但是願意接近他(一個在宗教上不潔淨,加上是會傳染他人的麻風病人),耶穌更是觸摸他,最後叫他得潔淨。馬可是要讓讀者看到主耶穌的事奉超越了傳統,律法,甚至就連猶太人覺得不可醫治的大麻風,耶穌都有能力醫治。 不過耶穌吩咐他按照摩西的律法去見祭司,行了所有的需要的禮儀,就可以回到社區內繼續生活。而且耶穌也是特別吩咐他不 可張揚。只是我們看到這個痊癒的病人卻把事情傳開。這樣反倒讓耶穌不能再公開的進城傳道,反而只能到曠野地去。主耶穌很清楚自己的使命,他不是要來被擁戴,而是來把神國的福音傳開。 社會是現實、冷漠的,常棄絕生病、無助的窮人;但耶穌是富有恩慈與能力,世人所唾棄的,耶穌不輕看!就如